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晶華位在故宮園區內,和古蹟一起用餐的經驗還挺特別的)

眼看去年旅展買的故宮晶華吃到飽餐卷即將到期,
趁著最近天氣放晴,趕緊訂位吃一吃以解這心頭大患。

從天元宮回到台北市後,還有不少時間可以閒晃,
把車停在故宮裡面的免費停車場後,決定先到故宮吸收一下文藝氣息。
但很顯然的,我得到了"文藝使人昏迷"的症頭,
昏暗的燈光及偌大的展場讓我逛得腳酸,眼皮也沈重,接連打了好幾個哈欠,
阿克見狀,趕緊和我一起往室外走去,逛了一旁的至善園,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至善園園區內的噴水池)

距離上次到至善園,應該有十幾年歷史了吧,對於這裡沒留下什麼特殊印象,
今天再重新踏進園區,只覺得它不是很大,環境還滿清幽的,


(古色古香的穿廊)


(綻放的杜鵑花)


(登高往園區內俯視)

如果排除掉來此校外教學,打擾著黑天鵝作息的小學生,整體感覺應該會更好。

好不容易捱到了五點半一到,我們決定先進入餐廳,看能不能把我原先定的六點半提前,
好在平日的晚上客人沒想像中多,所以很快我們就被帶至四個人的座位坐下。


(古色古香的用餐環境)

一開始服務生會詢問要泡什麼茶,有香片、普洱、鐵觀音和烏龍可以選擇,
我們挑了香片(後來想想,應該要選普洱比較能幫助消化)

接著就從幾十樣的菜色裡面,挑選出想吃的交給服務人員即可。


(菜色琳瑯滿目,但千萬不要失心瘋全點下去...不然...)

阿克看到琳瑯滿目的菜色,每個都想點,夯不啷當劃了二十幾道,
我看了嚇一大跳,想說是有這麼餓嗎,不過又怕吃到飽餐廳常常會漏菜或拖時間,
便詢問了服務生是否我們點的份量太多?
而服務生也回答得很妙:
"這幾樣滷水都是一人兩片,不會切太多,
其他的部分會根據人數作調整,只有湯的部分要在菜單上面註記人數"

聽起來我們點的份量是很安全的,
豈知這聽似平凡無奇的回答,逐漸將我們一步步帶進設好的陷阱,且聽我娓娓道來...

點完餐後,隔了近十分鐘才上兩道開胃菜:桂花南瓜、梅子高麗菜。
我和阿克都覺得像這種東西應該是直接從冰箱裡面就可以拿得出來的食材,
又不用另外烹調,為什麼需要等這麼久才上桌勒?

梅子高麗菜:
就是把高麗菜用酸梅醃漬,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台式泡菜那種酸酸甜甜帶著清脆的蔬菜口感。



桂花南瓜:
就如同其名,把南瓜用桂花釀蜜過,但吃起來沒有很甜膩的感覺。




這兩小份的開胃菜不到兩分鐘就被我們吃得乾乾淨淨的,
接著又十分鐘過去了,再上桌的是黃金叉燒酥和泰式鮮蝦餅。
阿克還跟我說,應該要晚點再來的,那時候廚房才會比較多人手,上菜才快。
但我爬過飽板的文章,大家都說要早點到,不然到時候客人一多,上菜速度就拖慢了。
不過就這次的經驗,似乎也沒有個定論啊。

黃金叉燒酥:
味道還不錯,內餡的叉燒甜甜的,份量也多,不會只吃到酥皮。




泰式鮮蝦餅:
前幾天才吃完客滿樓(默哀...),那時也有點金錢蝦餅,

覺得客滿樓的金錢蝦餅贏在炸出來是熱騰騰的,而故宮這的吃起來冷冷的,
不過咬起來口感比較紮實,吃得出有花枝漿之類的混於其中。



接著又將近十分鐘過去,上了廣式蒸燒賣、翡翠花枝餃、炸兩腸粉、柱侯炆鳳爪。

廣式蒸燒賣:
口感紮實還有尾蝦仁,外皮又不會破破爛爛的,我覺得還挺好吃的,

但阿克覺得燒賣這種東西不管在多高級的飯店,
感覺都像從冷凍庫拿出來蒸的。



翡翠花枝餃:
外皮為翠綠色,裡頭也有包蝦仁,我覺得比花枝還喧賓奪主,

因為那花枝不過就是花枝漿,而非一塊塊的花枝塊。



炸兩腸粉:
之前有吃過中和緬甸街的炸兩腸粉,想不到這裡也有,就點來比較一下。

飯店的吃起來沒那麼油膩,腸粉本體不軟爛,且裡面的油條很酥脆,
和緬甸街吃到的雖粗糙但大碗滿意相比,變得比較精緻。



柱侯炆鳳爪:
這裡的鳳爪沒有蒸得很軟爛,所以吃到骨頭就必須吐掉,

不像有些港式飲茶的鳳爪把骨頭都弄得爛爛的,容易咀嚼。



又過了十分鐘,燒味滷水集、蒜蓉蒸鮮魚件、明火煲例湯上桌。

燒味滷水集:
我們點的是麻辣牛肚、酒香醉雞和脆皮燒鴨,還真的就是一人兩片...

牛肚不麻也不辣、脆皮燒鴨的皮一點都不脆,只有醉雞真的有酒香,
不過我不喜歡吃有酒味的冷盤雞啊。



蒜蓉蒸鮮魚件:
出菜到現在,總算有一道菜色是連盤子都很燙的了。

鮮魚本身沒啥味道,只能靠蒜蓉去提味,偏偏那蒜蓉分配不均,
搞得我都覺得自己口味是不是吃太重了,怎麼吃這魚片都沒啥味道。



明火煲例湯:
本日例湯是牛蒡白木耳雞湯。

牛蒡熬湯的味道還不錯,一點點的苦味,再加上軟軟的木耳,
讓我和阿克一口接著一口喝不停。



漸漸的,我們用餐的速度變慢了,桌上的食物也越積越多,
終於,十分鐘過後,悲劇開始了...

雲勝松板豬:
衝著松板豬比較貴才點的菜色,但因為松板肉本身咬起來帶點彈牙的口感,

咬起來容易膩口,而這盤肉比配菜(絲瓜、黑木耳)來得多,
光是用看的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好不容易才全塞進肚子裡。



XO醬百花油條:
根據阿克的說法,這道菜色在粵菜裡面很有名。

說穿了不過就是拿XO醬炒油條,不過這XO醬沒啥味道,
而油條本身好像有沾些花枝漿,吃起來更容易有飽足感,
對於現在胃處於緊繃的我,無疑是雪上加霜。



糖醋雞球:
糖醋味有出來,但甜味蓋過酸味甚多。

至於雞球本體,雞肉不多,多的是炸粉和碎肉,
很明顯就是要用炸粉讓人撐飽的。



豉油皇海蝦:
足足九尾(為啥是這個奇怪的數字?)的海蝦,每尾都不小,

甫一看到嚇呆了,如果肚子餓的狀態下,我們絕對會狂點這道高CP值的。
阿克吃了一尾後,其他就由我代勞,一尾一尾丟進嘴巴裡面,
沒有感情地,都不知道自己是在享受美食還是在活受罪...




(最後把它剝殼擺盤...XD)

枸子嫩絲瓜:
好不容易有青菜可以吃,當然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這絲瓜似乎勾芡太濃,弄得沒啥水分,我比較喜歡帶點湯汁的絲瓜。



魚香肥腸茄子:
問了服務生,得知我們還有最後這道菜,趕緊請她轉告廚房不要做了,

無奈食材已經下鍋快炒,只得忍"飽"吞下。
看到裡面的茄子,趕緊通通撈起來吃,
而剩下兩三塊肥腸,也只能默默看著它被收走,
肚子真的是沒辦法再接受油膩的肉食了。



基本上這一輪就把我們正餐的胃給K.O了,
更遑論一開始我們還在想說要點個炒飯還是撈麵的來試試味道,
現在想起來真是好在沒點下去,不然可能要原封不動奉還了。
只能奉勸兩個人還是不要點太多"風味熱饌集"裡面的菜色,
不然真的是吃不完,又不能兜著走啊,罪過罪過....

雖然正餐的胃滿了,不過甜點的胃才準備開始就位,
點了兩輪的椰果西米露、杏仁豆腐和香芒奶酪。

椰果西米露:有奶味、有椰果幾塊,但份量不多。



杏仁豆腐:
湯和椰果西米露是一樣的椰奶味,

但裡面放的是三、四塊的杏仁豆腐,份量也不多。



香芒奶酪:
用斜口杯裝著,算是比較有裝飾的甜點。

芒果醬還挺香的,奶酪本身奶味有足,在三道甜點中,這是我比較喜歡的。




(甜點原班人馬再加點一輪)

餐後還贈送一人一小杯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有香草、草莓和巧克力可以選,



如果不現場吃,他們還會提供外帶的保冷袋,


(保冷袋)

不過我以為裡面會放入保冷劑或乾冰,結果只是個內層是鋁箔的紙袋罷了。

整體吃下來的感覺,覺得兩個老弱殘兵來這裡吃真是太折騰了,
如果多點人來,每樣餐點都吃個一兩口,那才是真正的享受。
而服務部分,用餐期間不時有服務生來檢查茶水是否充足,
但問也沒問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起蓋子注滿水,
似乎有點浪費(吃到後來根本就沒胃可以裝茶,整壺就原封不動還回去了)
另外就是服務生在回答客人問題時不夠積極,
途中我們想確認一下剩幾道餐點還沒上,問了服務生後,她表示要去廚房詢問,
結果一直沒有回音,直到我們主動問了另外一位服務生才得到答案,
這點在晶華酒店體系中,應該是不太能允許的錯誤吧?!

(另外要小小抱怨一點,雖然餐廳內有4個SSID可以免費使用wifi,
訊號很強,卻取得不到ip,無法上網,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
◎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21號(故宮博物院內)
電話:(02)28829393轉101
營業時間:PM 17:30 ~ PM 21:00
網址:http://www.silkspalace.com.tw/chinese/index.htm
arrow
arrow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