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瀑布附近一定會有涼亭存在的八卦?)

吃完早餐就閃去睡覺,而克爸媽就這麼無聲無息的回南部去,
再清醒時已經是中午,阿克煮了水餃用餐完畢又睡到三點才出門,
往fries和sister hsuan打卡半小時的五峰旗瀑布騎去。

果不其然,當我們抵達時,他們已準備好要搭台灣好行回車站了,


(穿過小橋)


(遠觀第三層瀑布,小女孩很萌<---完全劃錯重點XD)


(左下角一位婦人穿越封鎖線直衝瀑布旁呼吸負離子)

為了要趕上他們的進度,我們只爬上第二層瀑布而沒上最高的第一層瀑布,
瀑布前呼吸著充滿負離子的空氣,今天的天氣真不錯,
將近四點還是不少遊覽車繼續上山。


(礁溪路上為了怕奕順軒的人潮造成停車亂象,已經用障礙物規劃好車道了)

下山回到礁溪車站周邊,先來去屈臣氏買洗面乳,結果店員價格一直打錯,
浪費了不少時間,直到阿克走出店門,我再打電話問fries,他早已搭首都回台北了,
本來想找他一起吃飯的,只好自己找飯吃,
最後找到一家台北幾乎絕跡的天香回味涮涮鍋,網路上查不到食記,
決定當白老鼠試試看。


(曾幾何時,天香回味已經從大大一家店面轉型為供應個人鍋為主)


(門口的鸚鵡很愛亂咬,小美眉天不怕地不怕的就把手遞過去了)

點了海陸鍋(330)共鍋可抵100元食材,點了白飯、金絲餅(60)和鴨血(30)
又加點了起士包(5個60)


(菜單,好像和之前差不多)


(菜盤,用蒸籠裝,看起來就蠻空虛的)

回味鍋底真的越煮越鹹,其實不太適合單喝,拿來煮食材倒挺不錯的,很入味。
鴨血嫩,有入味,但份量不多。


(招牌滷鴨血,吃之前還是得先下鍋熱一下)

羊肉片切得挺厚的,下鍋煮熟是難得一見的完整片肉,可惜只有五片,意猶未盡。
蛤蠣不差,雖不飽滿,但新鮮易開。


(滾燙的鍋底,傳來陣陣的香氣)

菜盤的裝呈方式竟然用小籠包那種蒸籠,很妙,不過食材這樣鋪平很容易覺得份量少,
裡面的加工火鍋料不多,只有一小片甜不辣、鑫鑫腸、豆皮和肉丸而已,
比較特別的有芋頭蕃藷,而南瓜用這個湯頭煮出來好吃極了,
一度想要加點一盤,但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點另一樣我覺得不錯的起士包。


(起士包好吃,裡面的起士甜甜的,很合我的胃口)

起士包裡面的起士受熱後融化在丸子內,Q彈的外皮與濃郁的內餡很搭,
果然和之前的記憶相符,


(等很久才上桌的金絲餅煎。還記得以前在別家店吃,是師傅在門口現煎的)


(可惜味道已經不復以往,略乾)

不過金絲餅煎得就不太行,外皮太乾硬,內裡還好,不過就敗在外面了。

結帳時被加收一成服務費,正想據理力爭沒看到相關告示,
結果結帳人員背後一張A4大小的紙張上寫著初一到初五加收一成服務費讓我把話吞回去,
真的是太奸巧了,不放在門口也沒口頭告知,吃完才發現就來不及啦。

吃飽後四處走走,買彩券、買清心、鴨喜露的鴨骨架、奕順軒試吃、超市買優酪乳,
走到湯圍溝路邊小吃一下,又跑到溫泉公園泡泡腳,泡得暖暖的出汗後才滿足的回家去,
往高速公路的路段一如以往塞滿車,春節連假更有加持的助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