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縮圖是沖掃後唯一附上的一張相片)

在貴子坑不小心手殘,按下了最後一次快門,
直到捲片軸再也不能捲片時,我知道是時候到了。

拍完相片後,第一件要擔心的事,就是該如何把底片取出,
畢竟像這樣的玩具相機是沒設計自動回片的,而且就連手動的回片捲軸都沒有,
再加上我不是用120底片那種捲出去,拍完又捲成一圈的方式,
改用135的底片的結果,想把成果拿出來,就必須躲在被窩裡面處理才不會整捲報銷,
但這種謹慎的事,還是交給專業的來,以免一失手成曝光恨啊!
聽說有的照相館會幫忙拿到暗房裡面處理,就試著找板橋文化路上推薦的金龍攝影一試。

剛走進店內時,看到他們一家老小正在吃飯看電視,
對於我這陌生人的闖入,表現得有點不自在,
而我看到這場景,有點小擔心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家庭式店家,專業度會不會不夠?
老老闆娘對於這台玩具的背板怎麼拆開都不知道,
最後還是我提醒她要從底下的鎖定桿打開後,才能把背板打開。

她拿到暗房去,五分鐘後總算處理完成,走出來問了我一句:"你這不是120用的嗎?"
讓我一掃先前的疑惑,老老闆娘還是知道這些攝影術語的。

她接著問我要怎麼洗,我就回答:"沖掃,多少錢?"
她回說:"90元。"
果然跟網路上看到的價格一樣,沒有跟著物價驚驚漲。
再問:"什麼時候可以拿呢?"
老老闆娘:"晚上就可以了。"
挖賽,還真有效率呢!

拿到成果時,已經是兩天後了,
其實這捲底片應該在當晚就能拿到,只是回家後懶得出門,星期天又是金龍公休日,
所以延宕到現在才揭曉彩蛋裡面的內容是什麼。

而所謂的沖掃,其實就只有把底片掃成電子檔存放的光碟一張,


(沖掃其實就只有光碟片一張及縮圖相片一張而已)

加上這些電子檔的導覽縮圖相片一張而已,
我那時還以為沖的部分包含把相片一張一張洗出來,
為此還走回店家詢問,真是失禮了...XD

拍出來的成果只剩下17張(那不就跟120拍出來的張數差不多...XD),
端詳了一下底片,每格曝光之間的空隙都很大,


(曝光的空隙會不會太大了一點...QQ)

看來用轉動的角度來預估曝光區有重新檢討的空間,下次試著少轉一點,省得浪費。

而掃出來的每張顏色都很詭譎,有的偏暖色系,有的是冷色系,真是充滿驚喜啊,
記得這捲底片應該沒有過期吧?怎麼會有這麼反差的效果呢?


(手殘不小心壓到快門的最後一張貴子坑)


(那天從天上山爬回來後,我的專屬245司機)


(別以為那是鬼影幢幢,只是相機的快門太慢造成的殘影而已)


(石門路上充滿了指標,有的通往休息站有的是人生最終站)


(好好的桐花發爐了...XD)
 

(往二高方向看去)
 

(一般說天上山是海拔430公尺,原來它也和人一樣,喜歡謊報身高...XD)


(這我不知道在拍個什麼鬼)


(觀景窗裡面看到的明明很廣,拍出來卻只有桐花本身)


(軍艦岩上玩跳馬還是Orz?)


(我的觀音山很Blue)


(天龍國種的花總開得特別美麗)


(北投大煙囪,往林口方向看去)


(曾經也在這裡辦公)


(密密麻麻的屋頂有種福斯電影開頭動畫的感覺)


(筆直的新路,也犧牲了不少綠地換來)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因為鐵窗太接近而窒息)

且照片正中間幾乎都有個紅色框框的曝光,
對照一下相機的位置,顯然就是120底片用來看拍攝幾張數字的窗框包附不夠緊密所致,
下次記得要多貼幾層以免破壞畫面。

這次第一捲的Diana F+試拍,出來的成品果然很有"笑"果,
總是讓人意想不到自以為構圖和光圈快門都已經搭配得好好的,成果竟然是那麼的奇特,
這大概就是玩具底片機最迷人的地方吧...(聳肩)

=========
◎相關資訊:
金龍攝影彩色沖印: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55號
電話:(02)2252-2676
營業時間:只知道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