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2328.jpg
(色彩繽紛的悠遊Debit卡,可到超商小額付款喔~)

源由:
需要跨行轉帳,為了省下手續費($15),上了銀行板查,
得知富邦vbanking不錯,一個月有兩次跨行轉帳、三次跨行提款免手續費,
剛好有用富邦信用卡,使用的經驗不錯,就決定是它了!

前置作業:
1.印章
2.雙證件(身份證、健保卡)
3.工作證明(職員證,到工作地附近分行辦理必備,省得被打退堂鼓)
4.準備要存入的錢(特地去7-11的中信atm提,轉到兩點,送!)
5.整理好服裝儀容(開戶要拍照)

過程:
騎車到石牌分行時,差不多已經十二點半了,
向警衛表明來意後,他問我有沒有拿雙證件和印鑑,
就幫我取得號碼牌並指引我到地下室辦理,運氣不錯的沒遇到其他人在開戶。
走到地下室感覺就像走進貴賓室裡面,安靜又溫馨,一個個隔間,還有理專在下催眠..XD

我走近時沒人理我,就隨意晃晃看看,看到裡面還有個櫃台,看來就是這裡沒錯,
向服務人員告知要辦vbanking及幾個關鍵字:
1.無摺的vbanking
2.要拿悠遊debit(Master Card)
3.交易時顯示帳號而非卡號
4.已經網路預約(不過時間和地點都不一樣)

一開始她就說要幫我調調看預約資料,
我想說各分行的紀錄應該是分開存放的吧,給了身份證查詢,
結果還真的調得出來,省下現場鍵入的時間。
然後跟我說vbanking金融卡和悠遊debit是一起拿的,共兩張卡,
不過有爬文就知道可以挑一張來辦就好,
手邊太多卡了,就跟她說應該可以只辦MC的悠遊debit吧?!
可能看我都做過功課了,很輕易把她說服。
接著就問我戶籍地不在這裡,為什麼會跑來這裡辦,
手刀就把職員證、雙證件和印章拿出來,
她也不囉唆的收下來,打了一下資料就請我去拍照,
接著回來就開始對資料,填悠遊卡公司授權書、顯示帳號的授權書及
印鑑卡一橫一直的簽章(兩式憑一式就可領錢)
再來是她跑到樓上幫我存錢以及回來後簽屬放棄審閱時間的授權簽章。

最後步驟是用現場的電腦修改網路銀行密碼
(與信用卡登入的不同,一開始我以為是整合的,結果弄錯)
及到atm進行卡片晶片密碼及條碼的修改。

nEO_IMG_DSC_2327.jpg
(科目是168就沒錯了,不過手寫的帳號好虛弱啊/_\)

這次開戶的感受是,雖然省下填資料的時間,不過至少也花了半小時到四十分,
才拿到悠遊debit卡片(還是手寫帳號T_T)、悠遊debit卡約定條款、
一本萬利帳戶往來約定書及台北富邦銀行啟用密碼單,
如果之前沒預約,先把資料打好的話,可能會花到一個小時,
所以還是比較建議先在自己信任的電腦上把資料打好,再到分行辦理較省時又安全。

============
◎相關資訊:
台北富邦銀行預約開戶:
https://ebank.taipeifubon.com.tw/ibank/html/pages/jsp/home.jsp

arrow
arrow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