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N7515.jpg
(霧鎖觀音山的機會還真高,上次我下這個標題是在三月時)

距離上次跟獅子會登山社到觀音山也三年多了,
這次回味從硬漢嶺步道上,楓櫃斗湖步道下的路線,
除了天氣不好,霧鎖硬漢嶺,能見度十公尺只見霧茫茫一片白外,好像也沒啥差異。

nEO_IMG_DSCN7513.jpg
(天氣不好時,看到這樣的石碑總會產生很多遐想)

nEO_IMG_DSCN7520.jpg
(家裡也有種這樣的花,沾染雨滴的姿態很美)

nEO_IMG_DSCN7538.jpg
(這個時節的山櫻花當然也沒缺席,開得樹上一團火紅)

雖然硬漢嶺能見度很低,但爬上來的硬漢們,無不想在硬漢碑前合影留念,
剛好爸被委託幫忙拍照,照出來的成果沒那麼清晰,
但有趣的山友有趣應答:"這個我們回去再合成,把字改成玉山主峰也不錯。"

nEO_IMG_DSCN7533.jpg
(與硬漢碑合照,是各大團體攻頂後必做的功課)

nEO_IMG_DSCN7535.jpg
(冒著風雨上來,說什麼也要留念一下啊!)

自從同學跟我提到星期日他有參加揹水隊的活動,
我就特別注意沿途上山的山友,還真的不少是大桶、小桶的往身上扛,
對於這樣功德一件的事,引起我不小興趣,
總有一天我也要扛著水,驕傲的說著:"這裡的奉茶有一部分是我背上來的喔!"

nEO_IMG_DSCN7519.jpg
(揹水隊的活動,扛著這樣的水箱上山做功德)

nEO_IMG_DSCN7537.jpg
(下山後來到遊客服務中心,遊客稀稀落落,看起來格外清幽)

走回山下的天山鄉土雞城,聽隔壁獅兄提到,三年前一桌辦兩千就很豐盛,
現在要價三千,足足漲了五成,但菜色卻不見相對的成長,
物價飆漲,滿足程度卻節節退步,令人不勝唏噓啊!

============
◎相關資訊:
觀音山遊客服務中心: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130號
電話:(02)2292-8888
開放時間:AM 09:00 ~ PM 17:00
觀音山休閒旅遊網:http://www.kis.org.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音山 硬漢嶺 硬漢碑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