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_2012.jpg
(原店址是早餐店,目前世家沒有店名的麵店)

每天早上六點初頭經過這家麵店,都會看到老闆正在整理料理臺,
讓我很好奇,自助餐店都沒那麼早起來準備了,難道老闆和我一樣,都是睡不著一族?
其實之前我就有吃過這家店,但留下的印象不佳,
或許恰巧點到人家的弱項,直到阿克前幾天去買了燴飯回來,
那烏醋和糖帶點焦味的料理方式,讓我這偽南部人好是欣賞,
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點比較多人會點的麵類試試。
(後來我才發現買燴飯的是在隔壁的松典XD)

走進店內,五張方桌,非假日的今天客人不多,看了看價目表,點了什錦麵(70)

nEO_IMG_DSC_2011.jpg
(價目表,價格用手寫的比較好改XD)  

什錦麵上桌後,看到表面鋪著豐富配料,
蝦子兩隻、豬肝兩大片、魷魚片兩三塊、蛤仔兩三顆、小貢丸兩顆、
肉片和火鍋常見的魚板和竹輪,算是蠻對得起這個價位的。

nEO_IMG_DSC_2010.jpg
(70元的什錦麵配料挺豐富的)

吃了一口麵,已有鹹度而口感不會糊糊的,我最怕油麵表層因久煮泡湯而軟爛。
(走到外面去看,他們麵和配料是分開煮的,
配料另外以鍋燒麵那種鍋子煮,怪不得火侯控制得宜。

不過湯頭似乎加了不少鹽,我只喝了兩三口就放棄了,
這不知道是一時手滑還是口味本來就這麼重,有機會外食的話再來試試看好了。

晚上阿克買了松典的什錦湯麵回來,我一聞才發現味道與今天中午吃的不同,
驚覺我一直以為這相臨的兩家是同一家,結果是大大的誤會啊!
松典的什錦麵有蝦子一隻、豬肝多塊但比較小、蛤仔、蚵仔、竹輪和小貢丸,
配料和隔壁大同小異,但麵體稍爛,湯頭則是比較混濁的甜甜口味,
焦味、洋蔥、黑醋的調味方式,與之前吃到的燴飯如出一徹,也沒那麼鹹,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松典的風味,下次再來去現場吃吃看。

====
1019

nEO_IMG_DSC_2046.jpg
(在家吃久了,總覺得外食的口味好重)

今天總算去吃了松典的肉絲蛋炒飯(55)和蚵仔湯(40)
蛋炒飯味道不錯,粒粒分明,胡椒味頗重。
蚵仔湯的蚵仔不大,薑絲很辣,喝到全身出汗,天冷來喝應該不錯。

人多時果然要等,不過客人好像一陣一陣的,只是我們是最高峰時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板橋 麵店 松典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