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棗莊合照)

話說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我們一定會去九華山,今年也不例外。
這次選擇到三義的那間大興善寺。
八點左右出發,中途尿急(天氣寒冷水喝多了...XD)跑到關西休息站小歇,
一路上走走停停,時速差不多十公里以內吧,
很羨慕對向車道通行無阻的車況,
但該慶幸的是,至少沒定點。
花了三個小時,大約十一點才抵達九華山。

這種時間到目的地,下一步就是準備要用餐了啊!
有了上次不錯的用餐經驗,這次還是提議到棗莊去,
雖然阿嬤、爸和我都有吃過,不過弟沒去過,倒可以見識見識這紅棗料理的魔力。
爸打電話過去訂位,竟然還訂到十二點的位置,
這餐廳在平常時候就很熱門了,更何況是過年期間,真是太幸運啦!
後來我們有點小遲到,貼心的店家還主動打電話過來關心,這點還滿加分的。


(棗莊的碗下面有專屬的刻印)


(杯子也有)


(帳單的字寫得很工整呢!)

點了橙汁排骨、梅汁鮮魚片、客家小炒、紅棗燴絲瓜、椒鹽肥腸、炒蘆筍蝦球、
酥炸溪蝦,共1980元。


(真材實料的紅棗飯)


(很紫蘇梅的梅汁鮮魚片)


(紅棗燴絲瓜)


(濕軟的客家小炒)


(必點的椒鹽肥腸)


(很橙的橙汁排骨)


(炒蘆筍蝦球)


(貴森森的酥炸溪蝦)

都還滿好吃的,不過這裡的客家小炒比較偏向用水去煮熟的,
少了點炒的氣味在。
另外溪蝦不太便宜,其實可以不用點這道菜的,因為後來吃不完兜著走。
不過爸總是愛在餐廳裡面點這道,自己卻又不怎麼吃...=.=


(國樂社在餐廳外面表演)


(雞鴨羊兔合籠,好不熱鬧啊!)


(我手中沒東西,可是看到我伸出手還是衝過來的黑羊)


(母雞帶小雞,溫馨!)


(這裡的兔子會越獄,籠子邊狂挖洞啊)


(近距離餵兔子)

離開前又到可愛動物區走走,這裡的小動物都不怕冷,
看到手上的飼料馬上就衝到面前來,真是有活力啊!

此時下起雨來,本來要到明德水庫逛逛的,只好作罷,開上高速公路回家。
心想著回家大概三點多,能睡個午覺補補眠。
行經大溪交流道附近卻開始堵了起來,
我不疑有他,只覺得每次開的車道都在堵,直倒轉開警廣:

"目前國三亮起紅燈,北上59.1km處三輛汽車追撞,後方回堵3km....."

"不然我們從大溪交流道下吧...",我說。
"好啊,下就下。"。爸回答。

結果當我們在討論要避開事故現場的時候,其實早就過交流道一段了...XD

中間的過程就塞塞塞....

偶而警廣插播一下,"南下55~59km因為看事故現場,車速也慢了下來...."

開過事故車旁邊時,我對弟說,"記得拍下來,我要寫文章用的...."
這時的速度仍保持正常時速。

"拍了嗎?",我問。
"你開太快了.....",弟輕描淡寫的說著.....
"囧rz....錯失紀錄生平第一次遇到紅色燈號的照片啊!"

大貨車撞小黃,小黃後車廂被撞得西巴爛,
原本打橫的大貨車應該已經吊開了,只見小黃奮力地開上拖吊車....Orz
春節開車愛租以,小心保持行車距離為上啊~~~

五分鐘後....
"國三紅色燈號已排除....."
"囧rz.....一定要讓我們去程回程都塞一下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