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熱時來碗清爽的生魚片丼真不錯)


今天晚上和女友走在板橋後站,天氣有些悶,想吃點熱熱的東西又不想吃得太飽,
本打算到黃平洋鐵路便當隔壁的全民清燉牛肉麵館用餐,
突然想到前一陣子很熱門的泳次郎日式料理就在對面,
往店內一瞧,和之前美食節目介紹時的萬人空巷情形不同,感覺是熱度過了,
走進店內很快就被服務生帶到定位,接著送上菜單讓我們參考。


(招牌這麼混亂,怪不得爸說他找不到這家店在哪)



(圖文並茂的菜單,找人氣推薦點就對了)


看了看,主餐從最便宜的親子丼(90),到最貴的海鮮定食(350),價格算是平實。
而在這價位間的選擇還不少,大多是100~200之間,
於是我點曾上過電視風光一時的生魚片丼(100),而女友則點了醬燒鯛魚定食(100)。


(店內用餐環境還不錯,還有電視可以看)



(生魚片丼上桌囉)


雖然同時間嗷嗷待哺的客人不少,但不到十分鐘的等待,我的生魚片丼就送上桌了,
隨盤還附上一碗可以無限點用的熱湯,
這熱湯裡面放了昆布、碎魚肉和洋蔥、豆腐下去熬煮,
喝起來頗為甘甜,不過這些食材都是我再續了一碗熱湯後才發現的,
甫一上桌的那碗內,只撈到可憐的幾條洋蔥。


(把蛋打散混在飯裡吃)


生魚片丼各鋪了兩三片的鮪魚、鮭魚和旗魚,份量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我腦海中呈現的,應該是鋪滿厚厚的生魚片啊!
另外還有蝦卵、薑片、小黃瓜絲、玉子燒、生雞蛋和芥末,花花綠綠的配色頗為豐富。
不知道正宗吃法是不是直接就把這些食材攪拌後淋點醬油就開動,
我是這樣全部混在一起吃。
試了一口全台灣日式料理店裡面最有爭議的白飯,
這裡的是熱飯,沒有加醋,不知道是否因為丼飯和散壽司作法不同,以致有不同的搭配,
不過這樣吃起來還真的挺詭異的,
沒有味道的飯,靠的是薑片的醋勁和芥末的嗆辣提點,佐以冷冷的生魚片,
怪不得女友不想點,她覺得生魚片就是生魚片、丼飯就是丼飯,
兩者混搭後的冷熱交錯令人難以接受。


(第一次送上的湯很沒料)



(第二次免費加點的湯料滿滿)



(醬燒鯛魚上桌啦)


醬燒鯛魚隨後送上桌,隨盤附上三碟小菜(蕃茄炒蛋、涼拌苦瓜、豆干豆雞),
配菜看起來不太像日式料理的風格,


(配菜看起來不太日式)


不過女友說豆干那盤吃起來滿清爽的,與台菜的重口味料理方式有所區隔。


(口感、口味與蒲燒鰻類似的醬燒鯛魚)


令人驚艷的就是那主菜-醬燒鯛魚,
口感綿密,和蒲燒鰻甜甜的口味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油脂部分又更勝於鰻魚,
女友覺得吃多了會膩口,我倒覺得拿來搭配白飯,鹹鹹甜甜又順口,剛剛好。

整體來看,價格比起一般的日式料理店便宜個幾十塊,用餐環境也不錯,
雖然說牆壁上貼著因為原物料上漲,加飯要加10元,
但我覺得不用加飯就吃得飽了,更何況還有可免費續碗的熱湯,
一百塊就能飽餐一頓日式料理,還挺划算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它們家的另一樣人氣點播-豬排定食(100)吧。

===========
◎相關資訊:
泳次郎: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88號
電話:(02)8953-17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