close

(這裡面是啥?烤玉米嗎?...祝您闔家平安...XD)

說到大腸包小腸這樣小吃,我第一次對它感到好奇,是高中時到士林夜市,
那時候腦海中一直浮現這裡有滿出名的大什麼包小什麼的東西,
又湊巧走到大餅包小餅的攤位,想說應該就是這個了吧,
吃過後才發現自己誤上賊船...XD

(扯遠了....回歸主題。)

話說中和員山路有家大腸包小腸,是ptt雙和板推薦美食,
這對我的吸引力有二:一是排隊美食,很多人推薦,很生火;
二就是高中時的怨念,如果能在這時候化解,相信也是功德一件...Orz

堂弟剛好住在員山路附近,先前我一直叫他去試探一下,他卻遲遲沒有行動。
趁著今天他在msn直嚷著很無聊沒事作,那我就不用客氣,請他"順路"帶一套過來啦 :p


(拆開紙包裝後,還包有一層塑膠袋)

點了份綜合的大腸包小腸(45)。
裡面的配料有酸菜、蒜苗、大蒜、蘿蔔乾,可謂集多種口味為一體。
大腸,並不是指豬的大腸,而是糯米腸,因為體型比較大,故稱之;
而小腸指的就是香腸啦。


(看起來真是秀色可餐啊!!流口水ing)

香腸包在糯米腸裡,夾著充實的餡料,
聞了一下,有種很奇妙的碳烤香,和一般糯米腸味道不太一樣。
吃起來的味道沒有那麼濃烈的碳烤味,腸衣不算韌,咬一下即斷。
香腸,裡面的另一位主角,表現的也相當稱職,
彈牙的烤法保留住香腸的鮮度,不會看起來焦焦老老的對身體健康不好。
搭配著一起入口,糯米腸軟軟的口感和香腸的肉感相輔相成,口感沒有那麼地衝突。


(多謝窩糖蒂無私分享~才能讓我完成心願~:p)

餡料的部分,如果不嗜吃辣,建議不要加蒜頭,
因為這裡的蒜頭很青(台:新鮮)夠勁,不是放很久失去嗆味的那種蒜頭,
所以堂弟在吃的時候說有點辣,我本來還不太相信,
吃過之後才相信,這綜合真是重口味啊!

因為這是生平第一次吃大腸包小腸,沒有試過其他家的味道,好吃程度沒法比較,
不過份量感覺有比外面賣的紮實些,有的店就是香腸小不拉機的,看起來一點都不大器。
而這家的兩者長度差不多,不會吃到後來都只剩糯米腸。

整體而言,這第一次的經驗還滿不錯的,
以口味、份量和價格來說,是值得推薦的一家店。

店址:中和市員山路396號(OK便利商店前)
電話:0955601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