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20141119_073817.jpg
(黃褐老皮下露出白嫩嫩的豆腐)

自從過著BMW(Bike、Mrt、Walk)的通勤方式後,
早上都會騎著Ubike做一趟北投市場巡禮,再回來面對一天的挑戰。
恰巧今天的早餐吃完還有點餓,趕緊查了一下市場內除了矮仔財外還有什麼名物,
剛好看到阿婆麵隔壁的無名滷肉飯評價不差,回馬槍的早餐就決定是它了!

從六號出入口走上樓梯,可看到著名的矮仔財,
早上七點不到,不見中午用餐時刻的人潮。
繞了市場半圈,發覺這區域沒想像中那麼好攻略,一圈還有一圈圈,
為免浪費時間,隨口問了一旁的清潔人員,
才知道阿婆麵的位置,在走上大斜坡後來個180度的右後迴轉就看得到,
知道這相對位置後,再訪就無須浪費時間找路了。

一早阿婆麵沒開,位處隔壁的無名滷肉飯已在經營,讓我一眼就知道是這家沒錯。
熟門熟路的點了滷肉飯(大35)、滷豆腐(10)和紅燒肉,
可惜紅燒肉還沒好,沒能一嘗一二。
在我心中第一名的紅燒肉是板橋宮口街內一位酷酷嫂賣的,
每逢節慶必是大排長龍,如果沒先吩咐,可能還買不到勒。
剛炸起來的肉香四溢,表皮酥脆帶著甜味,沾上特調醬汁美味至極,
如果這裡賣的紅燒肉也能達到這樣的水平,
就可以取代板橋那家,成為嘴饞時想買就買的店了。

nEO_IMG_20141119_073550.jpg
(看起來不太美觀,但吃起來美味十足)

經過一陣顛頗後回到辦公室,想當然爾滷肉飯已經翻來覆去不成飯型,
不過它那蘊藏的筍香還是深深的吸引著我,被網友推崇絕非浪得虛名。
一入口雖非我喜歡的甜甜口味,但令人熟悉的氣味撲鼻而來,這不就是梅干扣肉嗎!
雖然不見梅干,但沒乾的酸菜順理成章的取代了它的地位,
滷肉中肥肉居多,入口即化,與梅干扣肉中的扣肉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這滋味好耶!
沒一會功夫這些食物就通通下肚,飯量稍少,讓人意猶未盡。

nEO_IMG_20141119_073602.jpg
(滷肉間夾雜些許的酸菜、筍絲,讓肉味不單只是肉味那麼簡單)

至於滷豆腐,好像在各地吃到的都差不多,屬於老皮嫩肉型的,
外表有著板豆腐的老皮,內裡則是猶如少女粉嫩的口感,
豆澀味中和了鹹鹹的滷汁,還不錯。

整體吃下來的感受,比較矮仔財的滷肉飯,口味比較重,口感比較黏,
這家的醬汁水一點,口味沒那麼鹹,雖然都不是我愛的甜風味,
但兩相比較,這家比較得我的歡心。
(話說我心目中第一的滷肉飯,是位在高雄橋頭老街阿婆羹的滷肉飯,
可惜距離太遠,不然即便每天來上一碗都不會膩啊!)

============
◎相關資訊:
阿婆麵旁無名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30號(北投市場二樓503攤,大斜坡上來右後迴轉到底)
營業時間:AM 07:00 ~ PM 14: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