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_2425.jpg
(香氣撲鼻的矮仔財,記住一定要在現場吃)

之前曾有評論北投矮仔財的滷肉飯是最好吃的滷肉飯,我當時嗤之以鼻,
深深覺得這鹹度度的滷汁根本不是我的菜,加上飯又軟爛,憑什麼稱王,
直到今天從新北投走來北投市場,直接在現場享用,才了解我之前都誤解了,
像這種小吃,一定要當場吃才是最好的。

nEO_IMG_DSC_2423.jpg
(基本上到了中午用餐時刻,這家店鐵定是大排長龍的)

nEO_IMG_DSC_2426.jpg
(豐盛又油滋滋的一餐)

這次點了滷肉飯(25*2),因為雞肉飯早已賣完,所以只好點了兩份一樣的。
加了點酸菜的滷肉以及有彈性的米粒,讓滷肉飯的美味度提昇不少。

燙青菜(30),用的是滷汁來當醬料,看起來有點油,吃起來有點淡,
猜想是燙青菜的水沒瀝乾,加了很多水吃起來沒那麼重口味。

大腸頭(60),口味不錯,軟爛易入口,但就是份量不多,小貴。

nEO_IMG_DSC_2427.jpg
(很入味的大腸頭,但稍嫌貴了點)

滷豆腐(10)和滷蛋(10)是這裡的招牌,一定要點來吃的!
豆腐柔嫩滷蛋透徹,好吃。

nEO_IMG_DSC_2428.jpg
(本來想點招牌的赤肉湯,無奈賣完了,只好改喝蚵仔湯,是不差啦,但是到處都喝得到的口味)

用餐完畢,走到北投捷運站後,本打算搭捷運,
但看到這麼多台YouBike沒人騎,我又提到今天是前半小時免費的最後一天補助,
(後來經區提醒才得知2014年的補助持續)
立刻就引起阿克的興趣,和我一同從北投捷運站騎回石牌捷運站。

nEO_IMG_DSC_2429.jpg
(衝啊!微笑單車,帶領我們回石牌站吧~)

YouBike並非是第一次騎,上次在資訊展時有體驗過,
那時因為沒經驗,不知道座墊可以調整,因此騎得膝蓋很痛,覺得uBike一點都不好騎。
這次直接上路,知道座墊可以調整馬上就把它調高,果然舒服許多。
至於變速,雖然只有三檔,但淑女車的檔位基本上沒差,都是輕鬆好騎的,
甚至比我的好小折還好騎,怪不得那些買菜阿姨騎著淑女車穿越各大菜市場,
說它是史上最好騎的腳踏車也不為過啊!

從北投到石牌捷運站,大約十五分鐘車程,而且是在騎得很悠閒不趕車的狀態下達成的,
感謝老天在2013的最後一天賞臉,給了好天氣,讓我們能體驗YouBike的美好,
最重要的是,還省下搭捷運的車錢...XD

============
◎相關資訊:
矮仔財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三十號(北投市場2樓436攤位,從6號樓梯上去左轉就可看到)
營業時間:AM 07:00 ~ PM 14:00(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矮仔財 滷肉飯 北投市場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