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星池下池無水狀態下看到很多岩石堆疊)

登山軌跡圖請參考:http://runkeeper.com/user/ckkh/activity/185367684

前幾天在hiking板看到七星池滿水的照片,
靜謐的環境、翠綠的植物搭配池面倒影實在太美太夢幻了,
想起多年前曾攻略過此地,也見過有水的七星池,無奈手機畫質不佳,
青山臥躺綠水的情景也只能在記憶找尋。

多年後看到popol揪了這團七星池連走七星山主峰、東峰的行程,
雖然七星山主東到夢幻湖(冷水坑)的O型步道走了好幾次,
途中卻沒動力再鑽進芒草箭竹林裡探訪此秘境,
或許能趁這個機會,再把七星池夢幻的照片補完...(吧?)

我對自己打了個問號。

大家都知道怠惰總會牽絆著年老的身軀,睡意興起是擋也擋不住的,
真正迫使我覺醒的,是阿克要去做臉,爸也有事要出門,
徒留陽光閃耀傻傻待在家沒事做,似乎也太浪費了這美好的假日,
只是等到我有這樣的覺醒,早超過七點半在劍潭站碰面的時機點。

好在這條路線對我來說難度不高,穿上排汗衫、白色七分褲,帶瓶水,
不過十分鐘就整裝完畢,騎上我的機車,七點四十分從家裡出發。
到小油坑下方的停車場差不多快九點了,這時間點或許能碰上他們從七星池穿出來吧。



(小油坑溫度25度,山下想必更熱)

七星池近年來雖不算是熱門路線,但也算小有名氣,有山友開闢了兩條出入口,
我先從原始的入口進入後,面對的是出乎我預料的泥濘黑軟土以及比人高的芒草叢。
一直認為這條路線很輕鬆寫意,想不到踏進泥漿內噴起的黑土早把白褲染黑
白褲走沒一百公尺就彈痕累累,但髒了也沒退路,只能繼續撥草前進,
一邊期待著或許哪個轉角會巧遇,一邊忍受著手臂被芒草劃到搔癢難耐。



(眼前所及就是這等情景,芒草也長太茂盛了吧)


(一路都得撥芒草前進,小心外露的手臂啊)


果不其然,在狹路相逢的不一定是敵人,而是一群暨熟悉又陌生的朋友,
而且我還認錯,以為第一個帶隊的人是主揪,
好在我也不是對著人家喊,且正牌主揪也聽到我的呼喚而回應著。

該再訪的行程還是要走完,畢竟也剩不到一半的路程,放棄也太傻了(要為白褲報仇!),
與他們暫時告別後,我繼續撥草前進,而後半段的路線好走許多,總算不用彎腰駝背。

幾天前氣象局曾報過"致災性梅雨鋒面"來訪,似乎對陡峭的陽明山沒帶來太大影響,
以為七星池滿水的盛況會再現,豈知留不住水的軟土早把雨水喝乾,
無論下池、中池和上池,全都乾乾如也。
不過既然難得來了,說什麼也要走上中、上池看看。


(失望了,下池乾乾如也)


(中池比較翠綠,還有個登山團體在這團康)


(滿水的狀態下這些大金髮蘚是藏在水下的)

中池的綠色植物(大金髮蘚)比起下池又更多了,一片綠油油的,
至於往上池的路,說真的很難走,就連現在沒水的狀態,都陡峭到讓人難以親近了,
很難想像充滿豐沛水路的狀態下往上爬的勇氣怎麼來的。



(中池往上池的路相當陡峭)


(這個箭竹林是彎腰拍的)


(鑽過箭竹林是陡下,算了,放棄)


(從高處往回拍中池)

話雖如此,我還是爬上了,難得可以從高處往中下池拍去,只是往上池的路也只多走了幾步,看到接下來的陡下就真的抖到不敢下攀。

回程不知不覺就從新開的路線穿出來,這條新路好走許多,
或許一開始選擇走這條路的話,就不會搞得全褲髒了吧?
建議大家還是穿條深色的長褲再來,不然淺色衣物會變得很悲劇。



(最後竟然從水溝蓋上方的路線穿出來)


(灰頭土臉的褲子和鞋子)


(被芒草割傷的手臂)

出了七星池後的路線就如同以往,只是有別於以往我的呆呆向前衝,
popol有控制節奏,順便帶我們認識一路上的動植物,邊休息邊聽解說,走起來不太累。



(整裝出發)


(發現傻傻的竹雞,看到我們竟然還越走越出來)


(必拍的觀景台與山勢)
 

(麗紋石龍子曬太陽中)


(這棵攻頂前的大樹旁箭竹林,popol說是往七星山南峰的入口)


(七星山南峰和它左方小小的金字塔,上面還有站人耶!)


(天氣一好,七星山頂都變成菜市場了)


(山頂的溫度20度,涼涼的很舒服)


(這隻狗叫周董,不過他好像自己不太認同,任主人怎麼叫都不肯動)


(澤蘭,蝴蝶的最愛)


(狹瓣八仙)


(南國小薊)


(可憐的蛇在夢幻湖旁水溝掛點了)

下了東峰後,往夢幻湖走,夢幻湖的水就豐沛許多,臺灣水韭看起來翠綠可愛,
在水面下漂浮擺動著,突然有種想跳下去玩水的衝動,只是這麼做就違法了...XD



(夢幻湖上好多人的觀景平台)


(在湖中飄逸的台灣水韭)

在往冷水坑的岔路與大夥告別,繼續往中湖前進,走回小油坑,結束這段O型健走。



(被風吹動飄很快的雲和箭竹林山)

回程順路到南機場夜市用餐,既然名為夜市,這個時段來當然大部分店家都還沒營業,
吃了阿亮水餃(一顆4.5元,最少要點10顆)和豆漿紅茶(大25),炎炎午候,冰冰涼涼的飲料和少許小點心,最能勾起這時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食慾了。



(口味不錯的水餃)


(豆漿加紅茶,繃出新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