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N度的三貂嶺行,這次和老兔成員一起進攻三貂嶺山區)

有人說批兔裡面有個叫做老兔的板,裡面常有登山揪團的活動,
不過因為要自介才能參加,大大困擾了我好一陣子,
直到前一陣子想到要怎麼切入這個團體,
就把自己累積好久的步道行程po上去湊湊板面,應該就能算得上有誠意的簡介了吧XD

最近天氣熱到發慌,好不容易遇到一個三貂嶺瀑布團,
卻因為假日常有家庭活動而難以成行,
好在昨天和爸確認星期天的行程-獅子會承天寺行,
由於太過頻繁在那條路線上了,就先請個假,參加老兔的消暑瀑布行吧!

前一天看到該文章推文寫著十人成團截止,還是不要臉地丟給主揪秀樹,
看是不是能加入這條路線,體驗一下一群人一起爬山的樂趣,
主揪很明快的答應了,大概是看到我常走這種小兒科的路線吧XD

在板橋站買了到三貂嶺的去回票(132),
很妙的是,雖然回程在三貂嶺前一站的侯硐搭車,不過去回買單程的票,
價格會比較貴,而買去回票比較便宜,
這點值得記錄下來,下次就不會多花冤枉錢了。

福隆音樂季即便是最後一天了,區間快車上穿著海灘風格的帥哥美女們,
還是把車廂弄得十分熱鬧,好不容易有位置坐,
又看到小朋友擠上來,只好乖乖讓座QQ,
不過站沒多久,松山站又有人下車,可以好好地坐下聽個音樂,
順便整理一下爬山的心情。


(抓到自強號馬不停蹄通過小站的瞬間)


(出車站後旁邊遺留的古蹟上題了對聯)


(天氣也太好了吧...)

在三貂嶺車站下車的,照以往的經驗,絕大多數都是為了瀑布而來,
但大多兩三個人就已經要偷笑了,不過出乎意料之外,今天下車的登山客可多著呢,
除了基本的老兔成員十名外,還有另外一隊據說是hiking板的組團,
應該也是為了對抗最近酷熱的天氣而應應景開的團吧。

不好意思地上前攀談,問道:請問你們是老兔的團嗎?
風說:不是喔,我們是小兔團....XD
然後指著裡面的一位老當益壯的伯伯說,他是主揪!
乖乖個隆冬,一開始有稍微研究一下這次主揪的來歷,
但也不太可能是帶著白髮的伯伯吧XD
於是乎,這就是我在老兔板的第一次有趣交談,小兔們都滿有趣的啊。

因為之前走過這條路線,再加上老兔板友(593先生)睡太晚錯過這班車,
所以被主揪賦予留下來帶路的工作...Orz
心中雖然畏懼各團員們健腳到我無法掌握的速度,
但可以針對特定板友一一擊破,也是我比較喜歡認識新朋友的方式啊。
(沒辦法,天性羞赧,無法一開始就面對一大群人啊...
然後今天沒有與大多數板友聊到,有些可惜,不然我還滿喜歡扯東扯西的...)

593先生趕到10:22的平溪線列車,雖然一出站我看到他神色頗匆忙地問站務員方向,
但沒見過面,實在不敢確定是否為他,現在唯一能聯繫的方式,
就是和主揪要到的他的電話。

嘟嘟嘟,想了好幾聲,總算接到了,
原來那一出車站就往三貂嶺方向衝的,真的是迷路的小兔。
這一路上我們互相扶持(就是瘋狂聊天,舒緩趕路的身體疲累),
雖然錯過很多美景(我是看過太多次了,593應該比較傷,第一次就用急行軍的方式走),
但海放一堆團體的感覺也不錯啦。

大概太常走這個路線了,帶點小跑步的走法,對我來說沒啥負擔,
汗雖然如雨下,不過那也只是面對這等天氣的身體反應罷了,和累扯不上關係,
反倒是593,第一次來卻能跟得上我這樣的步伐,
那根深柢固的運動習慣,應該是板上長久磨練出來的成果吧。
約莫45分鐘,抵達第二個摩天瀑布,也和隊伍相接軌了。
(如果不是多爬了幾步然後往回頭看,還真不會發現老兔們躲到瀑布底下去了QQ)

大家在這裡停留了好一會,還吃了咖啡帶的鳳梨,實在是清涼又消暑啊。
另外還吃了蚯蚓哥(還是課長?!)的喉糖,
實在是太感恩大家無私奉獻啊,雖然我有帶餅乾來,
但還不太好意思讓大家在這麼燥熱的環境中還火上添油,
那餅乾就默默躺在我背包裡,從板橋帶到三貂嶺,又從侯硐帶回家.....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了,有時候我都會覺得好像帶零食們做了一趟健康行)

休息了好一會,大家就在瀑布前留下美麗的倩影,
接著再由猛腳秀樹繼續帶我們衝到更上層去。
面對人滿為患的木梯行,大家只好乖乖排隊,順便給逆向下來的阿伯阿姨如雷掌聲。
而輪到我們攀登時,大家一個接著一個爬的情景,還是第一次看到,
以往都零散登山客較多,也不會有排隊的困擾,今天人真的太多了。


(讓我們排隊爬山去吧!)


(摩天瀑布上方)

摩天瀑布上層的位置,是我第一次走的路線,
因為絕大多數都朝著琵琶洞瀑布前去,往往會錯過後方的美景。
眼前就是斷崖、山谷和藍天白雲的組合,搭配著潺潺流水、徐徐微風(有點大),
一整個就是悠閒啊!


(琵琶洞瀑布在枯水期是從岩石滲漏出來的)


(附上20070924的超讚琵琶洞瀑布,這才叫瀑布啊!)


(強大的溪水泡茶啊~)

老兔們的食物交換秀,就此展開,來這裡就不用害怕爬一爬肚子會餓,
因為主揪強大的po文,大家就各自帶了好多零食來交換呢。
其中我覺得最讚的,就是瀑布水泡茶啦!
雖然稱不上什麼品茶達人,不過大熱天喝熱茶,把汗逼出來才爽啊。


(木梯,大家都滿輕鬆就爬過去了,可能是有後面隊友的壓力吧)

約莫十二點出頭才開始繼續往上爬,真是墮落的爬山行程啊。
(漸漸明白這條路線的八小時是怎麼估出來的...科科)
接下來的行程,絕大多數在與爛泥奮鬥,
其中最驚險的插曲,就是Z字形下攻的路上有蜜蜂成群結隊攔路,
大家只好另尋濕滑替代道路下行。
不過我不信邪,帶著另外兩名老兔隊員(593&蚯蚓)
照原路下攻,據說,第一位聽到蜜蜂嗡嗡聲,而593就背後中標了,
我則是壓車第三個通過,只覺得眼前蜜蜂飛來飛去頗為驚人,
好像一般農場採蜂蜜時噴了煙霧,蜜蜂到處亂飛一樣,
還挺有壓迫感的,不過身體倒是沒有被叮到。
593身上背的鳳梨,疑似為吸引蜜蜂一親芳澤的元兇啊。

走一走,墮落的主揪(主揪自認的~)看到清澈的河水就迫不及待想要來個下午茶時間,


(誘人的豔紅)

在小溪邊,從偌大的背包裡拿出一顆夏日最誘人的水果-西瓜,
然後大家開始瓜分這消暑極品。


(小溪和愛喇勒的夫婦)

又遇到兩位風趣的夫婦,我們就在那邊跟他們分享著水果,
分享著剛剛面對蜜蜂的窘境,一邊又東喇西喇的,
感覺這個團還挺會喇勒的喔~(山友也都是一群有趣的阿伯阿姨啊!)
反倒是和我們年齡相仿的年輕人,也僅為點頭之交,不若這熱血阿伯來得友善。


(吃飽喝足後繼續上攻)

後來的路線,前半段是不間斷的急昇,過了鞍部後,又是充滿滑石的陡降,


(我被海放了~"~)

只見主揪的車尾燈漸漸消失,大家似乎也步履闌珊了起來,
本想要趕下午三點十幾分的車,順便帶碗刨冰走,
隨著腳步越來越慢,也漸漸不可能成真。
我是覺得目標改到下午四點十幾分的速度,比較適合下坡歡樂輕鬆行的啦。

最後一段切產業道路的捷徑,似乎又阻礙了絕大多數人的下行,
我就領著其他三位老兔,嘗試從產業道路走,
想不到這個距離還頗輕鬆的,下次如果再來,就不用執著於"捷徑"了,
欲速則不達啊....(主揪除外...)

到侯硐車站時,大家開始了原先的計畫-吃冰,
然後聊聊天,等待區間快車的進站,最後一路站回台北,
小腿和腳底板在隱約作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