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桐可賞的桐花步道)

登山軌跡圖請參考:http://runkeeper.com/user/ckkh/activity/110376077

這次平日休假,如果又待在家,相信會浪費一整天,
雖然網路續約的問題卡在內心,還是跟爸到土城爬山去。

平日的山爬起來就有和假日來不同的清幽感,
小鳥和松鼠在枝頭討論著我這不速之客的到來,
如果今天不是飄門開就更好了~"~

09:08出發,沿著賞桐步道向上,一股作氣穿過望月亭抵達天上山,


(09:19)


(賞桐步道的最高點處的觀景平台)



(09:26,抵達望月亭)



(09:29,往天上山前必須先來個艱辛的爬坡)


雖然山下霧茫茫一片看似要下雨,但也難掩遠方101大樓一枝獨秀的風彩。


(09:31,遠處可見101大樓一枝獨秀)


稍作休息後朝下走去,因為和爸有約而無法呆呆向前衝,只能朝比較近的甘露公園前進。


(09:37,天上山頂旁的涼亭,有著往甘露公園的指標)


原來從天上山觀景平台和一旁涼亭的小徑殊途同歸,
不同之處在於觀景台那側有接近90度的陡下石階,


(09:39,接近九十度的陡下,加上青苔好不嚇人)


其上青苔綠得嚇人,好在剛選擇從涼亭而下。

之後的路線又進入清幽,直到甘露公園的出現才又多些人煙。


(09:47,甘露寺還要再一公里才會抵達)



(09:53,甘露公園則是先到)


這是我第一次到甘露公園來,原來在山中竟有如此乾淨,沒有搭建的平台,


(如此清幽乾淨的休息區,甚是少見)


讚賞在心中沒讓我做太多的停留,
既然甘露公園都讓我走到了,那甘露寺這常聽到,但素未謀面的寺廟,想必也在附近,
不如趁此機會好好一探。

沿指示上上下下好一會兒,發現陡下山徑有帶我偏離航道的跡象,


(10:00,最終就在眺望不知是否為石門路的展望處折返)


再看看時間,也十點出頭了,未知的旅程暫告一段落,
回程走了一處老先生帶著一大群狗休息的斜坡,才發現那是先人的家,


(遇到剛剛在休息的阿伯,領著狗群下山)


蓋在如此深山內,佔地廣大又維持得一塵不染,相信是旺族來著。

我並沒有原路折返,從望月亭下,
而是從隨意一處的賞桐步道,往桐花公園去,最終還是接回開車上來的路上。


(10:13,看到柏油路面了)



(原來是從這裡穿出來啊)


與爸會合後,大約十一點出頭下山,準備重溫阿城鵝肉的美味。

以前來這吃飯的優點之一,就是有免費的停車位可放,
現在來這,不曉得是不是因應油電雙漲,
總之那塊地被收回挪做他用了,相信是更有賺頭的他用,
而附近最近的停車場,遠在五分鐘的路程外,這就是吃上一頓好料的成本了。

點了兩碗湯麵(35*2)、麻辣豆腐(60)、韭菜鵝腸(120)、高麗菜(50)
本來都把照片拍好好,打算打卡記錄這油滋滋的一餐,
豈知沒電的手機就像失去記憶一樣,全都消失的一乾二淨,
下次我就知道電力剩下個位數就不能太勉強它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