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今天早餐,吃雞肉飯了嗎?)

登山軌跡圖請參考:http://runkeeper.com/user/ckkh/activity/78489315

你願意翻山越嶺,只為了一碗滷肉飯(沿革上說起來,買的是雞肉飯)嗎?

"我願意"....(羞)

話說昨天小郭跟我提到北投市場裡面有家叫矮仔財的滷肉飯不錯吃,
既然我每天都會爬到那附近,可以就近試試看。
想想最近這幾天走的路線都缺乏人煙,需要吸收一點陽氣(靠邀,我又不是佬撈)
乾脆就下丹鳳山,沿著公館路走到北投市場,探訪一下這間頗有名氣的滷肉飯店吧。

為了早點抵達目的地,我幾乎忘了旅行的意義,
錯過了多少美景也不足惜,只為了早起吃那肥滋滋的滷肉飯。


(在丹鳳山觀景台附近盛開的花,味道不太好聞,一開始淡淡的會感覺像沒乾的衣服味,
深吸一口氣像是乾掉的狗屎味,令人做噁,不知道叫啥名?)


(我在丹鳳山觀景台處,有早起民眾從奇岩路登山口上山)


(下了丹鳳山後,從小巷穿到公館路)

終於在七點五十分抵達北投市場,


(抵達北投市場!)

一開始我還傻傻的從右側的一樓入口走進去,繞了一圈找到手扶梯到二樓,
才發現矮仔財的位置,可以直接從中間的斜坡車道走到二樓後,朝左邊的方向走,
看到有人排隊的店就是了(也有掛招牌,所以不會找不到)

北投市場為了讓空氣流通,不讓魚、肉腥及菜味淤塞,還裝了空調和抽風扇,
我一身熱走進市場後,只覺得倍感涼意,不愧是天龍國的市場,
就連買菜都好享受,夏天應該也是個避暑聖地吧!


(早餐吃滷肉飯的人比我想像中多)


(看著招牌點餐,飯類好像都漲五塊了?)

走到攤位前面,還以為前面排隊的兩人已經點好,迎向前去點餐,結果就被說要排隊..XD
真是太猴急了,好在老闆雙手的速度很快,沒一會兒就輪到我點餐,


(年輕的老闆手腳很俐落)

我點了一碗大的雞肉飯(35)、豆腐(10)和滷蛋(10)
沒有點招牌滷肉飯的原因,在於昨天爬文的結果,
相同的價格下,雞肉飯除了淋有滷肉外,還有雞肉絲,雙重享受,CP值比較高,
而且聽說滷肉飯屬於重口味,我想我還是喜歡清爽的感覺。

提著熱騰騰的食物上山,這次我沒從小巷子走原來的路回程,
而是試著從福安宮旁的登山路線上山,以釐清我之前對這條路線的疑慮。


(改從福安宮旁的步道上山)

樓梯走一走,發現原來它接到紅磚道上,
而這紅磚道就是剛剛從小巷子鑽出前,往右邊叉出的一條,
這樣我就完完全全明白了,下次可以不用冒著風險走單線雙向的公館路,
直接走內部往福安宮出來的路線就好了。


(本來打算在這邊吃早餐打卡的,結果來時的TPE-FREE訊號只是曇花一現.../_\)

這一路走來,發現雞肉飯的香氣吸引了沿途的狗兒,
惹得遛狗的主人還得喝令牠不要再對我的塑膠袋聞啊聞的...XD
另外就是一些流浪黑狗眼睜睜的看著我(的塑膠袋)走過,
嘴角的口水已經快要滴下來了,算是走這條滷肉飯古道時遇到的有趣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