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聲鼎沸的知味鄉?滋味香?)

位在台二線上的知味鄉烤玉米,一直是我很想一探究竟的萬里美食,
因為之前常跑北海岸一帶,卻每次都錯過這麼一家在網路上很知名的店,
趁著今天經過萬里,剛剛好可以吃吃看這傳說中的烤玉米。

首先先進到店內,跟裡面的小姐點了兩隻烤玉米,
接著她把玉米擺在磅秤上,隨口說出了164這個數字,
我原本以為這只是排隊編號,
仔細一問下,才知道這所謂的排隊編號,也就是這兩隻玉米的價格。
當她叫到這個數字時,就代表玉米烤好,可以去領了。
(阿如果很多人數字都一樣呢?放心,她們記性可好著呢!)

剛聽到這個價格時,嚇了一跳,因為爸才給我一百元,想說這樣就能解決,
沒想到比預算超出了一倍的價格。
我恍神了一下才從皮包裡拿出另一張一百結帳,
挖哩勒,原來玉米這麼貴啊!原物料上漲也太誇張了。

不過既來之,則吃之,我們就在路邊等了起來。
等待期間,不時聽到她們用廣播喊著幾號幾號,幾隻幾支的,
原來是喊給對面的另外一家分店聽的。


(對面車道也有一家)

(這家店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兩家分店分別位於南下和北上車道)
每當車輛停紅燈的時候,就是小妹從對面店家拿幾根烤好的玉米來的時候,
如此險象環生的景象,也只有在這裡看得到。


(埋在黑色的小石頭裡)

玉米埋在黑色的小石頭裡悶,不是用碳火直接烤,
可以減少烤焦的機會,不時還要淋點水,以免溫度難以掌控。


(悶完之後還要沾上醬料再烤)

終於在十幾分鐘的等待後,把烤好的玉米拿到手了。


(撕開外衣)


(呼之欲出的玉米)

撥開袋子,蒸汽就從袋中冒出來,伴隨著熟悉的味道,
咦,這不就是沙茶羊肉炒飯的味道嗎?


(每顆玉米粒上都沾到醬料)

原來獨特的醬料就是沙茶醬啊,略帶一點點的甜味,
烤起來是香氣四溢,咬下一口,很Q韌的糯米玉米,讓我們的雙顎咀嚼得很辛苦。

很快的把玉米吃完,一點享受美食的感覺都沒有,
我想下次經過時再買根來嚐嚐吧,一定要細嚼慢嚥,
這樣才能吃出這烤玉米的好滋味啊!

店址:台北縣萬里鄉大鵬村加投路五號
訂購電話:02-249803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