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豬排餐、下:腰內肉餐)

最近看了好幾篇關於豬排評比的文章,
一時之間很想吃看看,
想起誠品地下一樓新開了一家福勝亭,
手邊剛好有傳單可以飲料喝到爽,
就決定到那裡一探究竟。

第一次聽到"福勝亭"這個名字,
很直覺想到應該是高級的日式料理店專賣店,
但是查了資料發現是三商體系下的一員,
內心真的是打了個大問號。
三商巧福雖說不上難吃,但是以價格來看,
寧可多花個十幾二十元去吃一般店家自行料理的牛肉麵。

抱著疑惑走下誠品地下室,
服務生"歡迎光臨"(日語)的聲音馬上傳來,
看了一下裝潢,的確有那種日式的三商巧福的影子。
椅子是木頭外貌,不過還是塑膠的吧,坐起來還算舒適。
頭頂的燈飾有另外挑選過,頗具巧思,
但因為擺得有些低,每每我起身就會撞一下。

點餐方式一如巧福,到櫃臺點餐結帳後,
服務生會用麥克風向廚房通知點的餐點是哪樣,
接著就會把領餐收據交由客人放在桌上,
待餐點上桌後即會收回。


(調味料就擺在桌上,方便取用)

醬料也和巧福一樣都擺在桌上可以自行斟酌。
有甘、辛兩種醬可以淋在主菜上,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橄欖油醋醬可以淋在高麗菜絲上。

點了一份開運豬排餐和一份腰內肉餐,
餐點是現炸的,所以等了一段時間才上,
先去飲料台裝了雪碧,邊喝邊等。
(飲料有可樂、雪碧、檸檬紅茶,)
如果不想額外花錢的話,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可以取用。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兩個桶子裝的)


(豬排餐)

豬排上來之後,比想像中小塊,差不多一個手掌大小,
切成六塊,厚度大約一公分左右。
吃了一口,外皮酥酥的,肉質普通,
不過因為比較小塊,所以吃像也秀氣了起來,
沒辦法展現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霸氣XD


(腰內肉餐)

而腰內肉,出乎意料,竟然像球狀,
共三球,每球對切,厚度是多了豬排一倍,
不過這樣的份量,我可能一口一球就吃完了。
當然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能吃那麼快,
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肉質似乎是比豬排紮實有口感一點。


(腰內肉滿厚的)

倒了甘和辛的醬各沾了一些,
味道都差不多,是偏甜的,而辛的帶一點點點的辣味,
不吃辣的應該也能忍受吧。

小菜比較普通,就是牛蒡絲和醋薑片。
而配菜是一陀的高麗菜絲、兩顆小紅蘿蔔以及一片檸檬(應該是淋在豬排上提味的?)
馬上淋了那罐油醋醬,配著高麗菜絲吃,
真是清爽開胃,害我不小心就多跟服務生要了兩次高麗菜絲。
第二次要的時候,服務生還詢問要不要再多加一點XD

除了高麗菜絲是請服務生來加之外,
白飯和味增湯可以自己去無限取用。
特意把吃飯速度放慢,結果不小心又多盛了一碗,
白飯不是那種顆粒分明的,所以不太合我的胃,
不過為了要吃飽,我的胃還是妥協了。
味增湯偏鹹,但還不錯喝,蔥花擺在一旁可以另外再加。
由此推論,如果吃不飽其實可以弄個味增湯泡飯:p
飯後再來個茶凍,真是享受啊~~

這一頓吃下來好飽,可惜不是被豬排撐大的,
大概是喜歡吃粗飽的習慣作祟,這140元可以有其他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