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乾麵,油蔥口味)

等了三個多月的阿舍乾麵(一包40,含五小包)總算到貨了!
如果沒提起,我還真忘了有團購這樣食物,
揪~~竟~~這乾麵有啥美味之處,能這麼拿翹,
將到貨時間一延再延,讓大家等候這麼久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今天趁著早餐時間,煮了外省乾麵(油蔥)來吃。
剪開了外包裝,將麵體及油蔥醬料倒出,


(這是外省乾麵的乾麵條)

麵體為了方便包裝,壓製成方塊泡麵狀;
醬料倒到碗裡,一陣撲鼻的醬油味,鑽進鼻腔內,逗弄著我的味蕾。


(丟進滾水中煮開)

將水煮滾,放下乾麵,以筷子攪動拌開,
擔心外表看起來很像泡麵的乾麵,口感也會同泡麵一樣,沒啥質感,
三分鐘後,隨著水溫越高,麵條漸漸四散,煮熟後看起來和外面賣的麵相去不遠。


(油蔥比較重口味,但很香!)

趕緊將麵條拉起,裝進碗裡攪拌,
從白麵條慢慢染成褐色的麵體,空氣中飄來油蔥香味,不時誘惑著我,
彷彿說著快來吃我啊~快來吃我啊~

咬下第一口,似乎有些太鹹,爸也這麼認為,
但它神奇的地方,就是鹹中回甘再帶點酸,
酸溝啊酸溝(台語:酸酸的)的味覺吸引著我一口接著一口不間斷。
大概四五口就見底了吧,即使重口味,也不過是兩三分鐘的時間,
這美味就在最高潮時急流勇退,留下我無限的緬懷。

以一包八塊錢的價格來說,還算挺實惠的,
但份量不多,頗適合想來點宵夜又不想大吃大喝的輕食者,
一般人大概要吃個兩三包左右才能有些飽足感。

這也許這就是東西好吃的秘訣吧,量小而精,引人入勝,高招高招啊!


(這是麻醬口味,我是看碗的外緣殘留物判斷的XD)

外省乾麵(麻醬),發現主調味雖是麻醬,
但絕大多數還是聞到醬油的香氣,這味道和涼麵的醬料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我想,阿舍乾麵的成功,絕大多數是在醬料的調配比例,和著熱騰騰又帶勁的麵條而來。


(客家板條比較粗,需要比較久的時間來煮)

客家板條(沙茶),同樣是醬油香中帶著點沙茶味,
減一分會失去沙茶的風味,增一分又會覺得太躁,
油膩和清淡之間拿捏的恰到好處。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認定的客家板條,應該是寬大的麵條,
但阿舍的板條則沒那麼寬,如果不說,還以為是乾麵的加寬版而已。
但因為麵體較寬,煮的時間需要拉長到五六分鐘,
不然麵條彎曲處較厚的部分,可能因為沒有煮透而吃起來硬硬的影響口感。


(麵線不能煮太久,不然就會糊在一塊了)

QQ麵線(麻油)
麻油部分含量不多,同樣是醬油味為主。
因為麵線麵體比較細,所以下鍋後幾十秒即可撈起,如果放太久就會糊掉。
份量還不少,可能是麵體比較細造成的錯覺,吃起來頗有飽足感。

地址:台南縣永康市西勢路20號
電話:0910205965 王小姐
網址:http://www.chinghsi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