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點辣度的日式咖哩更開胃)

我猜是那天說過我喜歡吃咖哩,所以阿克特地上雙和板找了中永和比較推薦的咖哩店,
那是間位在景新街,四周沒啥霓虹燈,感覺不太熱鬧的日式咖哩店-食太郎日式咖哩。


(這條路上,像這樣有裝潢的店家還真不多)

走進店內,老闆娘用日語說著歡迎光臨,有時卻用中文說著,似乎不太熟練,
感覺像這樣光線明亮的店內氣氛及台式簡餐店擺設,硬是想營造成日本風格卻有點突兀。

店內空間不大,只放了五張四人桌,我們走進店內時,
剛好與其他人錯開用餐時間,選擇了可以看到電視的餐桌入座。


(尚未被食客攻佔,趕緊挑了個可以看電視的位置)

開放式廚房內站著一位掌廚大叔,應該就是店外布條強打著的日本師傅,
有了這樣的保證,可以想見至少口味會比較道地些。
開放式廚房的好處,就在於可以清楚看見食材怎麼被料理的,吃起來比較安心,
不過壞處就在於油煙滿天飛,店內空氣瀰漫著淡淡的油膩感,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店門沒有拉上而呈現半開方便通風的緣故。

我們點了今日特餐(炸蝦+炸雞+漢堡肉,109)以及咖哩炸雞飯(99)
特餐的部分,老闆娘說是有些客人反應不吃咖哩、不吃蓋飯也不吃焗烤,
(啊那當初幹嘛走進來吃...XD)
所以特地推出了只有揚物的菜色。


(飯、醃漬物、主餐、一杯白開水和一碗湯)

一尾炸蝦沒有如想像中包裹著淡黃色的麵衣,
而是比較偏向台式,麵衣較深色且只有薄薄一層的炸蝦,


(油鍋溫度不足的話,食材很容易吃油)

或許油溫不夠導致吃起來還含著油氣;
漢堡肉薄薄的一片,同樣也有著含油的口感;
倒是炸雞的部分處理得不錯,外皮看起來炸得老了點,但吃起來口感仍是嫩嫩的。


(咖哩飯也有附醃漬物、炸雞、白開水和一碗湯)

咖哩的部分,可以挑選小辣、中辣或大辣(只有兒童咖哩才有不辣口味)
我覺得日式咖哩帶著蘋果的甜味,辣應該辣不到哪去,便點了中辣,
但出乎我意料之外,這辣度超乎我的預期,接連喝了幾口開水沖淡口味,
不過辣雖辣,倒也沒對舌頭或腸胃造成不適,反而吸引著我一口接著一口吃著。
如果真要說,就是飯多了點(換個說法,就是咖哩少了些),
沒有辦法讓飯沾滿濃濃的咖哩醬,這樣的比例搭起來就是少了點。

隨餐附上的例湯,裡面除了滿滿的昆布外,還加了白蘿蔔片(看起來又有點像洋蔥),
所以湯頭滿清甜的,可惜味增的味道不夠濃重
(還是說根本沒加味增?一切都只是我的刻板印象-日式簡餐就一定要附味增湯)

整體而言,不太符合我的口味(唯獨炸雞還不錯),
價格雖不算貴,但CP值沒有想像中高,下次應該不會特地到這邊用餐了吧。

==========
◎相關資訊: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224-17號
電話:(02)2943-2171
營業時間:AM 11:00 ~ 15:00  PM 17:00 ~ PM 20:00 (每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