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等美景,不爬嗎?)

登山軌跡圖請參考:http://runkeeper.com/user/ckkh/activity/77863834

昨天小郭跟我說他有和WJ去熱海岩場拍夕陽,
不過我覺得有點奇怪,因為夜色很暗,一般應該不會往後山走去,
頂多就是唭哩岸山那邊拍一拍,
於是為了驗證是否他去的為熱海岩場,今天特地走了一趟,
往新北投銀光巷的方向走去,在好漢路前幾十公尺處左轉上山。


(在進入好漢路前左轉上山)

這一路陡上,好在地板夠乾,在落葉上走起來沙沙作響,雖驚險但不危險。
不過五分鐘就看到一大堆岩石,
而此處為環山地勢,沿著雖明顯,但右側就是陡下的山坡走去,
不時要穿越岩石岩石之間堆疊出的羈絆,


(要爬過重重大石頭)

左側有幾處吊環和繩索,看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熱海岩場了!


(這個我沒勇氣爬...據說岩壁很滑溜,故以鰻魚池為名 )


(看到岩壁上打了吊環了吧)

果然還是有登山隊往這裡邁進,但頂多就是陡峭的山坡綁繩索往上爬,
而非直接在大石間找踩點攀登。
我沒有在繩索處上山,而是繼續往前,看到左側一如井底望天處上攀,


(要鑽進這洞裡面還得鼓起勇氣勒)

這就是昨天上網google到的天然古洞吧!

單純從照片看不出來它的驚險,實際上看到那陰森的洞口和微濕的泥土堆積處,
不只不知從何著手,也深怕一個不小心跌下來,獨登的我可能會有危險。


(使勁地拉著繩索,手都軟了...)

做好了心理準備,使力地抓住那如蜘蛛網結出的繩索,
左腳一蹬,好不容易爬上了將近兩百公分高的岩壁,
我敢說這是我爬過的山壁以來,心理壓力最大的一次,
五寮尖的峭壁雄風和黃金稜線的半平山峭壁都不夠看,
因為這裡的不是還有個角度可以依附,而是必須靠手、腳的力量拉自己一把的。


(這景色和丹鳳山電塔後面監測岩石位移處看到的差不多,我一直誤以為網路上看到的就是我爬過的)

爬上後,回頭一望,看著那有如無底深淵的大洞,還真的很驚險呢!
這時先到左邊看看,原來就是剛剛那個繩索上攀的登山路線,看來是要往右邊走去了。

接下來的路,幾乎都在樹林間穿梭,還得小心被蜘蛛網暗算,


(在陰森森的路上突然看到掉落的五色旗,感覺很詭異啊.../_\)

看來真的很少人會走這條路線,我算是藝"低"人膽大了!
走到最後竟然是從丹鳳山電塔前幾十公尺的泥土平路穿出來,


(結果走一走又從電塔前方的路鑽出來)

虧我還以為可以直接從電塔後方那個岩石位移處爬上來,
結果繞那麼費力才沒前進多少距離啊。

後來的走法和之前大同小異,但多繞了唭哩岸山頂一趟,從操場後方的稜線接柏油路回來。


(多繞了唭哩岸山)


(唭哩岸山往對面的丹鳳山電塔看去)


(這裡的芒草又長長了)


(從高處俯瞰山頂運動場)


(鑽回柏油路上)


(今年是個瘋櫻年,到處都種了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