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2789.jpg
(一大早的車流量不多,挺適合騎上Youbike穿梭大街小巷)

軌跡圖請參考:http://runkeeper.com/user/ckkh/activity/313141661

雖然上班前偶而會山路健走運動一下,但山路受到天氣的影響太大,
有著地面泥濘和山壁可能崩塌的問題,
於是想到了替代方案,那就是時下最流行的Youbike全民運動,
利用捷運沿線隨處可見的Youbike,好好的鍛(省)鍊(下)身(車)體(錢)

今天是單車通勤實施的第一天,雖然出門時下著細雨,
但捷運一開出地面,透漏出微微的光線,窗上也沒掛上任何雨絲,
毅然決然就在昨天計畫好的士林站下車。

士林站2號出口位在捷運車廂末端的位置,坐在首節車廂的我,還得往回走,
好在有著額外的紅利-拿到Upaper捷運報。
出站後穿過馬路就看到僅存的幾台Youbike,
設在這個位置的好處是看到沒車,可以再搭回捷運而不用再次刷卡進站。
就在我東挑西選要借哪輛車後,陸續來了幾名學生騎了車就走,
怕再猶豫下去就沒車借,檢查了煞車和胎壓後,就趕緊刷卡出發。

nEO_IMG_DSC_2788.jpg
(把悠遊卡平貼在感應區久一點,就不會有扣款失敗的問題了)

1.png
(在中正路212巷的住宅區猶豫了一下,決定要騎回中正路上,
看地圖如果我繼續騎,到底左轉也能接上橋的樣子)

想要沿著淡水捷運下方線形公園走,必須先騎上兩座橋,
第一座是文林路接上的士林橋,另一座則是過了德行西路家樂福的東華橋。
第一座在預料之中,雖然有點小迷路,但也很快騎回正途(等紅綠燈的時間頗長)
但第二座的出現不在我做的功課行列,自以為牽進公園就能過溪(磺溪),
結果騎不到50公尺就發現沒路,默默又扛出來,
我想當時看到我忙進忙出的單車騎士,應該也暗笑我的多此一"舉"吧。

2.png
(看那凹進去的軌跡,紀錄著我把車扛進去又扛出來的窘態XD)

過了明德站後的路線算是很熟門熟路了,
很快的穿越人車都少的石牌商城,停到台北護理大學的租車站,
看了看軌跡紀錄,將近4公里的路程(含迷路),騎了21分鐘,還在免費的通勤時間內,
實在要大大的讚揚一下,Youbike真是一項又能健康又能省錢的全民運動啊!

3.png
(石牌商城在裕民一路上,看巷道圖,似乎有小路可以截彎取直到北護租車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oubike 通勤 士林 石牌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