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魯閣號上,最近有上新聞的乞丐椅...XD)


最近是返老還童了嗎?(我看是根本沒有長大過...XD)
每次要出去玩的前一天晚上,總是興奮地翻來覆去睡不著覺,
卻又得在一大早爬起來,拖著睡眼惺忪,趕著七點從板橋出發的太魯閣號。

抵達台北車站時,車廂內旅客都很鎮定,唯有我四處搜尋車廂外阿克的蹤跡,
看了看手機,竟有一通七點的未接來電,
趕緊回撥,得知阿克此時才在台大醫院站,距離發車僅剩不到十分鐘。
內心焦急萬分,好不容易買到太魯閣號,想早點到花蓮呼吸新鮮空氣,卻臨時出了包。
我心想:"絕對是來不及了...(唉)"
心不甘情不願地離開舒適的太魯閣號,在松山車站下車,等待阿克趕上的自強號到來。


(只能含淚目送太魯閣號離去)



(下一班列車很快就來了)


(更弱一級的椅子)

雖然阿克是被捷運發車間距害到,不過按耐不住行程被破壞的性子,發了不小的脾氣,
唉,脾氣真是一發不可收拾,套句倚天屠龍記-魔教教主的台詞:
"沒想到師公到了100歲,性子還是這麼剛烈!"

原本九點二十左右會到花蓮,結果這班車除了晚一小時到外,
一路上怕被人家趕位子,每停一站都讓我提心吊膽才是關鍵,
明明都花自強號的錢了,為什麼還得坐得這麼辛苦呢。


(快十一點才到花蓮...Orz)

來到花蓮第一件事就是要租車,原本訂了格上租車,
不過前一天在和運租車看到租一送一的優惠,好是生火,
因為兩車行就在附近而已,決定先去碰碰運氣。
豈知一問之後得到一句:"這個優惠很熱門,已經排到月中去了"
也是啦,換算下來一天不到千元的價格,又能開到1500cc以上的轎車,
我想全台各地的遊客,聽到這樣誘人的價格,絕對是趨之若鶩啦。

照原訂計畫走回格上租車,結果在路上被小鬍子大哥搭訕詢問租車事宜,
剛一路走來我就覺得他很眼熟了,仔細看了一下招牌:"東林租車",


(到花蓮找東林租車已經是我的老梗了)

阿不就是我的老搭檔,每次來花蓮就會到這家租機車啊。
老闆詢問了我們租車的價格,tobe在格上租一天打折後是17xx,
決定下殺一天汽車、兩天機車總價2000算給我們,聽起來挺不賴的,
不過不知是我耳背還是被老闆虎爛,本來聽到colt plus,結果開來的卻是小藍tobe,


(第一天先租汽車)

當下有點不爽,不過本票都簽了,錢也繳了,也只能認了,
當作買一次經驗,下次租車一定要看到車子才買單。


(Tobe,空間有點小)

第一次租車,再加上精神有點不濟,小小恍神,還以為這輛車沒有油門勒,
仔細看了看,總算在右上角找到很硬的油門,要重踩才會跑。
老闆說是新車,也不知道是不是怕客人太操車,才把油門拉很緊。
因為是小車,我猜想最高時速不過在8~90km吧,
為了安全起見,我只敢在50~60km之間遊走。

先開車去加油(210),因為沒有概念只先加一點,夠跑到林田山那一帶就好了。
不過殺下台9線之前,想先解決五臟廟的問題,問了加油站員工公正街的方向,
原來它就在中山路上,過了星巴克不遠就能看到紅紅的公正街包子招牌。


(公正包子店的招牌很醒目)


(不知它本業就是賣檳榔還是借場地給人寄賣的?)


話說這條中山路,可是橫貫花蓮市區的重要道路之一,
對於遊客來說,要到各個地方,皆可從此處串連,
所以在花蓮不太容易大迷路,對於我這個路痴算是很友善的城市。

第一次開車逛花蓮市區,馬上就遇到市區停車的問題,
找不到停車位,只能請阿克下車買包子、蒸餃,狼狽在車上用餐。


(令我魂牽夢縈的公正街包子)



(肥肉稍多的周記蒸餃)

買了10顆包子(5*10)又買了隔壁的周記蒸餃(30)、青草冬瓜茶(35),
包子還是一樣甜甜的口味,我的最愛,不過阿克吃了兩顆之後就覺得很膩了,
反倒是蒸餃比較有銷路,只是我覺得蒸餃的肥肉太多,咬起來軟軟的口感挺噁心的。
原本還想吃吃看中正路上的來成排骨麵,不過開過頭沒找到,只能繼續往林田山出發。

台9線很多根測速照相,又很漫長,只能小心開。


(滿妹豬腳已經從鐵皮屋開成一家餐廳了)



(雖然滿妹已經不在了,不過精神永存?)

第一站來到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裡面的景物依舊,不過變得更整潔更有規劃。


(已經停擺的放映機,還記得小時候也看過膠捲的電影啊)



(當年最熱門的放映廳,總是萬頭鑽動)


以前伐木工人的休閒娛樂就是看著每週在中山堂撥個兩、三次的電影,
現在雖然木椅、舞台仍保存,但老舊的放映機早已停擺,
之前高堂滿座的中山堂,現僅存回憶;


(P300的濾鏡效果-懷舊)


(高色調)


(朦朧美)


(黑白)

已廢校的森榮國小司令台前操場已經規劃成停車位,和以前雜草叢生的環境截然不同;


(規劃成停車場的國小司令台前廣場)


(溜滑梯有換過位置嗎?)

至於那小不隆冬的溜滑梯好像有搬位置吧,有點忘了。


(當年最興盛的伐木業,鐵道貫通此處)


(如今只剩下展示用車廂)


(還有那棵歷久不衰的鳳凰木)

林業展示區必須脫鞋子進入,裡面展示了很多關於林田山當地的風土民情,


(進入林業展示區必須脫鞋)


(光是看這些橫剖面,分辨得出來是哪種樹木嗎?)

以及林業的環境,不過炎炎夏日裡,最讓我們開心還是冷氣的開放囉。


(有聽過買菜凹蔥,倒是沒聽過買煙凹火柴的...XD)


(當年的口號,現在也適用喔~)


(劣等?阿是好還是不好啊?...XD)


(黑膠唱片,可以看到很多歌星年輕的時候,真是歲月催人老啊)


(來到木雕館)


木雕館裡很多此地大師級的雕塑作品,像這種藝術作品,通常都會有著作權,


(聞聞看牛樟的味道吧)



(巧奪天工的雕刻,稍一不慎就整根木頭報銷了)


(頭戴面具的勇士很威,讓人不寒而慄)

所以不能在裡面拍照,不過這裡的作品經協調後,
為了讓更多人能欣賞到,已經開放遊客拍照了。


(林場懷舊館共有上下午兩場展示)

林場懷舊館裡面展示著林田山一帶的模型,一旁還有放映早年林田山居民的生活作息,


(廠內栩栩如生的伐木工人)



(這是整個林田山的縮小版,可見當時的規模真的很大)






(三面不同的解說布幕,看完一場就要轉一個方向)

隨著主題不同,還要遊客轉移目光到不同的布幕,讓整個觀賞流程變得活潑許多。


(在旭東亭上登高一呼)


(由上俯視整潔有規劃的園區)


聽完講古後,爬上一旁的旭東亭,此處很涼爽,由上往下拍整個園區很漂亮。
至於一旁的遊客中心,木製的外觀很符合當地的特色,


(遊客服務中心是用木材搭建而成)



(它也是園區的咖啡廳所在,熱了嗎?來杯冰涼涼的咖啡吧)


原來是由當年的課長宿舍改建,兼營咖啡廳的生意,吸引不少家庭出遊駐足。


(以前用騎的其實滿猛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