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氣的牛肉麵,牛肉給很大)

位在洛陽街的建宏牛肉麵,是上次吃完隔壁的老劉牛肉麵後,懸在心中的一家店,
趁著今天和喵到西門町時,"順路"去吃一趟,了結了心願。

繞了好久終於找到這家建宏牛肉麵,但已經不復上次來的記憶,
是家在轉角處且髒髒舊舊的店,取而代之已經變成了光線明亮的店面。

不太確定它是否搬家了,直到點了一碗大的牛肉麵(90)後,
耐不住心中的疑惑,順口問了服務生,才知道這是分店,原來的店面仍在不遠的轉角處。
心中當然百般不願意吃新店,可是既然點了,又不好意思走出店外,
只好說服自己至少這家店有冷氣有電視,
而且兩家開這麼近,應該不敢在太歲頭上動土,開了家山寨版的建宏吧。

可能剛開幕,點一碗麵就送一小瓶的飲料吧,
剛拿到時小小吃驚了一下,因為老闆什麼也不說的就從冰箱拿了飲料交到我手上,
讓我雄雄不知為會有這等好事,直到看到店內的每個客人都有一瓶才頓悟。


(點大碗的會多送上一個湯碗,後面是附贈的飲料)

客人不多,點了餐後,五分鐘內就上桌了。
麵體有粗麵和細麵可以選擇,我點了細麵,結果上桌時,並非我想像中的那種細麵,
而是和在老劉吃到的一樣,是寬寬(0.5mm)厚厚的"中"麵條,
我想這附近的牛肉麵應該都是一樣的做法,
要吃到我心中想像的"細麵",應該要到其他地點去找尋吧。

這裡的牛肉塊,屬於方方長長的條塊狀,看起來碎碎的,
不若老劉的牛肉切片為圓片狀,看起來比較大氣。
不過數量還是頗多,數一數至少有十多塊。
肉質還不差,吃起來帶筋有口感,滷的味道有透進肉內,
好吃肉者來這裡,絕對是來到天堂。

湯頭相當清爽,聞起來紅燒牛肉味很濃郁,熱熱喝超順口的,
而且加湯不用錢,喵挺愛這一味,所以我們跑去加了兩次湯。
(順帶一提,好像加麵也不用錢的樣子,因為我把空碗拿去給老闆娘時,
她問我要加湯還是加麵,那時候腦袋還轉不過來,沒有多想就說加湯就好,
所以加麵要不要錢,就留待哪位饕客去嘗試看看囉。)


(配料醬料一應俱全)


(醋有白醋和黑醋,其中鎮江醋是老人牌耶~感覺很老牌XD)

這裡的醬(配)料有酸菜、辣椒醬、辣牛油、鎮江醋和白醋。
如果喜好重口味,可以加加看怎樣的口味才是自己最愛的。

來做個結論吧,和老劉牛肉麵相比,其實口鈍的我比不出有什麼差異,
或許這一帶的牛肉麵走的都是這樣俗又大碗的風格,
(以前在塔城街吃牛肉麵時,也吃不出來各家店的差異...@@)
下次來這附近用餐,應該就不會有所謂的品牌迷思了吧。
(不過還是想到建宏的老店吃一次看看XD)

店址:台北市萬華區洛陽街xx號(福星國小對面,紅色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