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2813.jpg
(台灣棒球的光榮緣起,如果不說,一般人都會以為是紅葉少棒吧?)

nEO_IMG_DSC_2816.jpg
(支持國片!)

終於知道木瓜哏是什麼了!

"妳知道要怎麼種出又大又甜的木瓜嗎?"
"只要在根部打釘,讓她受到威脅,就會努力生出下一代了!"
"至於那些沒打釘的,看到別人生出的才叫木瓜,自然也會結出大果實。"

nEO_IMG_1.jpg
(種木瓜也能說出一番大道理)

nEO_IMG_3.jpg
(左邊的演員有明星臉啊!)

長得像張洛軍和拖拉庫合體的球員:
"那我要把家鄉的檳榔種在椰子樹間,應該也能長出椰子大的檳榔吧!"
笑答:"所以我一直覺得你們學體育的特別聰明啊!"

這部史實電影,講述1931年,由蕃人、漢人和日本人組成的雞尾酒球隊,
如何在換了鐵面教練後的一年間,從一場球都贏不了,到殺進甲子園決賽。
固然無法比照棒球大聯盟裡面茂野吾郎帶領聖秀高中殺進區代表那樣讓人熱血沸騰,
但該有的熱血還是沒少,像是跑步喊著甲子園、甲子園,從零零落落到整齊劃一、
從學長口中吶喊著:"我好想贏球!就要畢業了,只要贏一場就好!"
浴血投球投到手指爆血還苦撐,看起來就很痛啊!
全場喊著:"天下嘉農~天下嘉農~"

可惜這些熱血片段給無法給我持續的感動,
導演琢墨的點在道理的講述而非比賽過程,
而道理又常只表現到一半而留白讓人省思,節奏就拖得有點長,
好像很多人喜歡盯著蠟燭,聽教練催眠著調整比賽節奏那段,
但我就覺得還好,有點太神話這部份的訓練,還不如多一些努力在體能上的片段。

最後結尾向每位球員致敬,談到他們生平,我卻只對教練、吳投手、東捕手、
搞笑平野和蘇強打者(雖然一開始用網球拍回擊很強,但直到牆上留名才想起他)有印象,
對於其他角色如此之輕描淡寫,比起棒球大聯盟那些配角更無存在感,煞是可惜,
不過有一點很像的是,最後投不下去時,大家喊著:投直球讓他們打吧!我們來守,
果然還是有讓投手爆氣續撐,可惜最後一次打擊沒清壘,沒能續創奇蹟。

nEO_IMG_6.jpg
(棒球大聯盟的吾郎從小就浴血奮戰)

nEO_IMG_7.jpg
(只有漫畫才能將球速畫出血脈噴張感)

甘草人物的表現我覺得比主角們更有記憶點,
擲筊的阿罵及連全壘打都不知道的可愛口吻和語調如同吳念真的演員:"講這什麼話!"
作勢要打收音機,都讓全場哈哈大笑。

整體的表現是,和華爾街之狼一樣,雖然片長三小時,
但總覺得可以更關注在某些片段上,想要樣樣都想抓,就沒那麼深刻了。

nEO_IMG_2.jpg
(繞市區跑的同時帶出嘉義著名地標噴水圓環的前身?)

============
◎相關資訊: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Ktw4224756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NO 嘉農 國片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