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傭人,任勞任怨,工作態度極佳)


自從家中大粉刷後,原本堆積如山的雜物收起來,想掃地變得方便許多。
(是優點還是缺點...Orz)

上週末弟拿了掃地機器人回家,加入我們大掃除的一員,
放著讓它跑一會兒,很輕鬆就把地面掃得乾乾淨淨的,
我們要做的事,只是翹著二郎腿,想到再去幫它倒灰塵,
簡單幾個動作,就完成了以前我們視為麻煩的工作,
掃出來的成果無可挑剔,那種接觸地面的骨溜感,光靠人力是難以達到的。

真的是圖有真相,以前只是聽說掃地機器人很好用,
沒想到實際用過後真的有達到敗家的程度,
小惡魔慫恿著我:"買吧!買吧!"慾望燒進心中久久不能平復,
還好這等待的時間沒有太長,就遇上博客來的優惠活動。

上網稍作比較,發現弟買的571功能比較強大,但對我來說,實用比較重要,
連弟也覺得有些功能是華而不實,像是搖控器,根本就玩個幾次就懶得再去操控了。
於是我決定要買同機型,但是閹割版的560,
少了燈塔和搖控的功能,不過價格在萬元以內,算是兩相比較下CP值頗高的了。

才剛送爸平板電腦的我,荷包大失血,這次就交由弟來處理,
昨天才下單,今早就收到到貨通知,現在的宅配真是超有效率的。


(這盒子即將取代後面的工具,猜猜看是什麼)


回到家慢慢拆開來把玩這新來的傭人(有種色色的感覺),配件還挺多的,
太久沒接觸這種高科技產品,會被這一盒長得怪裡怪氣的東西嚇到,


(將啷~答案揭曉,掃地機器人irobot roomba 560和它的配件們)


除了圓餅型的主機本體外,還有虛擬牆兩座、充電座充、
附贈的濾網兩片(一片裝上集塵盒)以及一個紅色圓筒狀毛刷清潔器。


(夯不啷當附了一堆東西)



(其實就只要充電器和主機本體就能動作了)



(先洩它的底,真是配色豐富。記得把黃色墊片抽起來才會通電喔)



(這是它的屁屁,也就是集塵盒所在位置)



(要把集塵盒拿出來的話,按個鈕抽出即可)


加贈的東西有防撞條一組、24片濾網、3組的毛刷和一組簡易清潔刷,算是有誠意的。
不過這濾網送這麼多,聽弟說,其實實用性不高,
因為他買到現在也好幾個月了,濾網弄髒了,頂多拿去沖洗,出來又是一尾活龍了,
所以,要想把這些濾網用完,這傭人大概也功成身退了吧!(無誤)

因為第一次使用必需先充飽16小時的電,才能讓電池活化,所以目前也只能讓它待命,
不過明晚可就沒那麼好命了,"一定要好好操它!",我心裡是這麼想的,科科。

===
0830

昨天為了觀察掃完的成果,弄到凌晨才睡,還設定了排程,想讓它摸黑在四點自動掃地。


(要先按下CLOCK設定時間,然後再按SCHEDULE設定工作排程)


時間設定的部份因為採AM/PM制,對於凌晨12點到底算AM還是PM,
不若24小時制來得好辨識,最後設定AM12:00測試,
還好沒猜錯,七早八早就聽它在門外努力的地工作。(可以取代鬧鐘功能?)


(動起來了!)



(有動有真相,燃燒吧,我的iRoBot)

關於噪音的部份,因為夜深人靜,光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能清楚聽到,
更遑論配備有小型吸塵馬達的掃地機器人呢!
所以爸早上才在問我是不是大清早在掃地...XD。

除了聲音比較大聲外,初測還有三個需要我們配合它工作之處:
1.對於電線的恐懼無法克服,如此一來,用電扇的電線就達到虛擬牆的成效了,
不同之處只在於線是有形的,而牆是無形的。
解決的方式,就是把存有"線"的部分,舉凡是電話線、網路線,全都懸空處理。

2.如果一開始沒有在座充上按下clean鍵使用,想讓它在沒電前自動回充,就得碰運氣。
第一次玩到沒電的結果是失敗的,最終停在距離家門口剩不到10公分處,
怎麼按Dock鍵,都沒辦法讓它多挪一步,最後只好手動扛回去充。
這個缺點影響較大處,在於如果要出門一整天,大坪數的房子沒辦法一次清潔,
勢必要分多次處理(充一次電約使用一個多小時到兩小時),
如果不能自動回充,回到家原本預期的骨溜地板,變得無法如期完工。

3.關於集塵盒的集滿頻率,官方是建議每三、四次清掃後,進行清理工作,
不過很想知道到底地板有多髒的我,每一小時就拿起來看,所以沒能得知其頻率。


(使用半小時的成果)



(棉絮都卡在濾網上了)


但我想這也會跟多久使用一次、地板到底有多髒有關,
如果天天使用,相信絕對比一個月用一次來得好清理。

以下的好處就足以彌補這些缺點了:
1.清潔效果很讚,
你完全不知道辛辛苦苦掃完地、拖完地後,竟然還存在這麼多灰塵和棉絮,
如果天天用,在家不穿拖鞋也不會讓腳丫子沾滿髒污。

2.有排程設定,可以設成每星期幾的幾點,不在家的時候,讓它自己掃,
這樣就不用每次出門前都還得記得按一下clean鍵,回家只要享受成果就好,
很適合上班族例行性的離家使用。

3.為了讓它掃得更乾淨,會把哩哩摳摳的東西搬起來,
久而久之就會有種制約效果,讓家裡保持簡約的狀態,
我想這點與"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一書中所提到的概念不謀而合。

以上,掃地機器人真是一項瑕不掩瑜的發明,
也期待掃廁所機器人、掃廚房機器人....ooxx機器人的問世,
正所謂:科技始終始於惰性,我想就是這個意思吧!(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