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和民紅通通的招牌)


(另外還有個黑白版的招牌)

曾幾何時每年開始要過兩次情人節,被商人一再剝削,
不過大家好像都樂此不疲,感覺過節沒有慶祝一下就失去了些味道。
這次七夕,本以為颱風會減去過節的人潮,豈知定竿颱天秤不動如山,
讓原本預計會風大雨大的台北只是時風時雨,
下班後臨時決定和阿克到外面覓食,趁颱風來臨前慶祝一下七夕。

多虧阿克之前有在和民居食屋用餐的經驗,要不然臨時要我找,我還說不出一家店呢,
我們選擇在距離台北車站捷運站最近的站前店(六號出口的凱薩飯店二樓),
以減少走在雨中可能淋成落湯雞的機會。
下午我有打過電話訂位,不過當時接線人員表示訂位已經排到九點了,
建議我可以現場排候補,心想不妙,這種特殊節日應該早點盤算好,
現場等候補的人一定很多,豈知走進店內,看到座位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的座位,看來早到早享受的真理是不滅的)

不知道是早於其他客人抵達前趕緊卡位的戰術成功,還是大家都臨時取消慶祝行程了?


(令人眼花撩亂的菜單)

和民的菜單圖文並茂、配色豐富,讓人眼花撩亂又垂涎三尺,
因為可以單點的東西太多,我們決定先從配好的套餐下手,點了滿足二人套餐(899+10%)
另外又覺得鹹食太多不夠均衡,以半價加點了巧克力香蕉蜜糖土司(80+10%),總計1077。


(每道餐點都有標註熱量,請量力而為...XD)

一開始店員先送上兩杯茶,有點涼(和之後添的茶比較過),是有股海苔味的玄米茶。
接著餐點就陸續上桌了:


(肉快比菜多的沙拉,上面還有顆溫泉蛋)

凱薩沙拉(小份,130):
這個是沒得挑選的,只要點套餐就一定會送上這道,
味道就如同一般凱薩沙拉,不過他們家的培根放得還真大塊,
是因為最近蔬菜比較貴,所以拿培根來代替嗎?...XD
另外還放顆溫泉蛋,打散混入凱薩沙拉內口味變得滿特別的。


(烤雞腿串,兩串口味不一樣)

雞腿串(90):
這也是沒得選的。共有兩串,分別為醬燒和鹽燒口味,一串有四小塊雞肉。
醬燒口味甜甜的,比較濕潤些;鹽燒就灑上些許的鹽當作調味,比較吃得出雞肉的原味。


(壽喜燒,看起來份量頗為驚人)

壽喜燒鍋(270):
隨鍋送上一顆雞蛋,我們都忘了壽喜燒該怎麼吃,結果就把蛋白的部分直接淋到鍋裡去,
湯頭一滾,變成了熟蛋白,搞得好像在吃丼飯一樣。


(把蛋白打下去煮,結果搞得跟丼飯一樣...XD)

裡面的料跟外面那種專業的壽喜燒相比,當然是少了很多,
不過整體配色看起來紅紅綠綠的,也讓人食指大動。
有香菇、金針菇、豆腐、高麗菜、紅蘿蔔和牛肉片(可以換成豬肉),
肉片沾了蛋液後滑潤許多,不輸給專業的壽喜燒,
缺點就是吃沒兩三片就沒了,意猶未盡啊。


(海苔味很香的豬排丼)

東京豬排丼(210):
這裡的豬排用的應該是比較厚實有嚼勁的腰內肉,厚度應該超過1cm吧,
吃起來相當之過癮,如果是肉食主義者可以點點看。


(相當厚實的肉感)

底下的洋蔥、半凝固蛋液拌在白飯裡面,鋪上一搓海苔,
香氣四溢,一整個讓人胃口大開(甜甜的)。
不過隨著溫度逐漸冷卻,水份被吸乾後就覺得白飯太多略乾,
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起來像燴飯的感覺。


(快吃不下的披薩,加點塔八司扣醬,酸酸辣辣更好入口)

和風披薩(180):
店員推薦店內賣得不錯的一道,所以我們臨時從據說比較鹹的蛤蠣石鍋跳槽點這個。
有股章魚燒的味道,應該是鰹魚加上一點美乃滋營造出來的吧,
配料好像只有肉絲,沒有魚肉,灑上些許的青蔥(正貴),
餅皮是脆脆的薄片,吃起來不會有被麵粉塞滿的感覺,
再滴點tabasco紅椒汁,那股酸酸辣辣的味道讓章魚燒風味的披薩跳脫出甜膩的感覺。


(好綠的奇異果茶,不過還是蘇打的口感比較好喝)

梅蜜蘇打(70):
點了去冰的,其實還是冰的,畢竟蘇打這種東西就是存活在低溫之中,
喝起來就是梅子汁加上雪碧的味道。

寒天奇異果茶(100):
杯子的容量比梅蜜蘇打高上不少,而整杯呈現綠色的風貌,就視覺呈現很漂亮,
不過色素也喝進不少。
少了冰的畫龍點睛,讓這杯奇異果茶喝起來有些膩口,
底層是奇異果丁、上面漂浮著的,除了寒天這果凍外,還有兩顆金桔,
讓我覺得困擾的是,想把這些懸浮物喝完,需要花些吸力(異物比吸管口徑大),
不時還會喝到真材實料的金桔子產生的苦味。


(加點的巧克力蜜糖吐司,秀色可餐啊)

巧克力蜜糖吐司(80):
熱料高達12x大卡的巧克力蜜糖土司,吃起來罪惡感很大,
而且明明肚子飽了,還是受不了加點半價的優惠誘惑。
因為是現點現烤,需要半小時的等待,所以趁這個時間讓我好好消化一下滿肚子的鹹食。
蜜糖吐司的作法,就是將一整塊吐司挖空後,把裡面的內裡刨丁,
搭配一些水果丁(碎屑)、奶油和一球冰淇淋,就完成了這西洋版的棺材板...XD
吐司雖然說有烤過,但吃起來微溫而少了點濕潤,
如果沒有搭配那些配料單吃,會有點難入口,
到後來把這些吐司牆拆了後,還是沒辦法完全吃完而敗陣下來。


(吃不完還是要把城牆給拆了...科科)

其實在進和民用餐前,有參考過美食板的食記,
蠻多人說這家的餐點CP值很低,價格貴又吃不飽,
針對價格貴這點,我覺得應該是跟還沒漲價之前來比,
而我沒經歷過便宜的時段,所以一直覺得四、五百差不多是這類型餐廳的標準價碼;
至於吃不飽,我只能說這滿足二人套餐讓我有吃到一半想休息的衝動,
真的是飽到食之無味了,只能奉勸食量沒那麼大的人,
最好不要鍋類和丼飯一起點,熱量嚇人外,份量也驚人啊!

對了,我覺得這家的服務普普通通的,收這一成服務費我覺得付得不是很爽快,
首先是餐盤的收取速度不夠快,我們都已經在吃另外一道了,結果餐巾垃圾還堆在桌上;
添茶也要找服務人員的空檔,請她們來添,不然都不會主動察覺客人的需求;
中途我說要加點餐點,跟一位服務人員說了,她請我等一下,
結果一去就消失無蹤,我只好再找其他服務人員處理;
另外就是我要求濕紙巾,服務人員答應我後,請了另外一位拿來,
就直接在走道大聲詢問剛有誰要濕紙巾,就專業性來看,我覺得是扣分的。

綜合以上幾點,我覺得和民居食屋是家吃得飽的店,
當然,預算拉高到四、五百就有這樣的效果,
至於服務的部分,我覺得也沒什麼好期待的了,可以不要收服務費嗎?

=========
◎相關資訊:
和民居食屋(站前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捷運台北車站六號出口,凱撒大飯店二樓)
電話:(02)2370-9188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4:00,全年無休
網址:http://www.watami.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