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20150416_054941.jpg
(感謝新北不跟進,免費騎youbike通勤計畫得以延續)

繼上次從新埔站使用新北youbike的初體驗後(補充於文末),
千呼萬喚使出來的戶政事務所站總算建置完畢。

今天開始體驗步行到那裡(約三~四分鐘),
然後騎車到板橋站一號出口還(約三分多鍾)的通勤方式。

nEO_IMG_20150416_054513.jpg
(戶政事務所才剛啟用,所有的車都很新,很好騎)

戶政事務所站是4/16 00:00 才開放的,所以每輛車都很新,
搞不好我還是第一個在那邊借的人勒!

騎乘軌跡圖:
http://runkeeper.com/user/ckkh/activity/549270431

可惜這路線不到一公里,說是運動,不如說是取代步行的一個手段。
(從家裡走到捷運站約八~九分鐘,算起來騎車還是快一點點點)
就時間來看,其實可直接殺到新埔站,甚至江子翠站的(捷運省五元)
特別是六點前的文化路交通流量不大,騎起來應該還算舒服,
只是離亞東醫院站越遠上車,想坐到位置的機率會越小,這是要列入考量的地方。

====
0414

高師父海鮮麵即將歇業,為了讓阿克在歇業前吃到,下班時特地在新埔站下車。
本來打算走路過去,但說實在的有點遠,就踏上了第一次新北youbike之旅:
http://runkeeper.com/user/ckkh/activity/548051055

因為文化路在蓋捷運,工地讓車道變得擁擠,還好車還不多,尚可自在穿梭,
倒是轉進陽明街、自由路後,小條路線騎士、行人、小黃塞成一團,比文化路難騎許多。

nEO_IMG_20150414_175332.jpg
(in memory of 日出高原和風烏龍麵專賣店)

到了攤位,內用的兩位、外帶的加上我共四位。
高師父手腳不算俐落,所以花了二十分鐘左右才把我的餐點做好,
而且還因為我點的是沙茶豬肉炒麵,跟前面有人點的相同,所以比較快拿到,
超前在我前面的兩個人拿到,讓我一度納悶問說我不是比較晚到嗎?

拿好餐點騎上youbike,下一站來到國民運動中心停放。
回家查了時間,花了30分又幾秒,沒扣錢,似乎玉山喵喵卡在新北的一小時免費還在,
不過這時間點很尷尬,搞不好是以分鐘來看,沒到31分都算在30分免費內,
至於第二個半小時是否免費,聽網有說好像有延長到六月底,但網站卻查不到資料。

國民運動中心也是第一次造訪的點,礙於手上有熱騰騰的餐點,沒多做停留。
沿著蜿蜒的公館街走,這條路給我的印象一直是不直線又斷斷續續的,
又有很多車呼嘯而過,路小條搞得草木皆兵。
走到與國光路交會時才察覺,原來是從環南米苔目旁的牌樓穿出,
這樣下次真的去運動中心運動時,就知道怎麼走最簡單明瞭了。
查了里程數,約一公里,耗時15分,是個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尷尬距離啊!
http://runkeeper.com/user/ckkh/activity/548058239

教練,我想去運動中心運動啊~~~(吶喊)

arrow
arrow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