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興宮是住家這一帶的土地公廟,每逢大年初一都會來拜拜)


今年初一並沒有如預期在九點十五分從家裡出發拜拜,
而是我和弟一邊看著烏龍派出所特別篇,一邊等舅舅他們準備好了才出門。

這次的吉祥方位是東南方,於是乎我們繞往南雅南路的夜市入口,到土地公廟拜拜,


(撐著傘來接雲寺參拜的信眾比往年少了許多)

接著轉往接雲寺祈求來年平安順利,接雲寺的人潮和往年比起來少了許多,
大概跟氣溫下探十度以及綿綿細雨有關,
不過鑽轎底的習俗還是吸引不少信眾前去參與,


(每年都會換一種生肖的鑽轎底花燈)

當然,鑽完後可以領發財金也是排隊的誘因。


(鑽完轎底可以拿到一元復始的發財金)


再來就到慈惠宮拜拜,順便參與宮前搭出舞台所做的有獎徵答活動,


(每年都會封街舉辦參拜的慈惠宮,這次的主題是發展文化暨民藝大街公益活動)


(下雨天特地搭起雨棚舉辦舞台活動)

接連幾題農會的問題還真是犀利,
問了板橋農會成立於民國幾年、有幾個營業部門...等,
真的是要對板農有研究的人才答得出來的吧!

慈惠宮拜完後,我就和爸走回舊家增添人氣,順便拍下我那些有歲月痕跡的寶物:
那些年被我玩弄的電腦遊戲們,竟然漏掉了妙賊奇弗這個奇妙題材的遊戲;


(妙賊奇弗,操作者扮演神偷,專門偷東西的遊戲,好像沒偷成功過...XD)


超級小子被我裝在盒子裡面,所以外觀沒啥損傷,但另外放的電池早已電池液外漏,


(超級小子,由聯華電子出的掌上遊戲機,也陪伴我一陣子)

金手指外露的遊戲片不知道還能不能玩,以前真的很容易被這些畫面粗糙的遊戲滿足。

在舊家待了一會兒後,轉往附近的北極玄天上帝宮拜拜,再沿著北門街走回來,


(越翻修越新的北極宮牌樓)


(話說這裡的椰子樹也陪伴我同年時光,以前都拿這掉下的葉子拖著玩的)

沒想到一回來又碰上排隊人潮綿延無盡期的景況,


(這排隊是在排瞎瞇的?等公車?)

不僅排上了天橋,還繞到板橋市公所那邊,


(排上東門陸橋了,有沒這麼誇張)


(人龍再從地下道繞回來慈惠宮)


問了一下所為何事?原來是在排慈惠宮鑽轎底的,
但怎麼感覺這次的陣仗特別大,人龍特別長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