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映會的門票作得越來越有質感了,還有閃亮亮的效果喔~)
 
好久不見的LOOK生活網好試長終於又招待我們這些試民免費看特映了,
這次邀請我們看的,是一部叫做"殺客同萌"的片子。

Sucker Punch,翻成殺客同萌,結合了六書的分類法,真是創意無限啊。
Sucker->遜咖,以形聲翻成"殺客"
Punch->重擊,不直翻而以片中萌系女孩兒並肩抗戰,取其義為"同萌",
又有xx同盟,同個陣線的雙關。
據說片名本來翻成"美少女夢攻場",我覺得也別有一番風趣。(會更吸引我的注意吧:p)

以下劇情簡介摘錄改編自開眼:
(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sen10978764_next.html )
=======================================================================
女主角是一位名為「洋娃娃」(愛蜜莉布朗寧)的女孩,被迫關在精神病院中,
其繼父想盡各種方式要把她逼瘋,但她並沒有因此失去鬥志,反而下定決心要逃脫。
首先幻想一個美好世界的景象,並且進行逃亡的計畫,
找來了四個女孩作同伴,她們每個人各擁有一項獨門武器,
以對抗毒蛇、二戰軍人、日本武士以及未來世界的機器人;
除了要打敗敵人,還得偷齊五樣寶物才能順利的逃出。
=======================================================================
 


(京站一樓展示女主角們的服裝,原汁原味空運來台?)


(3/25才全球同步上映,怪不得安檢特別嚴格)
 
這部片是Zack Snyder導演的最新力作,
如果不是有搜尋過,其實我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三百壯士、貓頭鷹守護神的導演。

片子一開始先用無對話、音樂性強烈、節奏明快的幾個鏡頭(畫質好到爆),
帶過女主角為什麼會被繼父誣陷到精神病院裡(說穿了就是為了錢啊)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勾結,繼父和精神病院的主事者,被她幻想成舞廳裡面的壞蛋;
精神病院中的輔導老師,被幻想成媽媽桑;
至於其他有精神疾病(?)的女孩兒,則被她想像成被迫下海的舞小姐。

看電影前,讓我很好奇的地方,是到底要怎樣串連現實跟幻想,才能合理化劇情。
看過才知道,原來每一次的跳舞(全都被幻想帶過,不能一飽眼福../_\)都有一個幻想,
而舞廳的場景本來就是一個幻想,所以是兩層幻想世界堆疊在一起,
這樣就無所謂可否實現,反正都是胡謅的世界...

第一次幻想出現的日本庭院大雪飄落場景,遇到智者,告訴她需要取得地圖、火、刀、
鑰匙和一個謎樣的東西,才能逃脫這些羈絆。
女主角水手服裝扮搭配日本武士刀加上手槍,與巨型日本武士機器人對決,
拿刀、耍槍放慢鏡頭的運鏡,果然導演的絕招在幻想世界裡完全發揮,深深讓我著迷。
(水手服只是其中小小加分的地方...XD)
對決兩方分處庭園一小角,長鏡頭感覺就像在打VR格鬥,雙方退到最角落一樣。

第二次是要從辦公室中偷取舞廳配置圖。
幻想情節設定在從德軍手中搶到關鍵地圖。
那巷戰一湧而上的士兵、棍狀手榴彈,以及指揮官在一旁任務提示的聲音,
讓我想起德軍總部...

第三次是要從抽雪茄的市長懷中偷到打火機。
幻想與噴火龍對決,取得了打火石這樣寶物。
投石車攻城,有種世紀帝國的感覺;噴火龍應該也是ps3上面的某遊戲吧?
小龍被割喉時,我還想說怎麼就這麼結束了,原來後面還有一隻"媽媽"準備爆氣。

第四次是要從主廚身後偷得菜刀。
幻想阻止高速行駛下的菜刀炸彈,在到達城市前引爆。(捍衛戰警?)
結果故事果然沒想像中這麼簡單,本以為炸彈危機被解除了,
沒想到主廚從豔舞陶醉中驚醒,奪刀殺了火箭女。

後來陸續犧牲了布女郎、黑琥珀,僅留下小甜荳和女主角,
逃到最後一關,女主角才體認到,原來最後一個謎團,是要犧牲自己,
讓平安出去的人,帶著希望活下去。
這種自我體悟的概念,把結尾搞得太文謅謅,
而且假設小甜荳不是她幻想世界中的正常人,這樣放出去,不會有害社會嗎?...Orz

這部片整體而言,我覺得比預告和簡介敘述的好看多了,
有特色的地方在於慢動作運鏡(煙蒂掉落、子彈退殼...都交代得很清楚)、
場景色調偏向陰沈、適時又節奏強烈的配樂。
推薦給愛打即時戰略+3D格鬥的電玩迷、什麼都不管只想看殺很大的人,
絕對絕對要進戲院看,才能感受到這部片的強大!(不過有點好奇怎麼沒有3D版本?)

最後不免俗的要感謝LOOK生活網好試長賜我看特映的機會,期待下次有更讚的電影可看。

=========================
以下為張公印度陪影心得
=========================

電影首映會 殺客同萌@京站威秀

 

今年第一場的電影首映會,首先又是要感謝那位我極度尊敬的高中好同學─ck兄。
這一次又是託他老人家的福氣,小弟我才有這福分免費進場看電影,
寬敞舒適的大椅子,畫質清晰到爆表的大螢幕,高水準的聲光效果,
在這樣的環境下看電影,真是人生一大消遙快樂事阿!

(好了,諂媚話說完,也就該進入正題了…)

 

我還深深記得,當我知道這次要看的電影的那一個moment當下,我是傻眼兼困惑的!

 

「殺客同萌」?!

 

啥?!

 

(迷之音)

小日本鬼子真是夠了,這一次又是想出了什麼稀哩呼嚕的新題材阿?
可是本大爺我畢竟不是蘿莉系的,我喜歡的是成熟撫媚的
OL姐姐啊!!

 

咦?這裡是?……..哈,扯遠了,真是不好意思()

(以上消音兼馬賽克)

 

我當然是在知道片名的當下,
就跑去找了預告片來了解一下這一部偉大巨作的電影到底是在演什麼的。

 

水手服?!  膝上襪?!  摟空小蠻腰?!

 

不不不,別讓我邪惡的思想玷污了這一整部片….

 

機器人?!  噴火龍?!  飛船、日本武士和現代戰爭?!

 

我的老媽呀!這一片到底是要講啥阿?
從這預告片中我還真沒辦法猜出它到底會是如何的一則故事。

 

就這樣,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直到了電影即將開始的那一分為止~~

 

首映會的當天,又一次地讓忙碌的ck兄等我這閑閑沒事做的米蟲,
真是百般歉意在心頭,在此還是要先向
ck兄說聲:對不起!

 

由於電影是日後全球同步上映,所以在進場前,
工作人員很仔細地詢問和檢查有無人攜帶攝影器材入內,
電影放映的同時,也有工作人員在一旁觀察是否有人出現著不尋常的動作,
不過電影的故事牢牢地抓住所有人的目光,
這些舉動,倒也不會令人感到不自在
~

 

近年來小弟突然有了一個習慣,
就是小弟我在看一部電影前,並不一定會去找出電影簡介來當作看電影前的準備工作,
有時候就這麼的毫無準備去觀賞一部影片、一則故事,
有時候真得會帶來許多意料之外的驚喜與樂趣,「殺客同萌」亦是。

 

預告片中只知道故事的女主角想要逃離,
我卻無法了解原來那些廝殺的場景真得是在逃離,
但卻不是我以為的現實中的逃離過程,而是一種象徵手法,很妙,也很獨特,
而且其實這一整部片都利用著另一個場景世界來象徵著故事的進行,頗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故事的前言,透過連續且簡單的畫面,沒有對話,沒有台詞,
只搭配著非常符合畫面的音樂來述說,一目瞭然,不累贅也不拖泥帶水,
我個人還挺喜歡這一段的,而這樣的手法也在電影的一開始就把所有觀眾的目光給吸引住,
導演還真得是頗厲害的。

 

就如我剛剛所說,電影的過程中常利用著另一個世界的場景來敘述著故事的進行,
雖然女主角被抓入的是精神病院,但在此後的故事中,
所有的場景都變成是另一個囚禁的世界,
擁有廣大事業和巨量財富的夜店老闆,並圈養著一大票的小姐,
提供性感的舞蹈表演和滿足客人的各種服務,
所有在精神病院中的人物角色都在另一個世界中,扮演著另一個人。

 

女主角想要逃離這樣的環境,除了需要幾樣特定的物品,
當然還需要夥伴,所以她集結了另外四位女孩,大家分工合作,
集智集力去獲得所需要的物品,而這些過程,就是預告片那些出現的大場景,
用這樣的表達方式來述說著女孩們的努力和合作,這樣的手法很妙,
而且我真得覺得還不錯,場景不僅特效做得好,場面也夠大,
所有的動作都很華麗炫目,真得是在聲光效果上能得到極大的滿足,非常過癮,
我一面享受,也一面感嘆現今科技的發達,看那特效是做得如此得精采萬分啊!

 

至於故事的真正內容,和女孩們最後的發展,
我在這兒也不多說了,就有待各位有興趣的人進戲院去一探究盡囉!

 

整體來說,這部電影比我當初所預期的還要好看多了!
如果你是喜歡打電動,特別是那種動作類的遊戲、格鬥類的遊戲、
或是喜歡欣賞高品質的特效場景,都非常建議你花時間去看一下這電影,
相信並不會浪費你的時間的!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看水手服和膝上襪,我也是很支持你進戲院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