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20150528_203055.jpg
(本來以為第六排會太近,但沒想到那麼大廳,第六排的效果剛剛好啊!)

看電影名字就知道,這次換加州要被特效消滅了(金門大橋表示:可以讓人垮了又垮嗎!!),
劇情介紹說道:聖安德列斯斷層崩塌後,在加州引發了9級的大地震。
主角是負責救援的直昇機駕駛,要和他已失和的妻子一同前往舊金山搶救他們的獨生女。

雖然對主角的名字很感冒,巨什麼鬼石強森的,
但這種毀天滅地的片子還是要在大螢幕以及環繞音響的加持下才有快感,
決定還是來去電影院支持一下。
不過未看先猜,最後女兒在千鈞一髮之際獲救,而夫妻也因為這次生死劫而重修舊好

==================
以上是看電影前打的
以下是觀後心得
==================

好久沒看到特效這麼強的電影了,感覺就好像身歷其境,
十分鐘就進入整部戲的高潮-毀天滅地大地震。

nEO_IMG_fx_fsen22126355_0007.jpg
(劇照。第一幕巨石強森執行直昇機救援的回眸一望,酷!)

印象深刻的地方是:
1.妻子以為爬到高點就安全,豈知一連串的崩塌,灰塵瀰漫,
  音效霎時停止,讓我真以為耳鳴了。
2.巨石強森好猛,陸海空交通工具都開了一輪
  直昇機會傾斜飛入狹小峽谷中、利用短路讓偷來的車子發動、
  開輕航機迫降還搞個雙人跳傘,  跳進AT&T球場還幽默的說:"好久沒和妳上二壘了"、
  開快艇衝過大海嘯不說,還能左閃右躲避開貨櫃砸落,
  只能說,根本就是真人版GTA
3.女主角和女主角的媽身材遺傳得讓人很啊嘶~~>///<

nEO_IMG_fx_fsen22126355_0011.jpg
(劇照。Carla Gugino&Dwayne Johnson看他們的身材,讓我想起伯虎哥說的,兩個姑娘四隻....)

nEO_IMG_fx_fsen22126355_0015.jpg
(劇照。感謝海水倒灌的恩賜給我們有看頭的Alexandra Daddario。右邊的英國男好像李奧,泡水腫脹版的)

4.結局太老哏,溺水女兒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只因不要再重蹈覆轍。
  最後出現美國國旗,又加上重建家園的台詞,美國電影無誤!
5.雷射筆很重要,特別是在無法用言語聲響溝通時,透過光線的傳達一樣有效。
6.富家男很帶賽,只是出現正常人臨震亂腳的反應,
  就被塑造成死了也不足為惜的角色,還用貨櫃賜死,是有這麼十惡不赦就對了。
  諷刺的是大伙團聚的地方,就是富家男最引以為傲,甚為堅固的大樓。

整體的感想是:
特效強,有拍出緊張感、音效略大,聽久了不太舒服、
劇情老哏,就是主角一家人的英雄秀,反正再怎麼驚險都也不會死。
排除掉可以被預測的結局,光是特效和聲光效果就足以進電影院,用大螢幕來感受了。

============
◎相關資訊: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DvgkKmBlY

arrow
arrow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