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20150123_161434.jpg
(泰簽到手!)

辦簽證還蠻麻煩的,如果不要被旅行社賺,必須花一天的時間在這,
早上交件、晚上才能取,為此請了一天假來處理。
需要的文件有:護照正本、申請書、身份証正反影本、二吋大頭照一張以及1200元(價格會變動)
申請書最好事先填好,以免到時候一緊張寫錯就時間和錢財兩失。

九點到十一點半開放辦理,我們十點半左右到,看到很混亂的場面就嚇到了,
因為預期泰簽免費過後的人潮不多,豈知平常還是有很多人要去泰國。

過程一開始要先拿號碼牌,接著工作人員會把護照夾在左上角,
這似乎是他們覺得最有效率的擺放方式,然後等候叫號。

叫號分兩次,一次收證件和錢、一次找錢和收據,
個人和團體申請穿插其中,並沒有分兩櫃辦理,亂中有序下還是會失手,
連被插了兩次隊才辦到我的件,究其因是中間過一手的人擺放順序有誤。

半小時之內就完成交件,拿了收據要先收好,因為那是取件的憑據,
接著先去富霸王豬腳用餐,再轉往元大加辦visa感應卡。
加辦這張熱門的卡,只需要身份証影本和填申請單幾個欄位即可,不過十分鐘就好了。
比預期還要空閒許多,只好來去麥當勞消磨時光,約三點四十分回去領泰簽,
此時號碼牌已抽到19號了,還好消化速度還算快,十分鐘左右拿回蓋上泰簽的護照,
最重要的簽證到手,Thailand,we're coming!

============
◎相關資訊: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電話:(02)2581-1979
辦理簽證說明:http://tteo.org.tw/chinese/tourist-visa/

arrow
arrow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