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20140902_074253.jpg
(幸福隱身山林,非得彎腰緩步才會發現)

登山軌跡圖請參考:
http://runkeeper.com/user/ckkh/activity/425907365

曾經把軍艦岩、丹鳳山當灶腳(台:廚房)在跑,
但自從發現通勤族小確幸ubike也在上班路線後,漸漸把運動重心移到騎車上。
直到上禮拜看到hiking板上的介紹,
得知弘法大師紀念祠参拜道上有顆刻著"台灣,要永遠幸福"日文的石頭,
決定要重拾山林野趣,再訪這顆丹鳳幸福石(因為沒有正式命名,就冠上這座山名了)

如果要輕鬆(其實也不輕鬆)找到這裡,從熱海大飯店對面的石階進入,
經溫泉路106號民宅前路線拉繩上攻,一鼓作氣約十分鐘以內即可抵達。

nEO_IMG_20140902_075227.jpg
(從熱海大飯店門口的黃色牌樓上山)

nEO_IMG_20140902_075122.jpg
(認明溫泉路106號一路上攻)

不過我是從軍鑑岩這裡走過去,坡度平緩許多,但時程拉得比較長,
像我比較常走的,大約三十幾分鐘可到往丹鳳山的岔路,
從石階陡下後,注意看地上會出現往新北投公園的黃色噴漆,
往那個方向走去就對了,不用一分鐘就會看到弘法大師紀念祠。

nEO_IMG_20140902_073358.jpg
(也可從軍艦岩往丹鳳山的岔路向下。途中多了新的介紹看板)

nEO_IMG_20140902_073531.jpg
(看到地上的新北投公園黃色塗漆,走進去就對了)

作者k640640在他的部落格文章內曾提到關於弘法大師紀念祠的介紹,有興趣可以參考:
部落格文章:http://k640640.pixnet.net/blog/post/58461817
達人嬉遊記在北投找到幸福台灣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Xxh9qJJD7zk

nEO_IMG_20140902_073627.jpg
(不用一分鐘即抵弘法大師紀念祠)

其實這條路線我也在2012年軍艦岩弘法大師紀念祠参拜道丹鳳山之參拜真艱辛一文有走過
( http://ntpukh.pixnet.net/blog/post/29114287 )
但也是看了原作的文章後才發現,原來在紀念祠後方的不動明王尊上方,還有個基石。

nEO_IMG_20140902_073712.jpg
(後方還有不動明王尊)

之前我一直覺得那條綁繩,應只是愛好攀岩者綁在這邊練習用,沒多加留意,
沒想到爬上去後還別有洞天,除了基石外,還有電塔的設立,
和丹鳳山大石以及丹鳳山發射台附近看到的景象雷同,
應該都是為了監控這些岩石的位移,以提早警示住在底下的居民吧。

nEO_IMG_20140902_073733.jpg
(不動明王旁有拉繩可攻上基點。左側標了Foot,也就是腳踩點,方便攀登)

nEO_IMG_20140902_073826.jpg
(可眺望北投區的制高點,就在不動明王上方,好像有點不敬吼...Orz)

繼續往參拜道下行,不出十步就發現這顆位在路邊一點都不起眼的幸福石。

nEO_IMG_20140902_074128.jpg
(台階很陡,參拜很辛苦)

nEO_IMG_20140902_074203.jpg
(往回一望,奉獻兩個石柱已埋身荒煙蔓草)

nEO_IMG_20140902_074506.jpg
(下了石階看到路邊不起眼的石頭,低頭一望,果真是刻有台灣要永遠幸福的幸福石啊!)

每次走過這裡都是匆匆下行,根本不會注意路邊這顆長著青苔的石頭,
趕緊拍照存檔,以免下次來時被漆上xxx到此一遊的文字。
說實在話,上面沒有任何日期及署名,無法考究何人何時刻下這幾個鼓舞人心的文字,
或許只是山友無心插柳抑或真的是大師加持,
但想到最近台灣壟罩著烏煙瘴氣、天災人禍頻傳,
發現了這無名的小確幸,也許能透過這些文字潛移默化些什麼,為台灣加油吧。

下山我就一路直線往下行,經過北投國小後,竟發現前方就是北投市場,
然後在市場對面的大豐公園發現ubike有設點,決定偷懶騎一小段回到唭哩岸,
結束這趟丹鳳幸福石探勘行。

arrow
arrow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