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招牌林立的中山路上,永昌的招牌並不很明顯)


提到板橋的牛肉麵老店,心中馬上浮現國光路的大庭牛肉麵,
另外一家則是中山路的永昌牛肉麵。
今天爸看完花博後大喜,說要帶我去吃我沒吃過的永昌牛肉麵,
讓我品嚐一下清燉牛肉麵的美味,殊不知我已去交關了兩、三次,
只是都是吃紅燒的,清燉口味倒還沒嘗試過。


(還沒到用餐時間,店內空空如也)

晚上六點抵達這家店,店內只有一組客人,
點了清燉牛肉麵(大150,小110)、燙青菜(30)和豬耳朵(20)。


(小菜如果擺在櫃子裡面會比較好...)

清燉牛肉麵我們選的是細麵,如果不特別註明,則會下一般陽春麵的麵條。


(牛肉帶點筋,軟爛適中)

約莫五分鐘的等待時間,端上桌的色澤有別於以往看到的深色油滋滋,
而是飄散出一種微微的中藥味,顏色較為清澈的湯頭。
牛肉約七、八片,青菜的部分僅以青蔥取代。
趕緊喝了一口湯,和紅燒比起來,清燉的湯頭清爽很多,
清甜的味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喝,也不用擔心太燙的問題,
因為上面的浮油少了,保溫的效果降低,(拍照)時間一久就降溫了。
牛肉片的部分,店家採用的是腱子肉,一條一條的筋在裡面,並不會因此而破壞口感,
因為燉得軟爛適中,筋吃起來比較像膠質的口感,軟軟的。
麵條的部分,可能是大碗的下了兩球麵,煮久了稍微軟了一點點,
不若我想像的那麼有咬勁。


(燙青菜)

燙青菜的部分,淋上了些許的肉燥,正好能補足牛肉麵裡沒有青菜的缺憾。


(豬耳朵稍微鹹一點)

豬耳朵吃起來稍微鹹了一點,如果搭配著清燉湯頭吃剛剛好,
換成紅燒湯頭,口味就變得很重了。


(最近好像有人抱怨過為什麼不能加湯的樣子...)

整體而言,這家店的口味還不錯,但價格貴了點,
我不會為了吃一碗動輒一百多元的牛肉麵,特地跑過來這一帶,
畢竟一百元以下就能吃到符合我期待的牛肉麵了。

=============================================
◎相關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106號
電話:(02)2964-008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