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沒拍照,只好借用googlemap的街景圖了....Orz)


畢業以後就很少回去母校,對於以前高中晚上自習前吃的暴力麵一直念念不忘,
記憶中它也沒有多美味,而是高中那段青澀歲月及同學間互相鼓舞的情景...(遠目)
趁著今天家裡沒開伙,和堂弟約好,下課一起去回味一下暴力麵的味道。

忘了老闆是不是同一個人,我記得每次來這裡,不是phillip就是rock點餐,
我則是先跑到二樓去坐著納涼...XD
所以對於煮麵者是誰,倒沒有太多印象。

我點了以前常吃的小碗榨醬麵(45),堂弟點了聽說是這邊的招牌-大碗乾排骨麵(85),
另外還叫了80元的小菜,就往樓上走去。
(以前rock好像是生日,一時興起,就點了150的小菜三個人分,吃得樂不可支。
這次我和堂弟一人40的額度,試試看能不能喚回當時的畫面)

用餐環境沒什麼變,以前窩在這邊看職棒比賽的電視依舊高掛牆上,
遙控器擺在桌上,隨我們任意轉台。
而冷氣雖然只維持在25度,比外面的溫度低個一兩度而已吧,
但來得早,二樓就只有我們兩人,顯得冷清。

約莫五分鐘的時間,餐點即上桌。
隨著乾麵附上的清湯喝上一口,
耶?味道怪怪的,
我記得以前喝的是很清很清的大骨湯,而今天品嚐到的,竟然有些雜菜的味道,
倒也不是不好喝,只是和以前的記憶不一樣,覺得有點意會不過來。

這裡的榨醬麵被我們暱稱為"暴力麵",取其義,老闆下麵的份量很"暴力",
必須要有"豪邁"的胃,才能裝得下的份量,
(尤其是和老闆說:我們是廟口的,啊,不對,是我們是成功的...
就是所謂通關密語,份量更大。)

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大的像張臉的碗,
不過我忘了是點大碗的才有的福利,還是十年間通膨導致份量縮水,碗好像變得比較小..
話雖如此,還是費了我好大的功夫才嗑完,吃完之後飽飽飽啊....
這裡的麵條都是細麵,可是咬起來有勁,
濕潤度稍嫌乾燥,搭配比較乾的榨醬,拌起來有些辛苦,
非得要配上些清湯才比較好入喉。
而配菜的部分,竟然是用高麗菜?!我不記得以前吃的時候有放這青菜耶?
忘了是單純什麼都沒加?還是灑上些青蔥提味而已?
擺高麗菜,感覺滿怪的....

排骨麵的部分,只是另外多一盤排骨,主體的麵和榨醬麵一樣,不過少了些榨醬罷了。
和堂弟要了塊排骨來吃,說實話,咬起來挺紮實的,還不賴,
據說這裡的排骨可以選擇三種不同的料理方式,
我想我吃到的,應該是裹粉下去炸的吧,
就是那種古早味的排骨才有的風味,和萬華那家麗珠什菜麵的排骨雷同,價格也相仿,
不過這邊的排骨單點好像比較便宜(?)

至於80的小菜,則分兩盤上桌。
一盤主要是豆干、油豆腐、滷蛋、豆皮;另一盤則是豬頭皮、海帶。
印象中這家小菜還滿好吃的,
不過這次來吃到的,不知道是醬油太鹹還是滷得太透,
堂弟只動了幾塊就不下手了,所以我嗑掉將近三分之二的份量,
覺得超撐,也好鹹,回家應該要灌上好幾杯水吧....

這次回味的結果,有些許的失望(麵太乾、小菜太鹹),
看了網路上的評價,好像都覺得煮麵的品質不穩定,
希望這次來吃,只是老闆一時沒煮好,我不希望高中時的回憶從此只能追憶啊.../_\

店址: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5號(台大法學院旁)

----
phillip:早就縮很小啦..我偶而還會去吃..但都不像以前那麼好吃啦.
(真令人傷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