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添丁切仔麵相比,這裡的麵條並沒有形成一個椎狀)

會知道這家切仔麵,是上次在三蘆板發了添丁切仔麵的食記後,
發現有人在底下推文寫著:"添丁沒以前好吃,阿郎切仔麵比較好吃"
讓我相當訝異,以為找到了最美味的切仔麵,想不到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從觀音山離開後,這次沒有依照導航的指示,開進墓園區內的小路,
而是原路折返,回到台64快速道路後,從五股一的交流道下,往成盧大橋開。
(從交流道下來後,要往右邊開去,成盧大橋會在右後方的位置)

同樣是停在蘆洲國小的地下停車場(20/1h)內,
因為沒有事先查好地址,就停在路邊連wifi查資料,
豈知爸越走越遠,以為我要"照舊",就往添丁切仔麵去,
直到我查好後,不見他的影蹤,趕緊打電話告訴他要到復興路的阿郎,
折騰了好一會兒,他才與我碰面。


(真的是在地人的味道嗎?可能只有在地人才知道了)


(切仔麵店的桌椅總是營造出一種樸實的風格)


(價格和阿六相當)


(主食類的售價)

阿郎切仔麵的用餐空間比較大,但光線不算太明亮,所以並沒有營造出寬敞的感覺。
從點餐人員手中拿到點菜單後,很快就找到座位坐下,
開始端詳著要點什麼菜色,切仔麵店的菜單都大同小異,豬的全身各部位為大宗,
最後我們點了:
兩碗湯麵(各35)、肝連(50)、鯊魚煙(50)、大陸妹(30)、豬血糕(30)和油豆腐(20)


(鯊魚煙、肝連、油豆腐、大陸妹)

鯊魚煙:
和其他兩家切仔麵店(阿六、添丁)吃起來的口感不一樣,這裡的沒那麼軟爛,
膠質的部分多了點,因此比較彈牙。
爸說是切的部位不同,我比較喜歡這樣的口感。
不過缺點是沒有附上芥末,是一直到我們去結帳後,才發現他們有提供,
應該在上桌的時候就一併附上來才是。


(用油蔥和醬油簡單調味的豬血糕,口感很紮實)

豬血糕:
來切仔麵店點豬血糕,看似很奇怪,可是自從有人推文說添丁的豬血糕很好吃後,
我就一直很期待在蘆洲會吃到不一樣口味的豬血糕。
上桌時看到切得薄薄的,不到一公分厚度的豬血糕,
只簡單淋上了醬油膏提味,放涼了還有膠質產生,
和一般看到乾乾的灑上花生粉的豬血糕不同。
咬下一口是略硬的口感,應該說是紮實。
有種鹼鹼的味道,多咀嚼幾下又帶點甘甜,
不像是從蒸籠裡面剛拿出來比較軟的豬血糕,全是花生粉味,還挺特別的。

令人期待的切仔麵總算上桌了。


(今日點餐一覽表)

這裡的切仔麵碗大、湯多,但麵的份量被添丁比下去。
麵體的口感,介於添丁和阿六之間,比添丁軟上不少,和阿六不相上下。
湯頭的口味,用的是簡單的油蔥提點,
濃稠度比起添丁清了許多,和阿六口味相去不遠。
添丁的濃稠主要是使用豬油,所以味道會比較香,相對比較油,
而阿郎的湯頭,走到煮麵區就可以清楚看到,是一大鍋用洋蔥熬煮出來的,


(原來大鍋裡面熬煮的是洋蔥,怪不得不用放味精就很甜了)

油脂的來源是額外加的油蔥,所以喝起來有比較清爽一點。
(老闆很趣味,看到我對著一大鍋的洋蔥拍照,還問我是不是要上網宣傳,
 要記得到他們的Facebook按讚喔~XD)

這三家麵店相比較後,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添丁切仔麵的口感和湯頭(和份量...XD),
但就像拉麵一樣,有的人喜歡醬油湯頭的清爽,有的人喜歡豚骨風味的濃烈,
有的人愛吃到飽吃到撐,有的人走養生小而精的懷石料理。
說穿了,所謂美食,會因為每個人從小到大習慣的口味而有差異,
我可能覺得很好吃,卻又不能套用到每個人身上,
最後還是要吃過之後,才能去評判這家店的東西到底符不符合你的口味。

吃飽後,照慣例往湧蓮寺的方向走去參拜一下。


(恰巧碰上湧蓮寺浴佛節)

恰巧碰上湧蓮寺浴佛節(農曆4/4),雖然今天已經是農曆4/7了,
不過活動共持續四天,所以還能參加"浴佛"的活動。
(上網查了資料,浴佛節其實是農曆4/8耶,湧蓮寺的比較不同嗎?)

所謂浴佛,其實就是拿著小杓子把一旁的香水(味道有點像是肉桂),
朝佛像的兩肩淋上(不可淋頭),
儀式完成後,工作人員會發一人一小瓶的香水,喝了可以保平安用。


(浴佛完可獲得香水一瓶)

我印象中之前有在中和圓通寺(還是四面佛?還是承天寺?)喝過這樣的水,
問了爸,卻說沒有,所以我到底是真的有參與過還是跟佛有緣,在夢中相見?
這就不得而知了...

==========
◎相關資訊: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復興路30之1號
電話:(02)8286-3366
營業時間:AM 09:30 ~ PM 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