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令人懷念的武道館開頭畫面)

再來回憶一下英文介面的遊戲吧!
(雖然這篇文章是寫在中文版前,但我暫時還沒有時間幫這些老伙伴留下倩影...QQ)
早期的國產遊戲市場,比較少這種一次性,不怎麼需要花時間的題材,像是:

武道館:
當時好小子(小子難纏?)系列電影很出名,也因此日式柔道風格的遊戲吸引了我。
主角要一一練習不同武器的操作,最終目標則是出征挑戰不同高手。


(先要修習各種不同的武器才能出征)


記得我一直過不了第三關還第四關就冰起來了,
對於這種武打遊戲太不擅長了,如果現在再去玩,應該還是過不了吧...Orz

海灘排球王:
先承認我是想到沙灘就想到比基尼,幻想著後面應該有比較養眼的畫面吧?


(阿斯~~~)


(和武道館一樣,可以到不同的區域練習各種技巧)



(跳殺的時間點要抓得好才不會空揮啊~~~)


可惜的是當要開始好好鑽研,卻因為整片借給同學,回來密碼表不見了,被冰起來。
比基尼美少女,拜拜囉~~(還是我想太多,根本沒有美少女)


(摩登原始人的開頭還挺有意思的,突然被原始人進場亂...XD)


摩登原始人:
那時候電視影集也很熱門,雙人競賽或合作對抗的模式,很適合招待朋友來訪。
(不過2P,英文字母這邊的鍵盤很難用...QQ)
喜歡他的升火比賽,比較難的就是長頸龍撐竿跳,


(和金錢豹賽跑,小心被嗑掉)


抓不到立竿和放手點,常常撞壁或掉到洞裡。


(很明顯就是架杆太早啊!)


(一直吹也是會頭暈的~>///<)


(有多少人知道這個遊戲?風神傳承)

風神傳承:
這套遊戲夠冷門吧..科科
一個老維京戰士的橫向捲軸遊戲,畫面雖然昏暗,但在當時還挺華麗的。


(經過美女雕像會吹口哨喔~~)

好像是要救畫面中被氣泡包住的仙女吧,有點難度的遊戲。


(魔鬼剋星2的恐怖大魔頭)

魔鬼剋星:
拿著電擊槍在法院裡面抓鬼(電到不相關的東西還會破壞掉)、爬繩索去撈岩漿、


(我真的只是來抓鬼的!!!  >///<)



(岩漿撈到一半還有史萊姆來亂...可惡!)

跳窗逃出精神病院(撞破玻璃沒拉到繩索會直接墜落掉到防護人員拉的床單上、
太久沒跳還會被防護人員一擁而上)
最後好像是操作自由女神像,不過我幾乎都死在精神病院...QQ


(一點都不像布魯斯威利的終極警探)

終極警探:
還記得光頭布魯斯威利在電影裡面"很難死"的帥氣表現嗎?


(這樣的繪圖引擎在當時看起來很炫)

這套遊戲就是從他被遺留在廁所裡開始,蒐集槍枝(Uzi用得好爽)、
香菸(抽了會扣生命值,真是寓教於樂啊...XD)、醫療箱...等,
記得最後是找到水管,綁著一根柱子逃出被恐怖份子挾持的大樓,
只是這故事的結局,應該不是我玩出來,而是某雜誌的破關畫面加上電影結局的投射吧。

警察故事:
和大鼻子的港片完全不相關的遊戲,
難以想像明明英文不是很好,卻硬是被遊戲背面的文案和帥氣的射擊練習圖吸引,


(遊戲過程竟然是要用打字的,也太難了吧...)



(會打不會看靶 ="=)

掏錢買了這三片還四片裝的英文推理遊戲,
結果在沒有攻略的情況下,卡在前三個畫面完全不知所措,
最想玩的射擊練習也沒碰到,就被冰起來了。

猴島小英雄:
這是阿姨送我的遊戲,大概是覺得我的英文可以駕馭它吧...Orz


(又是個需要花大量腦力的英文遊戲...@@")

後來是看著攻略一步一步玩,最後玩到躲進馬戲團的大砲轟到另一個島去,就玩不下去了
難以融入劇情啊....

聖戰奇兵動作版:
這是橫向捲軸遊戲,也是被當時影集吸引所買(小時候真的很容易受媒體影響>"<)
主角拿著鞭子打怪,無緣無故就沒玩了,大概難度太高。


(一開始就要蒐集火把以免在黑暗中迷途)

(說到印第安那瓊斯就想到波斯王子,那柔軟的身段和反應慢半拍的跳躍,
讓這款遊戲流暢度提升,但難度也變高,當時是靠著攻略地圖一步一步完成,
還記得有一關的魔王是直接跳過去,不跟他硬拼,
和馬利兄弟最終對上庫巴大魔王的解法,有異曲同工之妙。

神劍封魔:
2D橫向捲軸的過關遊戲,和印第安那瓊斯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畢竟是獨立製作,而非趁著電影熱而推出的作品,
整個迷宮的完整度,在當時好像有頗為出名的稱號。


(只見長著兩個大耳朵的男主角,在每個換場跑來跑去的)



(快使用迴旋斬!)


隨機還附贈一片卡夾式錄音帶(tape),裡面有多首動人的歌曲,
另外還有一張大地圖,算是滿有誠意的一套遊戲。

龍穴歷險記:
難得在國外遊戲裡看到中文,真是親民,老闆,我要了!
這中文版的龍穴歷險記,以互動式的按鍵在畫面進行中依序按下,
若時機抓得準,屠龍男主角就能一一度過難關,
可惜我時機永遠抓不準,到了第二或三個畫面時,就重複卡關,失去興趣了。
(不能用S/L大法,是沒入冰宮的原因)


(這雲國小精靈就一路飄阿飄的)

雲國小精靈:
這套遊戲是在電腦補習班時玩到的,只記得一朵雲在那邊飛啊飛的,
到底怎樣才算過關,現在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xx運動會:
這套也是在補習班玩的,裡面絕大多數的運動都忘得差不多,
唯一有印象的就是有滑板的運動,可以在隧道裡面360度大旋轉,就足以讓我一玩再玩。
(很容易滿足...XD)

戰斧:
這大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不知道是從家用遊戲機移植過來,
還是最早就是從PC市場發跡。


(不斷的踹這些小偷來拿寶物)

我對這遊戲的印象,只留下它讓我中了人生第一支電腦病毒"stone",
搞得電腦逼逼叫的慘況,至今仍環繞在耳際...XD
(那時候的防毒,好像只要把貼紙貼上磁片邊邊的缺口就好了,
平常沒事也不會去撕它,怎麼會中毒,真令人匪夷所思啊。)


(開膛手傑克準備出手了)

福爾摩斯探案:
故事從街頭女子命案開場,
由福爾摩斯和華生抽絲剝繭找到場景中每個角落的線索,進而破案。


(sorry,只找到英文版的畫面...QQ)

這遊戲也是照著攻略在玩的,忘了結局是什麼,
不過有一幕差點被推入地下鐵碾斃的情節,和一些電影情節頗為相似。


(恐怖遊戲的經典:鬼屋魔影。光是前面的上閣樓推箱子就卡關了...XD)

鬼屋魔影:
一共出了三還四代的樣子(最新出的好像就失去楞楞角角主角的原味了)
全都靠攻略破台(多謝"電腦遊戲世界雜誌"無私分享)
第一代最經典,還沒走進屋子就會被僵屍攻擊,根本無喘息機會啊!
第三代好像是中文的,忘了哪一代有西部牛仔的場景了。

德軍總部/毀滅戰士之類的FPS遊戲:
第一次接觸FPS應該是x補帖裡面的德軍總部吧,
難得有一個遊戲是看著螢幕會頭暈目眩,想趕緊離開電腦前的...XD


(很流暢的FPS,士兵中槍噴血噴得很華麗)

等到之後的重返德軍總部3D就沒啥感覺了。
毀滅戰士則是太經典了,iddqd、idkfa等密技,相信大家也不陌生吧,
我則是對最後的兔子頭惡夢連連。

快樂天堂遊樂園系列:
這款遊戲後來出了很多類似的系列,像是模擬樂園之類的,
不過我還是覺得快樂天堂畫面最漂亮,遊戲性也最高,
其他的作品感覺畫風都太正常了。


(溜滑梯玩到快爆了也要繼續載客喔~~揪咪^_<)


(這遊戲從小就讓我知道勞資對立的現象...XD)

最愛把雲霄飛車的軌道弄得超級恐怖,然後看著乘客一個一個被甩出去,
雖然遊客會哭著臉跑出去,但是那種成就感真是太滿足啦。


(小旅鼠們同心協力挖牆壁)

百戰小旅鼠系列:
好像出了很多代,後來甚至還有3D的版本,
不過還是一開始那小小隻的旅鼠最有趣,卡關時,按下自爆按鈕,
一大堆旅鼠就集體自爆,那畫面和音效之華麗啊...XD

動腦急轉彎:
這就是奇妙大百科的卡通版,認明裡面有老鼠和貓就對了。


(有時候要讓貓抓到老鼠,有時候又不能讓牠抓到,很有趣!)

遊戲的目的會在遊戲一開始提示,
必須動用遊戲裡面的各種道具,例如母雞生蛋、穿梭通道、炸彈、剪刀等,
去完成裡面的每項目標就可以過關。
和奇妙大百科比起來,這種卡通造型的遊戲比較吸引我。

魔神鍋:
這個巫師飛行遊戲,應該很冷門吧,不知道聽過的板友有多少。
就是騎著掃把的巫師,收集著青蛙去補血(法力?)
破關不知道是什麼,覺得國外遊戲要看到破關畫面好難...QQ

好像還遺漏很多,想到再來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