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做麵疙瘩又有賣牛肉河粉,真是混搭啊~)

賢記麵疙瘩位在南機場夜市的小巷內,
和來到這裡必吃的食物,像是好吃炸雞、排骨酥、麻油雞相比,地處偏僻,
不過上次來吃過一次它們家的麵疙瘩後,感覺口味還滿合的,
所以這次和阿克來,除了點海鮮麵疙瘩(70)外,又點了越式生牛肉泡麵(70),
另外看到便宜的小菜,各只要10元,就點了豬頭皮、花生、泡菜。


(料多味美的海鮮麵疙瘩)

海鮮麵疙瘩承襲上次來吃的口味,湯頭有濃濃的海鮮味,
原來是裡面給得不吝嗇的食材:蝦子、花枝、鱘肉棒、蛤蠣、魚片,
加上滿滿的小白菜,製造出來的極鮮湯頭,很清,卻很豐富。
Q彈的麵疙瘩在口中滑動著,咬下去也相當有口感。


(帶著一點點粉紅色澤的牛肉)


越式生牛肉泡麵,本來是想點牛丸泡麵,怕生牛肉吃不慣,
結果牛丸已經賣完了(明明才六點多,銷路還真好勒...),只好勉為其難點了下去。
上桌時附上一盤沾料,紅黑各半,嚐了一口,原來是甜辣醬和甜麵醬,很台式風味。
而生牛肉的部分,還好那只是名稱,正式上桌並不會看到紅通通的血色,
原來越式料理的生牛肉,是將生牛肉直接以滾燙的湯頭沖上,
透過水溫把牛肉沖熟,保持了牛肉的嫩度,不會因為久煮而變硬變乾。
灑上的九層塔葉、豆芽菜,以及一小塊的檸檬,
形成了這異國風味的湯頭,清爽又帶著一點點的酸讓人食指大動,胃口全開。


(麵體是泡麵,真是特殊啊~)

難得在正式餐飲裡吃到泡麵,還真是有趣,這裡的泡麵泡得軟硬適中,
要讓牛肉、泡麵都能保持各自的口感,火侯的拿捏可說是要相當精準。


(盒裝的小菜)

豬頭皮,說是豬頭皮,應該叫做豬耳朵才對,因為它裡面有一條條的軟骨,
帶點煙燻風味,不會因為賣得便宜就隨便亂做。

花生,滷得軟爛而入味,不過和其他兩樣相比,好像就沒那麼有特色。

泡菜,這裡賣的是典型的台式風味,強烈的酸度帶點甜正和我的口味,
高麗菜原有的脆度也沒有因為醃漬而消減,好吃!

在南機場的巷子裡,常出現這種名不見經傳的小店,
能在眾多名店中生存,除了價格經濟實惠外,口味要好才能留得住客人,
下次有機會,可以走進小巷中,說不定又會有新的發現。

=======
02110421
=======
昨天下班又跑了麵疙瘩一趟,這次補完了越式牛丸泡麵(70)。
點了越式生牛肉泡麵(70)、越式牛丸泡麵(70)和一盤泡菜(10)


(和一般貢丸味道差滿多的牛丸)

所謂牛丸,應該就是牛肉做成的貢丸吧!
小小的對半切,吃起來的確有別於以往吃到的貢丸,
有股說不上來的異國風味,應該就是牛肉吧,
反正搭配九層塔、豆芽菜和檸檬,吃起來很清爽沒有負擔的感覺,也滿讚的!

=============================================
◎相關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2段311巷25號
電話:(02)2303-0730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4:00 PM 17:00 ~ PM 22:00
網址:http://0223030730.web66.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