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芒花變成了觀賞用植物)

要不是看到新聞說明天要變天了,我想我應該還是會宅在家,哪都不想去吧。

N年前參加老兔團的爬山活動(詳情請點我),從鶯歌石花了好大的力氣才爬到有著古榕的觀景台,


(就是從這個鶯歌步道爬上來的)

在辛苦過後一嚐開小貨車來賣的豆花特別美味,
同時也納悶這些車子到底怎麼上來的,
如果可以直接騎車上來的話,那新北的美景不就一蹴可幾了?
上網查了資料,還真的有條小路(民和街)可從山佳車站附近繞上去,
趁著天氣不錯的今天趕緊來去探路。

從浮州橋騎過去,明明查好路線,卻還是猶豫的轉進了樹林市區,
還好對大同山的路線還有記憶,知道該從哪裡轉回大安路,一路騎到山佳。
中間還是遇到一些小猶豫,到底要不要穿過平交道?
還好最後這分歧路還是接回同一條路上,順利的找到了山佳車站,再放慢速度找上山的路

這條小路沿途都沒有指標,只能憑感覺往上騎,
到後來還一度讓我覺得騎錯路,打算要回頭時,有座觀景台出現,
雖然景觀不比當年在大榕樹那看到的那麼優,但望向樹林一帶還是有所展望的。


(從中途的觀景台往回望,可見紅白相間的樹林焚化爐大煙囪)

稍作休息繼續往前騎,內心盤算著再一公里如果還是那麼讓人心驚就要回分歧點了,
好在地上適時出現的"往大榕樹"四個字,讓我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因為再騎沒幾分鐘就看到道路的盡頭-大榕樹觀景台。


(騎到地上劃著指標的岔路口就對了)


(認明往大榕樹這幾個字,繼續往前騎)


(沒多久就看到觀景台,和我最愛的豆花貨車了)

把車停在路邊,看了一下時間和里程表,
從家裡騎來這裡,約30分鐘、15公里,一個不遠不近的距離。
今天也有不少內行人趁好天氣開車或騎車上來,


(路旁有處陡坡可往上爬,想爬到哪就看腳程了)


(路上又發現迷途鍬型蟲一隻,趕緊把它救回樹林間)


(沿途經過的香蕉還是青筍筍的,看起來就很澀)


(原來這是一座山頭,名為望湖山。找不到基點,不知道藏哪去了)


(迎風搖曳的芒花與天空合影)


(選擇繞回老榕樹,這可是鶯歌編號1號的古榕喔)

當然讓人懷念的貨車豆花也沒缺席,就在我往一旁陡坡爬一小圈回到大榕樹後,
點了碗花生豆花(30)慶功(?),配著眼前芒花大出的美景,真是莫大享受啊!

閒著沒事與年輕的老闆攀談,原來這早已不是當年的老闆,
也是啦,貨車上"阿宅豆花"幾個字,我想之前有點年紀的老闆應該不會這麼取店名的。


(阿宅豆花,好宅啊~)

而這位"宅男老闆",之前竟是搞電機的,
他自覺很跳tone,我倒覺得還好,非x大探索好像也常有這樣的成功案例,
就祝福老闆能闖出大榕樹觀景台的一片天啦。
(有興趣和老闆交關的,請假日再來,因為其他時間他都在昌福國小附近賣)


(吃豆花配美景,讚啦!)

隨著時間漸漸流逝,天色也逐漸被變厚的雲層籠罩,
沒多久前可見的台北101消失在大霧中,台北大學城也不再那麼囂張的座落於公路邊,
我知道該下山了,如果這時碰上大雨,在山區小路比較容易打滑,
為了避免發生危險,急忙往山下騎。

回程就很得心應手了,感覺就只有一條路往下溜。
在山佳車站也沒忘了試試出發前才在樹林板查到的美食-三界公廟口香腸包米腸。
點了一套55,這個價格真有些嚇人,
不過既然有人推薦,當然還是要勇於嘗試一下。


(這家香腸包米腸的位置就在山佳車站附近,往三峽佳園的岔路口)

只見老闆熟練的從烤架上拿了條米腸,切開後淋入特調醬汁、菜脯以及九層塔,
最後挑了條香腸塞入米腸中包起來。


(老闆酷酷的,在旁邊組合香腸和米腸)

因為當時不太餓,回家後才吃,


(香腸和米腸的比例是一比一,米腸有點包不住香腸,一直往下滑)

米腸烤過的炭烤香氣逼人,和著特殊醬料和有著口感的菜脯味道還不錯,有嚼勁,
不過我吃到的有部分米粒沒熟透,咬起來硬硬的。


(有了菜脯和九層塔的提味,這套米腸包香腸的滋味挺特殊的)

最特別的還是九層塔的味道在裡面很跳脫,改寫以往對大腸包小腸的刻板印象,
出乎意料之外的合味。
香腸的部分有著頗重的酒味,算是重口味的香腸。

其實這樣吃下來也算有飽足感,不過價格小貴了一點,
口味不差就是了,也許下次經過還是會買一套來解解饞,倒沒有吸引人想專程跑一趟。

============
◎相關資訊:
三界公廟口香腸包米腸:
地址:山佳火車站旁
電話:0970895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