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又想吃蚵仔了~~)

看著風箏表演,不知不覺又到用餐時間,
為了這次的北海岸行,我特地查了石門餐廳資訊,
因為以往到這來,並非停留主戰場,頂多就是買個劉家肉粽當伴手禮,
所以想吃正餐,真的得做做功課,
最後也看到一家叫168的海鮮餐廳風評不錯,就決定到這吃了。


(很低調的一家店,位在很容易錯過的台2線轉彎處)

兩個人點海鮮不太划算,價格比較高外,種類也叫不了太多,
不過這家店的價格不算貴,份量適中,很適合小團體來用餐。


(既有菜單,價格還算合理)




(活跳跳的食材,也可以從這邊點菜)

我們點了:蒜泥鮮蚵(150)、五味中卷(180)、炒麵(90)、高麗菜(60)、文蛤湯(120)
三菜一湯一主餐,一個人不過300就能吃飽,我覺得還不錯。


(古早味蒜蓉醬油)

蒜泥鮮蚵,蒜蓉醬油的作法,如同爸弄三層肉的醬料般,吃起來很家常,
相當下飯。不過肥美程度還是要推龜吼漁港內的餐廳是第一。


(很厚實的中卷)

五味中卷相當厚實,比較讓爸無法接受的是並非一整尾,
不過就之前買過冷凍中卷,一整尾就要兩百多,
以餐廳這樣的售價看來,算是合理了。


(沒多勾芡的炒麵)

炒麵,難得吃到沒勾芡的炒麵,帶著豬油的古早味香氣卻又不會有油膩醬汁的負擔,
算是蠻特別的炒麵,我覺得好吃,
不過也許有些人比較喜歡濕濕軟軟的感覺,這裡的麵條咬起來是帶韌性的。


(文蛤湯)


(飽滿的蛤肉)

文蛤湯裡的蛤肉蠻大顆的,每個都有煮開算是新鮮,
只用九層塔和薑絲煮,清清的,去膩降肝火啊!


(高麗菜不多,大概跟蔬菜價格飆揚有關)

用餐完畢,店家還會招待烏梅蕃茄。


(招待的水果別具巧思)

這餐後水果還真用心,不是蕃茄切片沾梅粉,
竟然用烏梅汁和烏梅來提味,害我好想把這些醬料拿來泡在水裡,自製烏梅汁啊!

對了,結帳時的員工蠻有禮的,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
找錢時都會鞠躬感謝客人用餐。
(相較之下幫我們點餐的老闆,還是男員工,比較沒那麼親切)
當我和爸說,等下結帳時要問問看有沒有招待水果(看網友有寫到,想說來問問看)
結果我還沒開口,她就說:"等我一下,我還要招待你們水果喔。"
我在想,反正客人都結帳準備要走了,如果省下這盤水果也沒人會知道,
而這個主動提及的舉動,則在我心中加了不少分!
下次如果再到附近玩,168海鮮餐廳會是主要選項之一。

============
◎相關資訊:
168海鮮餐廳
地址:新北市石門區中央路2-1號(石門農會大樓)
電話:(02)2638-3761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1:00

arrow
arrow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