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20150522_071143.jpg
(多謝momo送的電影交換券。但時間點太晚了,5/22只剩下三家在播...)

港中韓三方因核武被竊案而連手揪出名為赤道的軍火商,
哪知呈現在觀眾面前的,竟只是赤道的信差,
怪不得人家說讀書人很難搞,無害的教授才是殺人不眨眼的幕後黑手。

有幾幕印象深刻:
1.張家輝與打不死的空姐肉搏,連中幾技鎖喉的他,最後靠其他同事的幫忙脫困,
   還不忘補上幾腳以洩忿。
2.澳門軍火商sophie幾幕雖然台詞不多,但張力十足,
   特別是爆頭前幾秒的坦然神情,似乎早想到會有被乾兒子解決的一天。
3.韓國人被暗算的碼頭駁火,沒想到死傷慘重,不減帥度,
   也好在沒被補刀,才落得一死一重傷的最佳結果。
   是說香港通跑去他老婆家,一邊哭到傷心欲絕,一邊則是新生兒享天倫樂,
   畫面夠衝突,但結果沒死是想怎樣,騙人熱淚喔。
4.張家輝單槍匹馬殺進教授家,一整個帥,但感覺有勇無謀,就這樣被空姐勒死,
   死狀悽慘啊。這幕音效嚇人。
5.王學圻最後與教授火車上對話,頗有你高,我比你更高的對決感,
   揪竟信差有沒有出賣赤道、小袁到底是不是內鬼,請期待下集見真章。

整部電影開頭格局畫太大,接下來的每幕都是點到為止的片段拼湊,
前半段有點不知所云,好在後半段拉回來,給觀眾晃然大悟感,還不差。

順帶一提,手榴彈爆炸和飛車衝出停車場撞大樓的動畫好假、片尾曲還蠻好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道 板橋秀泰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