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茹絲葵的小熊擺飾)

陰雨又低溫的一天,本來想叫喵乖乖待在家,不要冒雨出來吃飯的,
又想說前兩天已經宅夠了,再不出去晃晃好像會變成原始人,
於是照著喵的指示,中午十二點在忠孝復興見。

因為太高估自己走路的速度,以及低估喵準時的機率...XD
先把車子拿去修理,又步行前往板橋車站搭捷運,
怎知才剛踏進捷運車廂內,就接到喵聲聲催的電話,
原來這次喵不只準時,還提早到了....Orz
真是抱歉啦,還讓她等了二十幾分鐘....

因為完全是喵來規劃行程的,接下來就完全任由她帶領我在捷運內穿梭。
上了好長的手扶梯後,我們轉往文湖線去,
喵還打趣說:就卡在車廂內度過今天,也算很特別的經驗吧...XD
我在想,如果真的好死不死出問題了,那也算讓我印象深刻啦,
不過在規劃行程上很認真的喵,一定不會規劃這麼碰運氣的行程啊,又不是我...

出了中山國中捷運站,上次從這個捷運站出去,已經是大學時候的記憶了,
而這一帶我還大致知道方向,所以喵問我民生東路在哪,
我還能輕易地說出繞小路的走法。


(茹絲葵的樓下是全台001號的麥當勞喔~)

不過這次我們沒有要往北大方向去,而是敦化北路旁的茹絲葵。


(一樓的木門寫著往二樓走才是茹絲葵...XD)

幫喵過生日時的玩笑話,"下次就換妳請我吃茹絲葵囉~",沒想到她還記得清清楚楚。
一直到走到店門口,我才驚覺真的要來這家所費不貲的餐廳用餐。


(擺了個很Man的pose...XD)


(歡迎光臨,門口竟然沒有服務生啊?)

平日的中午店門口並沒有服務生站崗,
一直到我們把門打開,才有服務生發現我們的到來。






(餐廳內的燈光相當柔和昏暗...照片很難修@@)

表明之前有定位後,服務生引領我們到他服務的區域,
因為空桌率滿高的,他讓我們選擇圓桌靠窗兩人位,或是沙發方桌四人位,
為了用餐時空間大一點,我就選了沙發的座位,坐起來也比較舒服。

之前到過沾美,服務生的年紀普遍較高,
而這裡的服務生(James)看起來,差不多三十歲上下,感覺比較容易聊到我們的話題。


(服務生擺上菜單)


(左邊是聖誕節大餐的菜色)

稍微說明一下菜單後,就放著讓我們慢慢參考,不懂的地方再請他來解說。
既然來到這裡,喵當然是有備而來,沒啥考慮,
點了8oz菲力、12oz紐約客和一客馬鈴薯泥。

來茹絲葵用餐,想要吃到整套的餐點(前菜、濃湯、主餐、甜點、飲料),
可得準備很多銀彈,因為每樣都是單點的,組合起來兩三千跑不掉。
所以服務生也有跟我們聊到,每個人偏重的部分不同,
有的人喜歡吃前菜,所以就只點那部分,其他就省略了,
而我們主要是以吃飽為取向,所以那個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當然是馬鈴薯泥囉~


(穿著衣服的麵包上桌)


(看一下橫剖面)

首先上來的是現烤麵包,這是不用特別點,餐廳主動提供的。
為了保溫,還包上了一層的餐巾,撥開後是香氣四溢的手工麵包。
這裡的麵包,外觀和法國麵包差不多,
而口感則是外層硬硬酥酥的,內裡柔軟而又有嚼勁的讓人齒頰留香。


(沾著鹹奶油吃)


(讚啦!)

隨麵包附上特殊處理過的鹹奶油,味道很像乳瑪琳,
但顏色是白色,口感細緻又不失香氣。
兩者相搭配還挺不錯吃的,只不過喵有提醒過我這裡的餐點份量都很大,
所以當服務生問說還需不需要再烤一個時,我們就先止步,
等到所有的餐點都吃完了,再來考慮。
只見服務生在我們回絕的同時,補上了一句,您真有研究....XD


(左下是紐約客、右上是菲力)


(服務生熟練地對分牛排)

菲力和紐約客我們都點了三分熟,上餐時請他各切一半混著吃。


(沒一會兒功夫,就把牛排各切一半了)

看著玫瑰色的部位佔整塊肉的八成以上,喵覺得有點過生,但我直覺就是鮮甜。
服務生是建議如果覺得太生,可以把生的那面貼在加熱過的瓷盤上,
如果還是不行,可以請他們送到廚房再烤一下。


(菲力,粉嫩粉嫩啊!)

菲力算是我吃過各種牛的部位中,最喜歡的,
軟而不爛,輕易咬開後,在口中咀嚼與唾液融合的肉汁,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Prime等級的牛肉,果然沒有令我失望。


(紐約客,顏色也很漂亮吧!....受不了,開始打閃光了..)


(肉汁好誘人~~)

另外紐約客的部分,表皮烤得酥脆,內裡仍保有鮮度,
口感比菲力硬一些,且帶有一些牛油和牛筋,
除了肉的口感外,還多了點豐富。


(馬鈴薯泥,很胖...XD)

馬鈴薯泥是之前喵吃過後,一直念念不忘的,
不過也許是第一次吃時已經年代久遠了,所以記憶特別美化過,
這次吃反而沒有當時的感動。
而我沒有固有的印象在,所以吃起來沒有失望感,


(牛排沾著馬鈴薯泥吃也可以喔~)

口感是綿密的馬鈴薯泥,聽說可以沾著牛排吃,還不錯。
只不過我是把這道菜當成最後塞滿胃的要角啦。


(來慶生的話,會附上一份小蛋糕)

因為是來慶生的,所以當我們把主餐都吃完後,服務生開始準備招待的甜點-布丁蛋糕。


(讚!內餡軟軟的、熱熱的,好吃!)

甜點份量不大不小,對於剛剛才被牛肉塞飽的我們來說,是剛剛好的。
這所謂的布丁蛋糕,並不是一般想像那種蛋糕裡面夾了布丁,
而是將法國麵包撕成小塊,沾點麵粉、蛋液、核桃、巧克力碎片拿去烤,
接著淋上楓糖和煉乳的甜點。
口感極為特殊,是那種發糕,但是部分咬起來軟軟又空空的,
滑順、帶點熱度以及巧克力的香氣,
讓我即使肚子已經飽了,還是捨不得留下任何一丁點。
後來有稍微和James聊了一下這甜點的作法,是經過多次改良,
捨棄掉威士忌醬以及肉桂等比較強烈的味道,才變成大家比較能接受的口味。

最後結帳兩千九百多,不過因為簽帳時還有另外讓你填小費的部分,
我是覺得其實餐點裡面有加了一成的服務費,
雖然這部分不是歸服務生的,但至少還是在"服務"的範疇內,
所以不太想另外給小費,畢竟也沒有麻煩到人。
不過喵還是乖乖地另外繳了,不知道是不是來這邊用餐的人都不介意這點小錢呢?
還是我不夠大氣啊....@@?

整體而言是一家服務態度不錯,價格不便宜(普遍認知),餐點份量紮實的店家,
如果哪天幹了什麼大事業,再來點個不介意價錢的大全餐吧!


(很好坐的沙發,看起來有一點年紀了)


(牆上的海報)


(門口擺的龍蝦)

後來走在路上,一直在想價格的事,搞得喵有點失望我不夠開心,
唉呀!對於自己吃的東西都不會太注意品質,
難得吃高檔貨,當然還是有點心疼啊....

接下來的行程,還是不知道要往哪去,不過喵問了一下南京東路的方向,
我想說沿著慶城街走,就會到南京東路站了,就拉著她走去。
後來才知道要找的是小巨蛋,距離捷運站還有一小段距離勒。

小巨蛋,距離上次來,已經是去年(還是前年?)聽金曲獎演唱會的事了。
那今天到底有啥活動,要來小巨蛋呢?
小巨蛋周邊開始出現排隊人潮,看了一下旗幟,是東森週年慶的典禮,
該不會是要來這裡被洗腦吧....Orz
好在我們穿過人潮後,就上了二樓,沒有跟著去排隊。

原來,是要來冰上樂園溜冰的啊!
其實,我還有點怕這種東西耶,深怕一個不注意被冰刀刺到,
到時候就直接上演決命終結站五了.....
可是看喵這麼有興致,如果臨陣退縮,那就遜掉了,只好硬著頭皮上場。


(我們到小巨蛋溜冰去~~)


(售票口先買票)


(準備要進入冰上樂園囉~~)

首先在售票處買了磁卡和裝備後(學生票和全票價差一倍..Orz),就開始刷卡入場,
因為這裡是台北捷運公司在經營的,所以進場感覺有點像在搭捷運。


(入場磁卡,上面有捷運公司的Logo)

從刷卡開始兩個小時內可以在裡面盡情地溜冰,


(入場時間要看好喔,逾時要補票的)

只不過進場時間要看好,逾時可是要加價的呢!


(量一下冰鞋尺碼)


(接著到租借處領裝備)


(原來冰刀的刀不是鋒利的啊~~~)

穿了九號的冰刀,覺得兩側好緊繃,就換了十號的,可是還是卡卡的,
最後聽從場上教練的指示,換了九號的花式冰刀,情況才稍微有點好轉,
只不過還是痛痛的。
(回家後才發現腳部突起處都脫皮了....痛啊....)


(看台是休息區,不溜冰也可以只買觀賞票)


(看台上面往下拍,看起來裡面很像在打冰上曲棍球耶)


(從這個門進去,準備開始溜冰初體驗啦)


(今天好像有學校來這邊戶外教學吧...看到一群穿制服的學生...)

溜冰是種需要手腳高度協調,有律動感的一種運動。
在電視上看溜冰選手來個七百二十度大轉身,不費吹灰之力一般,
怎知向我們這種剛入門的,就連要跨出第一步,都很艱難。




(上面這兩個冰刀,看得出來有啥差別嗎?)


(答案揭曉,花式冰刀前面有個剷冰的東東)

有人說跟滑直排輪一樣,可是不知道是害怕跌倒還是冰太滑無法施力,
搞得身體重心前後搖擺,處於一種極度不安定的狀態...XD
同手同腳是常有的事,鏗鏘摔倒也常在場上看到。
除了幾個高手來這邊練習外,
大部分來體驗的,都是初學者,還真怕大家摔成一團發生危險。


(試溜一下)


(結果一下就重心不穩了)






(在初學者區到處亂溜)


(衝出這圍欄就是正式溜冰區啦)

所以一開始跟喵都很乖地在練習區保持平衡,
等到稍微有點抓到要領後,才敢沿著最外圍扶著圍牆溜。

花式冰刀還真不好控制,冰刀前面的突起物只要稍微遇到不平整的冰面,
就會讓我原本很順暢的溜,突然卡住重心不穩,
要摔不摔地,好幾次都差點拉傷。
教練說,溜花式冰刀時,前面不能向下壓,但說得容易做起來難,
如果不下壓,重心會跑到後面去,會倒栽蔥耶...QQ


(工作人員很厲害!看那個雙手背在後面的姿勢就知道很專業了..XD)

溜冰真的是門很高深的學問,也出乎意料地好玩,
因為太專注在運動上,一下就滿頭大汗了,
一直到刷卡出場,全身都保持著暖呼呼的狀態,什麼寒流都不怕了呢.....

溜完冰,還要繼續衝電影院看3D阿凡達,真是很充實的一天呢!
其實本來不太想去看電影的,就怕晚上的人很多,想要的場次排不到。
結果,我的顧慮,被喵一句話給點通了:
"今天不是星期五啊~"
挖哩勒,我一直以為今天是小週末的說,沒想到今天是星期一....XD
本來已經在台北車站下車的我們,又搭了下一班車到西門去,
準備迎接打造電影全新局面的3D阿凡達。

運氣很好的我們,剛好趕上二十分鐘後的那場。
入場前拿了3D眼鏡,看了3D卡通的預告片,直呼真是太神奇了!
一顆小球就這樣彈啊彈的,彈到面前,忍不住想要伸手去抓。

阿凡達是部特效很好的電影,大概是看不慣3D,
總覺得這部片如果不看3D版本,光是特效和音效,應該也滿好看的。
變成3D反而讓眼球有點忙不過來,一下要看字幕一下又要看人物,很容易脫焦說....
被售票小姐騙了,說坐前面一點比較看得出效果,
結果進場,只有我們和另外一對(也被騙?)在第六排,其他觀眾都在後面....

今天是個有趣的一天,吃了高檔的牛排,溜了第一次的冰,
以及看了近來最夯的阿凡達,真是太感謝喵安排這一天充實而又新鮮的行程啦!

=================================
旅遊資訊:
茹絲葵牛排餐廳:
店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02)2545-8888
網址:http://www.ruthschris.com

台北小巨蛋-冰上樂園: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4段2號2F
電話:(02)2181-2345
網址:http://www.taipeiarena.com.tw

今日秀泰:
地址:台北市峨嵋街52號4樓
電話:(02)2375-1669
網址:http://www.showtimes.com.tw


=======================
以下有可怕腳破皮圖,不喜勿入
=======================





























































































(回家後才發現原來溜冰時真的磨破皮了...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