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應該改成:林肯很忙之斧頭無雙。圖片取自官網)


幾天前看到了林肯總統早上處理公務,晚上還要獵殺吸血鬼的電影預告,

=====================
白天,他是忙於解放黑奴,拯救美國聯邦的冷靜總統,
到了晚上,他變身成為手執斧頭、專門獵殺到處肆虐並善於化身隱藏的吸血鬼,
以另類的方式為人民減去生命的威脅,然而他除了正義感使然,是否另有隱情?
當吸血鬼準備大舉反撲時,林肯如何逃避無情的瘋狂追殺,
並同時保護無辜者不受牽連? 一場驚心動魄的正邪對決一觸即發!
====================

就一直很想知道這部電影到底最後要怎麼惡搞這位在多數人心中置力於解放黑奴的總統,
好巧不巧參加了ptt的活動,幸運抽到電影特映券(感謝福斯電影提供),
就在上映前幾天解開了心中的疑惑...


(感謝福斯電影提供特映券)


雖然是看免錢的,但還是要實話實說,這部片到底想表達什麼,我看得霧薩薩。
開頭是林肯用感性的口吻訴說著一些名言錦句,
但還是得回到正題-吸血鬼獵人上面,不然這部電影就該改名為林肯傳了...
(不解為什麼他每次自介時,說到林肯兩字前會停頓一下?)

一切的禍因就在於他小時候硬是要解救他的好麻吉威爾免於遭受奴役,
得罪了那些業主(吸血鬼們),而被以另類的方式討債(吸林肯他媽的血),
(本片第一個驚悚處,他媽手腕被吸血後,旁邊突然出現慘白又疵牙咧嘴的吸血鬼)
讓林肯從小就對於吸血鬼恨之入骨。

長大後終於能報仇血恨,在酒吧喝了酒壯膽後,就去找那小時候的夢魘報仇,
但Lv0的初心者也沒什麼打怪升級的機會,終究不敵吸血鬼而敗陣下來,
不過主角絕不可能一下就GG了,中途有位迷樣的傢伙亨利挺身相助,
讓他免於變成吸血鬼一族。

最後才知道這位亨利其實也是受害於吸血鬼,但礙於同類無法相殺,
只好培育林肯為他血恨。

劇情很跳躍,但畢竟大多數著重在吸血鬼上,不忠於史實也是合情合理,
但編劇硬是要和史實有一搭沒一搭的,
造成很多牽強又不合常理的部分,讓人啼笑皆非。

先是林肯不過就是拿到一把網友笑稱為"護國神斧"的神器,
才被亨利激幾下就能夠一刀砍倒一棵樹,
而且那練伍的過程看似在練中國功夫,耍斧耍得自得其樂的姿態,讓人覺得好笑。


(普通人能一斧劈斷一棵樹嗎?所以我們都當不成總統嘛...圖片取自官網)


再來就是吸血鬼的設定變弱,而林肯這看似正常人的設定太強大了,
一場硬是要跑進馬群的戰鬥,不知是哪找來那麼多的臨時演員,
先不討論拍攝的科技日益進步,但林肯明明設定就是人,
還可以在時速這麼高的馬背上跑跳自如,扯鈴也沒這麼扯吧...

瑪麗,也就是嫁給林肯的女人,明明一開始林肯就誠實的說他晚上要殺吸血鬼,
她也沒說不相信他,但到後來卻怪他要隱瞞真相,害死他兒子,搞什麼東西啦,
而且還說喜歡刺激的生活,結果勒,老公是殺吸血鬼的,不夠刺激嗎?

史畢,這位願意以打工代替繳租型式租房間給林肯的老闆,最後卻在林肯婚禮上被無視,
尤其是林肯對著其他人介紹他小時候的死黨是最好的朋友時,
史畢那心都碎了的表情真是經典!
而且後面突然來個轉折說史畢是爪鈀子,把吸血鬼都引來火車上要林肯的命,
還真的讓我一度以為這樑子結大了,好在後來只是虛晃一招,
不過也讓人見識到他的寬宏大量啊!


(老了還是得重操舊業啊,護國神斧解除封印...圖片取自官網)


最後就是火車大戰的部分,同樣落入在馬群間戰鬥的問題上,
在高速行駛的火車頂上戰鬥,身手仍舊流利,是向警察故事致敬嗎?
而且還跟威爾來個雙人合體技,
是說跟在總統身邊,多少也學會兩三招劈人的技巧就對了?

最後大魔頭被Time waits for no man的銀製懷錶一擊必殺,
以及女吸血鬼被瑪麗用林肯兒子玩的小銀刀一槍擊中額頭斃命,
堪稱速戰速決型的魔王結局,是前面鋪陳太長,膠捲不夠只得草草結尾吧,
虧他們前面的表現那麼厲害,突然這樣的結局也太令人錯愕了。

整部片讓我覺得最驚悚的地方,就是亨利寫給林肯的第一封信,
用暗示的方式要他去完成第一個殺吸血鬼的任務。
一開始我還不懂他要表達什麼,直到和藹可親的藥房老闆突然變身成吸血鬼,
讓我恍然大悟,原來這是他們之間的暗號。
可怕的是林肯立馬中計,雙腳誤入圈套被倒吊在眾多被放血的屍體之間,
而磨刀霍霍的藥房老闆,準備要在他喉嚨上開個洞前的準備動作,讓我覺得冷汗直流。
(另一幕覺得可怕之處,則是威爾被挾持到吸血鬼總部時,
被大魔頭拿刀抵著他的脖子,威脅林肯要殺亨利的鏡頭,
不過還是不比第一次看到時緊張)

就拍攝技巧來看,我還滿怕看3D看到頭昏眼花的,
所以劃位時特地請工作人員劃後面一點,果然就坐到最後一排去(T排),
(in89的1廳還真是豪華,座位大,難得有可以讓我雙腳不用那麼憋的影城,推薦!)
所以這次看起來的暈眩感倒沒有以往那麼嚴重,
可惜片中戰鬥絕大多數都在陰森又充滿煙霧的環境中,流暢華麗的技巧看得不是很清楚;
不過文戲對話的部分,硬是要把鏡頭拉到演員的身後,
就看到林肯的頭毛出現在左半邊,讓我以為是哪位不長眼的觀眾站著看電影,
想炫技卻把畫面完整性犧牲掉,
難得看到字幕因為有個異物在,而一下放左邊一下放右邊的。

聽說小說的結局是林肯接受亨利的建議,繼續朝獵殺吸血鬼的大業前進,
而電影的結局是林肯和瑪麗跑去看電影(史實中林肯是在戲院中被刺殺身亡),
亨利則是在多年後重操舊業,跑去酒吧看著喝醉酒的人碰碰運氣,看是不是要報仇的,
雖然是頭尾呼應,又和史實扯上邊,
但我總覺得要惡搞乾脆就搞到底,小說的結尾反而更有震撼力啊!

附帶一提,我的好罵吉弘爺跟我說,上次他送我特映券看吸血鬼在隔壁,這次又能看到林肯,
看到免費的吸血鬼兩次,可以自稱是吸血鬼達人了,一定要好好感謝他才對。
特此聲明:感謝弘爺無私分享,今後有任何免費的事物,我都可以,歡迎多加利用。

===========
◎相關資訊:
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官方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LVH.TW

in89豪華數位影城: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89號
電話:(02)2331-5077
網址:http://www.in89.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