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收到一個盒子了XD)

遠傳Seednet的效率真是驚人啊!
前一天弟才從網站上採購WT5專用Wi-Fi網卡,
隔天下午就收到貨了,真不知道是買的人太少,還是遠傳真的很重視這一塊啊..XD


(裡面是啥呢?只有一張卡QQ?)


(戴套的~)


(不戴套喔~~>///<)

盒子小小一個,打開後,裡面的USB網卡更小....
整個盒子裡面就只有一張網卡而已,沒有說明書,看來要自己摸索一番了。


(不戴套插入....阿司~~~XD)


(凸出一條尾巴...如果做成垂直收訊應該會比較好吧?)

插上節費盒後,變身成無線AP,
從上面俯視感覺多了一條尾巴,私心希望能做成像一般AP一樣的天線....

以下功能節錄自官網:
http://shopping.seed.net.tw/ctlr?PRO=ProductView&id=318

.需與遠傳家用雙省節費盒主機搭配使用,才具備Wi-Fi網卡功能


(外盒上明顯寫著WT5專用喔~)

 *本產品不支援其他無線廠牌產品
.支援 IEEE 802.11n Draft 2.0 無線傳輸協定
.支援 IEEE 802.11 b/g 無線上網
.支援 64bit /128 bit WEP,WPA,WPA2 無線加密協定

實際連線時發生了很大的問題,
就是連到主機後,竟然沒有WLAN的選項(無線網路的設定選項)。
我還傻傻的想說,是不是插USB網卡就會出現,
結果插了半天,節費盒上的燈號和USB網卡上的燈號都沒有作用/_\。

馬上打電話給070070070報修,順便說這張USB網卡插到我的NB上有動作,
所以可能是節費盒上的USB插槽壞了,
立刻留了電話,請工程人員之後再打來。
(颱風天我想要delay好一段時間才會來關心吧..)

隔天繼續測試,看到網卡上的燈號一直閃,但節費盒燈沒亮,想說又有救了,
又打了070一次(颱風天還來上班,就甘心),一問之下才知道:

我的機器韌體是舊的/_\
我的機器韌體是舊的/_\
我的機器韌體是舊的/_\

怪不得都沒有WLAN的選項.....

最後他遠端更新韌體,大約五分鐘機器自動重開後,連進去網頁,就有WLAN了。


(設定SSID,改成自己想要的名字吧。頻道預設6即可)


(加密模式改WEP,64bit,密碼我習慣設成Hex10碼)


(可以設定某些網卡的MAC可以連入或不能連入)


(區塊分割臨界值?什麼鬼...說明書沒提到)

所以,WT5的設定畫面一定要有WLAN的選項,不然韌體就是舊的囉。
(新舊韌體有啥差別?我想沒有買專用網卡的就沒差吧....)


(用ibm的連線軟體測試,可以看到dd-wrt訊號比較強)

訊號強度,不高,和FonAP刷dd-wrt韌體擺在樓上房間內相比,
WT5AP約35~40%,而FonAP在40~70%之間跳動。
FonAP的訊號跳動挺高的,品質不太穩定。
但由於WT5AP訊號太弱,所以想把家中網路環境從有線換成無線的機會不高。

最後的結論是,不太推薦另外花499買WT5專用的無線網卡,
因為它的功能太簡單了,
比較適用住同一層樓、低度網路使用者,
以及想把網路和電話線合併起來(節費盒整合AP和ip分享器功能)的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