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平衡失調的炒馬麵)

對於炒馬麵這個名詞挺陌生的,但是在山東餃子館出現,
不難讓人聯想到這是東北地區的餐點,閃過腦袋的就是手工的粗麵條。
看到板上有人推薦這家麵店,那形容詞讓我是越看越餓,
想到距離不是很遠,就悠閒的騎腳踏車過去買,順便運動一下開開胃。

很順利的找到那家麵店,光華街其實就是林家花園大門正對面的那條巷子,
而這山東餃子館,也在巷子口可以看到的左手邊,
更具體的說,就在全家的旁邊。
(BTW,排9/20的好神可以拿集點卡去領貨了~)

停了車,看到價位表,挖哩勒,還真不便宜,
最低價的就是炸醬麵、榨菜肉絲麵之類普通的麵食,
至於有人推薦的三鮮麵啊、烤豬排飯啊,全都是7.80之間的價。
更甚者,今天我要點的炒馬麵(乾),榮獲單品最高單價的寶座--90元。

這對中餐平均預算70塊就差不多的我來說,真的是難以下手,
但辛辛苦苦騎到這裡,卻又點個炸醬麵回去,又有點太笨。
在腦袋與胃之間的拉鋸戰,終究還是很豪邁的說出口"炒馬麵外帶一份"
老闆問說要乾的還湯的,想說帶湯的不好拿,於是就點了乾的。

========================
以上為鋪陳太多的前言Orz
========================


(有蝦子耶!但也是碩果僅存的一隻=.=)

歪歪扭扭騎回家,好在裡面的湯汁沒有流出來,省去先處理的手續。
打開後第一眼的感覺,很像是義大利麵,蕃茄海鮮寬麵的那種。
有一隻蝦子、幾片花枝、幾粒蛤仔、還有高麗菜,麵體呈現辣椒染出的紅色,
這也難怪,那種天寒地凍的地方,就是要辛辣物來暖暖身吧。


(看起來火辣,吃起來不辣的麵條)

麵嗑起來的第一口,原以為會很辣,其實幾乎不辣,
只是吃起來挺油的,吃完嘴唇上都是油。
花枝吃起來普普,蛤仔有些只有外殼,裡面的肉我很努力想在餐盒裡面找,
卻也不見蹤跡。
蝦子吃起來味道不錯,但是只有一隻,我翻來翻去找,
真的就是有擺在最上面的那隻。


(既然不辣,那就大口大口吃下吧!)

以CP值來看,真的不高,況且我是吃粗飽的,份量不大的炒馬麵,
讓我吃完不會有很充實的感覺。
吃一次有個體驗就好,花90元吃午餐對我來說太超過了。
早知道就先爬文看價格,不過好像沒看到有人提到價格哩,
難不成大家都覺得這個價格ok?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