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鍋的名片,價位、菜單和營業時間都清楚寫在上面)

一鍋這家羊肉爐專賣店,早在M01發跡時,就想要前去一探究竟,
那時候還在土城中央路上,離家不算遠,
可是我卻因不明原因(絕大可能是因為懶XD),遲遲沒有行動,
直到這陣子搬到中和景平路上,再從雙和板的宣傳,
才又喚起我對這家俗又大碗的店的印象。


(夏天是羊肉爐店門可羅雀的季節)

晚上六點左右,和喵掀開用透明布廉隔起的店門,
雖然冷氣涼涼的很誘人,但不出所料,
就在羊肉爐淡季的夏天,店內只看到兩位客人。


(菜單上面沒有里肌肉,要另外寫上去)

老闆娘旋即拿出菜單,我們對照著看,
很清楚知道有養生、何首烏、蒜香、咖哩及海鮮湯頭;
而肉的部分,則有羊排、羊肉片、牛肉及豬肉可供選擇。
這是單人鍋的部分,一鍋只要99。
而吃到飽部分,大人為230,小孩為150。
(吃到飽只有五六日供應,但老闆娘說先預約的話,一~四也可以)

本來和喵點了養生羊排和何首烏羊肉片,又突然想到還有傳說中的羊里肌,
於是偷偷問了老闆娘是否還有限量的羊里肌,
得知還有,趕緊將羊肉片改點為里肌,畢竟一頭羊只有兩塊而已,
限量是殘酷的,為了不要對自己太殘酷,趕緊給他點下去。


(小小一塊吃到飽專區)

大概五到十分鐘才上桌,趁這個時間稍微觀察一下店內,
發現賣羊肉爐的店,屋內大部分的陳設都差不多,
燈光稍微偏黃又不至於太暗,冷氣冷涼卡好,
桌底下擺著小瓦斯桶,等待點吃到飽的客人上門,才會派上用場。


(瓦斯爐是吃到飽的大鍋專用,個人鍋就用酒精膏鍋)


(另外附上一碗白飯,沾醬則是自取,有辣的和不辣的)

個人鍋上桌前,老闆娘會先點燃燃料為酒精膏的小爐,
只要吃過三媽臭臭鍋,應該都知道我說的這東西是什麼。
個人鍋放上後,沒過多久就滾了起來,趁熱喝湯真的很讚。


(何首烏羊里肌鍋)


(養生羊排鍋)

湯頭部分,何首烏喝起來是帶著甜味的中藥湯;
而養生湯頭反倒比較像Tasty喝到的牛肉清湯湯頭,
喝不太出來有中藥味,對我來說略鹹。
老闆是說三種湯頭(養生、何首烏和蒜香)都是用十餘種的中藥去熬煮,
所以真的要將它們一一點出來,我看只有神之味蕾才可能辦到,
當然,這也是他們的獨門秘方,此事不足為外人道也。
(不過老闆特別點名了女生可以喝喝看蒜香湯頭,因為裡面有加黨蔘,
據說對美白頗有功效。)


(捲程一長條的羊里肌肉)

肉的部分,羊里肌肉看起來肉不像肉、筋不像筋,
長長的一條,咬起來沒有看起來那麼韌,有種QQ富涵膠原蛋白的黏黏感,
適合不怕那種軟軟口感的人吃,我個人是挺愛的。


(羊排挺大塊的)

而羊排的部分,選用的大概是羊肋骨附近的肉塊,
骨頭扁扁長長的,很容易就從羊肉塊上抽出,
老闆放了五塊以上大大的羊肉,吃起來口感有紮實。
重點是,這兩種肉都沒有羊臊味,怕羊臊味的人可以來大快朵頤一番。
(不過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帶羊臊味的羊啦XD)

其他的火鍋料,不外乎就是豬血糕、凍豆腐、高麗菜、金針菇、香菇片、豆皮、
鳥蛋、鑫鑫腸(沒有腸衣的,吃起來是軟的口感)...等。
除此之外,竟然很特別地放了蛤仔和魷魚片(小小塊),一整個就是很混搭風啊,
喝起來是沒有太突兀的感覺,不過放魷魚片真的很妙,
我想這大概是全台第一也是唯一的創舉吧....XD

鍋子用酒精膏加熱的好處就是,湯很快就可以沸騰,但壞處是很快就熄滅了,
喝到後來湯是越來越溫,嘴唇帶有一點油膩的感覺,
所以建議湯的部分還是趁熱喝。(火熄了再請老闆娘加一下吧。)

吃完整鍋的食物,再把湯全部喝完,肚子一整個撐,
以100元的價格來看,能吃到這麼多的羊肉,我想,這CP值真的很高。
(附帶一提,離開時老闆娘請我們填了手機,
說以後如果有啥特惠消息,會以簡訊第一時間通知,
小店都能落實行銷的CRM(顧客關係管理),所以一定要推的啦)

店址:中和市景平路648號(連城、景平路口)
電話:(02)8245-7990
營業時間:平日 16:00~凌晨02:00 (週一公休)
例假日 11:00~凌晨02:00 (請大家找對時間去,可別撲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