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不錯,視野遼闊啊!)

難得假日天氣這麼好,想起之前曾問過的圓通寺越嶺烘爐地還沒走,不如就趁空檔探勘。
發現這條路線四通八達,同樣的方向又有多種走法,指標的部分可能要做得更好一點,
不然已經走得很累人了,看到沒有指標的路,即便是比較近,也不敢貿然前往啊。


(從復興國小旁的步道起登,一旁有登山路線圖)


(這位大哥一早就在用清水把刻字沾濕)

09:56
從復興國小旁的中和步道往上行。


(遠遠的那個就是迎日石)

10:04
抵達第一個休息涼亭,而一旁則是剛剛岔路會經過的迎日石。
2200萬年前,這裡曾是一處濱海沙灘,白沙隨著時間沈澱,經過重壓後遂成白色砂岩。
因地處台北盆地南端山丘,佇立此處可迎接旭日東升,故得此名。


(來回分流的步道)


(大家都在看什麼呢?)

10:12
眼前一群登山團體駐足,手指著樹上的果實嘖嘖稱奇,定睛一看,原來是楊桃。


(這是楊桃樹,看起來和一般的樹差不多)


(有看過成串的楊桃嗎?)

之前有看過楊桃開花,倒沒有看過掛樹上的楊桃,原來它結果方式跟樹葡萄一樣,
都是直接長在樹幹上啊!


(國旗嶺上的國旗亭)

10:16
抵達國旗嶺,標高172m。


(後方的國旗亭寫滿對聯)

其上一國旗亭,從上面所寫對聯研判,應是退伍老兵所搭建。


(從國旗亭後方的步道,可遠眺對面的烘爐地大土地公)


(巨榕廣場的腹地滿廣的,不少山友在此休息)

10:19
從國旗亭繞到後方的石階向下,不久即抵達巨榕廣場。
不少山友在此休息,但我仍繼續向前行。


(這石碑不知道是紀念什麼的)

10:22
看到一三層石碑,不知道是為何而立、為誰而立,
但從斑駁消逝的字跡看來,好像是xx嶺之類的。


(觀景平台,視野不錯)



10:24
眼前一觀景平台,可看到北二高川流不息的車潮,及觀音山、新光三越大樓方向。

10:28
左後方有步道匯流,剛剛有條岔路,選擇左邊可走平面,


(回頭一拍,剛是從左邊這邊的路線走下來的。一旁小黃狐疑我拿著什麼怪東西亂拍)

但我選擇右上路線,恰巧能看到開闊的美景。


(中途經過不少休息涼亭)


(這花圃的門也太不搭嘎了吧)


(仁慈寺圍牆的彩繪)


(從仁慈寺旁繞下來)

10:35
抵達仁慈寺。觀察後方有一山徑可續行,又或者從寺前產業道路往下,應可通圓通寺。


(仁慈寺後方的路徑可爬到圓通寺,下方也可通圓通寺)

選擇山徑石階向上。


(抵達卡拉ok涼亭)

10:39
耳邊傳來卡拉ok嘈雜聲音,又一涼亭出現,原來是有人在此處架設卡拉ok機,
享受爬完山之後的聲嘶力竭,但在我耳中只覺刺耳。


(已經爬了1.5km了)

此處又一分岔,往前行通玉皇宮,往右下可到圓通寺,我決定繼續往前走。


(羽球場耶!)

10:41
抵達慈雲寺,此處配有羽球場,後方布條掛著"慈雲羽球會,歡迎加入",
在山中打球,感覺很舒服。

10:42
繼續往前去,左方有一山徑往上,讓我有些迷惑,是否為通往烘爐地的路線?


(雖然登山口位置設有地圖,但還是分不太清楚方位)

等待一位山友經過,趕緊詢問,得知那個方向是回復興國小的,
"只是一邊走稜線、一邊走樹林間。"
看來要繼續往前行。


(這一段路為鳳凰城社區所養護)


(抵達玉皇宮牌樓)

10:47
抵達玉皇宮牌樓處。
繼續往前走,可見玉皇宮天公廟,廟前有觀音大士及蓮花池,


(此處也可見開闊美景)

眼前開闊景象,與之前在觀景平台所見之美景雷同,皆為北二高及觀音山方向。

繞到廟後路線,一處往土城青雲路(5km)、一處未知路線,只好問一旁的山友,
得知要往烘爐地爬,需往下穿過春秋墓園後,沿著產業道路通往烘爐地山腳。
可是我記得登山路線可從後方的幾座山連走,
雖然可見大土地公像就在對面山上,但要繞山路走好像有點遠,
要從墓園中穿越,又有點怕怕的,決定就此打住往回走去。

不過一旁山友鼓勵我可往下行,看看有什麼美景再折返,
不然原路折返,以我的腳程約半小時就回去了,似乎沒有運動到的感覺。


(連平路都很濕滑了,更何況是石階)

聽從他們的建議,就朝很濕滑的石階,小心翼翼下行。

11:01
此處山路漸趨原始,終於看到指標,左邊往春秋墓園,右邊則是玉皇宮方向。


(右邊往玉皇宮,左邊往春秋墓園)

我決定跟著前面一位,應該也是自己來探路的年輕人,往右邊走去。
這一路要小心地面濕滑,因為近日幾場大雨,讓此地青苔茂密。


(這一段路比較原始,下雨天來應該很泥濘)


(抵達玉皇宮)

11:09
原始山路下到底,可見另一紅色屋頂之鐵皮屋,原來就是鼎鼎大名的玉皇宮道場。
此時身邊看到一對夫妻,左顧右盼,似乎也是迷途當中,
看到我往宮前走去,也跟著我走;
看到我在找地圖看板,他們也往另一個看板走去。

這裡的地圖和指標真是標示的不清不楚的,所以我決定沿著產業道路往前行。


(沿著產業道路往下走去,回頭一拍)

沿途經過幾個大墓園,看來是名門望族才有的廣闊佔地。
雖然中間不少截彎取直的"掃墓便道",但我還是乖乖的S型下攻好了。


(竟然從儷閣Motel穿出來)

11:20
抵達儷閣Motel,中途看到三輛轎車疾駛而入,車上應該是坐著需要滅火的男女吧..>///<


(山區常有這種釣魚池)

11:23
抵達石頭翁釣魚場。
偏僻山中總是有這種釣魚場,花個小錢,就能在裡面消磨個一整天。


(繼續往前行是板橋方向。我則是朝右方走去)

11:25
出現儷閣設置的方向指標,右轉往新店、永和和北二高,直走則通板橋和土城。
為了要達成一個O型縱走(或P型),我選擇往右邊走去。


(南勢角衛星所)

11:30
經過黑貓宅急便南勢角衛星所,好像衛星所都藏身在小巷弄內的樣子。


(偽Hi-Life)

11:36
看到一間遠遠貌似萊爾富的便利商店。
突然有輛汽車朝我緩緩駛來,請問:"烘爐地怎麼走?"
真是問對人了...XD...我今天也沒有走到啊。
"你就繼續往前開,開到大路往右轉,這時應該是開在高架橋下方,
然後注意右邊會經過四面佛,看到興南路一段就轉進去一直開,就會有指標了"

駕駛似懂非懂的樣子,連忙跟我道謝,卻轉進前方社區的停車場,看來是要去搬救兵了。


(錦和國小)

11:38
經過錦和國小


(圓通寺山腳下野狗虎視眈眈)

11:45
看到圓通寺登山路線,繼續往上走去,經過好長一條爬坡,氣喘吁吁抵達山腳石階。
沿途設置"請勿餵養流浪貓狗,否則罰款"的標示,
正納悶為啥設立此牌時,路邊一小狗大隊邊曬太陽邊盯著我往上爬去。


(圓通寺守護者一邊是獅子一邊是大象)

11:54
終於抵達圓通寺前的石階。
朝彌勒佛殿內走去,爬上石階後,又往大雄寶殿後方的石階往上爬。


(後方的大雄寶殿)

這百來階的石階,爬起來真是累人。


(氣喘吁吁爬回卡拉ok涼亭)

11:59
接回一早聽到唱卡拉ok的涼亭,看來P型縱走已然成行。
卡拉ok的機器早已收攤復歸寧靜,往左邊來時路走去。


(洋蔥狀石)

中和步道上有著特殊的岩石景觀,外型像是洋蔥,可一片一片剝落,故稱洋蔥狀石。
地質為木山層的公館凝灰岩,夾雜著大量火成碎屑岩,為火山活動或海裡岩漿流的產物。


(回到巨榕廣場,已經不見人影)

12:11
抵達巨榕廣場,和早上相比,山友少很多,應該早就下山去了吧。

12:19
經過九芎和沙木卜同生處。


(如果盤根錯節起來,應該又是異種夫妻樹吧)

"九芎落葉假要死、木卜仔落葉假枯枝",是先民深入觀察山林生態的具體感受。


(迎日石。還是一樣被陽光所曝曬)

12:24
抵達迎日石,復興國小,就在前方!


(回到復興國小)

12:29
抵達復興國小,P型縱走,走完收工!


(好慘的衛星收訊..../_\)


(還是看地圖比較清楚,走到右上方的玉皇宮登山口,接著往下走到員山路,
再繞錦和國小,從圓通路上圓通禪寺,原路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