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石門山腳的工程讓攤販流失大半)

今天的成員有:乾媽、姑爹、爸和我
旅遊的景點為: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九芎湖劉家悶雞

今天早上開車接完乾媽後,得知又是個沒有事先訂立目的地的行程,
這個時節該賞的櫻花,昨天爸在淡水湊過熱鬧,
而乾媽、姑爹則大老遠跑去九族文化村看,
一時之間也想不到還有什麼應景的景點可以去,
還好開去加油時,在加油站擠出了到九芎湖散步兼吃燜雞的點子(老梗)。
但當我開車下了龍潭交流道後,覺得單純到九芎湖有點虛,
一定會淪為照舊-"走完陳家農場,接著就吃燜雞"的行程,
不如先到石門山走走,還可以把兩者綜合起來,成為一趟新的旅程,
雖然說從龍潭交流道這邊開過去不太順,但還是毅然決然往石門山方向去。

石門山腳下的攤販被移去大半,因為有工程在進行,之後再來看應該又會有不同感受。
我們先買了乾媽、姑爹常會交關的包子饅頭。


(買了一堆包子饅頭,可是我覺得包子蒸起來不怎麼好吃,大概是少了甜甜的那一味吧)

老闆才剛到,裝在保麗龍箱中的包子饅頭都還沒完全排出來,就被我們買掉大半,
還跟老闆博感情,順利了收到減價的成效。
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們,繼續開車往勞工育樂中心去。

在停車場內,繞了一圈找不到停車位,正想要停在路邊時,看到一輛車要開出來,
仔細一瞧,這停車位有著一攤積水,
我跟姑爹說:"我的車停在水裡(水里)"
姑爹和我相視而笑,這是只有我們才聽得懂得笑話,
就如同每次開車送乾媽他們回家,
快到家時我都會提醒他們:"嘉義(家裡)到了~嘉義到了~"


(恐龍與櫻花的對決)

沿著斜坡往上走,還看到些許的櫻花綻放,
可惜裸女雕像旁的櫻花已謝去大半,沒辦法拍出人比花嬌、花比人豔的相片。
乾媽和姑爹親山步道走到一半走不動,決定在底下等我和爸繞完觀音像一圈後再會合,
這也難怪,明明昨天就玩到很晚才到家,今天卻硬要出來玩,這樣體力怎麼能負荷呢。

隨性的走完步道後,就往九芎湖開去,
抵達九芎湖已經十一點半了,果不其然路上人車並行成為常態,
和以往輕輕鬆鬆開進劉家燜雞停車場,還可以挑位置停相比,熱鬧不少。
運氣很好的我們,恰巧碰到一輛車開出,順利的停到車位。
用餐時運氣也很好,成為最後一組不用等的客人,
接下來的食客都必須等候叫號才能入場。


(好多人來九芎湖喔,連外帶區都圍了大群食客)

我們點了燜雞、炸豆腐捲(大)和過貓(960)而已,


(四個人吃一隻雞還滿奢侈的)

但光是雞的份量,就足以讓我吃到撐吃到膩。
還記得之前看過一對夫妻初次來此用餐,
除了必點的燜雞外,還加點了其他想吃的菜色,
結果最後燜雞吃沒半隻,其他佳餚全部打包回家去。


(炸豆腐捲也是必點菜色。不過大份的真的太多了)


(過貓來解解膩吧)

所以奉勸五人以下的小團體,在劉家燜雞用餐時要謹慎點餐,以免浪費啊。

吃完飯,散步走走對胃比較好,照慣例往陳家農場去。
陳家農場的後方有幾株櫻花開得豔紅,


(陳家農場後方的櫻花萬綠叢中幾點紅)

而山坡上的梨花遠遠看還以為是梅花或李花,
結果乾媽脫口而出:"好漂亮的梅花"時,就被一旁的客家鄉親糾正是梨花。
走近一看,花型果然和梅花不同。
另外還意外發現了一株同時長出桃花和李花的樹木,
乾媽說市面上有賣"桃接李"這種品種的李子,就是這樣嫁接出來的。


(桃李同株,這對於台灣農業簡單的像塊蛋糕)

第一次親眼看到樹上同時有紅色的桃花和白色的李花,還真是令人稱奇。


(金銀花。Sars流行期間很夯的中藥材)

離開九芎湖前,順道買了好吃的台灣種葡萄柚(很甜)和紅肉的柳丁當戰利品回家去,
結束這趟重新包裝的桃園新竹"新"旅程。


(這很甜的柳丁?橘子?要價不斐啊~)

==========
◎相關資訊:
九芎湖: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
相關網址: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436

九芎湖劉家燜雞:
店址: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6鄰16-2號
電話:(03)589-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