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十點多從板橋出發,準備到陽明山來趟知性之旅,順便呼吸新鮮空氣。
沿途都沒有塞車,一下就上了陽金公路。
先前想去絹絲瀑布,但在岔路被路標騙過,這次保守地走菁山路,從冷水坑遊客中心走步道過去。
進去後會遇到一座吊橋

限行10人,走起來滿穩的,不太會晃。
緊接而來的考驗就是通過木頭釘製的階梯,兩側有樹木,滿有感覺的。


 
坡度有點小小陡,爬過時背有點濕了,好在過了這裡後會有一個休息區,順便可以瞭望對面的擎天崗,以及剛剛走過的冷水坑。

在這趕緊把外套脫掉,再這樣下去全身冒汗,回去一定會感冒的。
接下來走的路平緩,但很漫長,好在旁邊有小溪陪伴,不然真無聊。
好不容易走到了岔路,往前是往擎天崗,往右是到絹絲瀑布。

 
這次的目的是瀑布,所以選擇了右邊這條,0.7km,聽起來似乎滿近的,可是爬起來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其中有一段路因為崩塌過,所以要走新路,滿陡的。

 


等到爬完這一段後,總算到了目的地啦~

人不算少,但是也不多,大多是在這邊休息的,像我這樣專程來拍照的我看是沒有吧XD

稍事休息後,就沿著原路回去了,本來想說要到擎天崗去的,但礙於已經到了吃飯時間,以及雙腳不聽使喚,所只好作罷。
回去的這條木梯路,因為是下坡,所以顯得格外可愛^^"

 


從遊客中心到絲絹瀑布費時約30分鐘左右。
回程順便看了牛奶湖,顏色很奇怪,也不太像牛奶,如果硬要說它是牛奶,也只能稱得上是受污染的牛奶XD

 


回到遊客中心後,坐在戶外的觀景台,這時的太陽滿大的,剛好可以曬乾衣服。
坐在椅子上剛好有個台大林管所的研究生在做問卷,填完問卷後還有明信片可拿,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接著騎車前往金山,臨走前不忘照一下冷水坑的公共浴堂,日式建築,每次去都只有泡腳,不知道裡面的湯泡起來怎樣,有空再去吧

 


中餐在金山老街吃,我只拿了盤炒麵,便宜又大碗,才30元/1人份,付錢時收錢的小弟還問我說是不是前兩天都有來吃,大概是之前也有個只點一盤麵的怪人吧XD
騎在台2線上是非常漫長的,如果不是有閒情逸致的話,可能會無聊到爆,好在我無聊時會看看海,今天是假日,所以海邊有衝浪的人潮,在路邊停好車,看看他們衝浪吧。

 


讓機車休息一下就上路了,在石門洞停下來,這邊已經改變許多,變得很有規劃了。

 


海巡的過得真爽,我在看海的同時還看到他們偷偷摸摸的拿著大腸包小腸在堤岸上吃,沒圖沒真相,棍!真的沒圖XD而且我也懶得爆料,大家都是平平安安退伍最好。
本來還想買劉家肉粽的,但是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就作罷。
繼續往三芝騎去,途中有個叫做"豬槽潭"的地名,之前就覺得很有趣了,今天既然來了,就騎進去看看吧。
中間會經過福特六和的山莊,繼續往前到了一個叫做"青山瀑布"的地方,又是一個步道,
 


步道長1.7km,跟當地人打探,似乎不難爬,但是因為有點累了所以等下次有機會再一探究竟吧~

摸到下午三點才回家,往市區騎去,覺得好悶熱,不想塞在年貨大街上,就選擇市民大道回去,看到阿羅哈前面還是一堆警察XD

好累~騎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