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渡小月的大樓外觀比想像中樸素)


今天真是個疲於奔命又頗有口福(撐到爆)的日子啊!

早上十點半和阿克約定在台北站東三門見,
準備搭乘阿克高中同學文定的包車往宜蘭的渡小月用餐。
車上清一色都是她高中同學的大學同學,我們沒有交集就被孤立在人群中。

抵達渡小月的時間差不多十二點多一點點,
還算是滿早到的,至少我們這一桌是我們最早到。


(典禮如果能準時開始,就不叫台灣人了!)


(女方親友才能拿到的喜餅)


而同桌的幾乎都是年輕人,所以每道菜開動前的拍照不算太突兀。


(渡小月的餐具是整套國畫風味)


(吃甜甜,生好聲~)

第一道菜就是驚人的大船入港生魚片,


(大船入港,你的胃準備好了嗎?)

我覺得生魚片是新鮮的,不過切得很大塊,不好嚼食。


(大塊滿意的生魚片)


(某種奇妙的果凍,有金桔味)

接著比較莫名的就是甜點布丁蛋糕竟然在前三道菜就先上桌了,


(第三道就是甜點了,是準備送客了嗎?...XD)

我還誤以為那是取代"花好月圓炸湯圓"的菜色,
不過看到之後又出了杏仁(糕匝?)木耳蓮子甜湯後,才確認上菜順序真的很妙...XD


(口感軟綿綿的甜湯)

整體吃起來,口味比較清爽,少了濃重的勾芡,更能吃出原味。


(滿滿一甕佛跳牆)


(鹹鹹的炒三鮮)


(這鮑魚夠勁啊)


(上面是白蘿蔔末,帶一點點辛味來提點這海鮮的鮮)


(蒜蓉鮮蝦)


(不錯吃,不過此時已經飽了)


(炸韭菜球、炸芋頭和糕匝,這....擺明就是讓人看得到吃不下啊!)


(鮮魚,我投降了)


(一人一盅的熱湯,這麼燙是要怎麼拿!)


(干貝、排骨,真是料鮮味美)


(在宜蘭參加婚宴,總是有伴手禮可以拿,有時是養生奶,有時是白米。有拿又有吃,划算!)

下午三點半回程,上了高速公路,還是一路塞塞塞,直到五點才抵達台北車站,
中途還幾乎看完了縱貫線的巡迴演唱會最終站影片,
大小適中的音量讓我有一個多小時沈浸在淺淺的睡眠當中。

去同學會之前,先把文定的喜餅、伴手禮的礁溪米拿回家,
才匆匆來到同學會續攤的現場(中正路小歇)。


(同學們,好久不見。不過續攤場地還是了無新意啊...)


看到久違的同學應該有說不完的話題,不過距離晚上爸的另一攤喜宴僅剩半小時,


(有低消的紅茶店,隨一點了最便宜的飲料)

所以也只能點杯熱紅茶(30),偶而插個幾句話,絕大部分時間都默默地聽著其他人嘴泡。

下午六點半趕到吉立餐廳,雖然爸說這裡不好找停車位,想用坐公車的來,
不過運氣很好的我,在某大樓社區前面找到停車格,稍微喬一下就搞定了。
只是我還是太早到,等了爸近十分鐘,早知道就在同學會多聊一會兒才是。

晚上這攤是爸以前老長官兒子的喜宴,


(結婚小禮是米香)


果然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弄了45桌,還請來了立委來說祝賀詞,
吃的東西也還不錯,但比起渡小月的菜色,就是多了"匠氣",
比較多著重在調味和勾芡上,導致失去了食材應有的態度啊!


(菜單。看完之後,膽固醇就飆高了...QQ)

有幾道菜還挺讓人驚艷的,像是吉立羊排,口感柔嫩又帶著羊臊味,好吃;


(這羊排好吃!可惜我已經吃不下了>"<...不然想打包...)

用香水椰子當盛具的的湯,聽說裡面有螺肉,可是我明明只吃到雞肉啊,


(很妙的盛裝器具-椰子)

最後連椰子壁上的椰漿都吃的一乾二淨,真是飽足感十足的一道湯品;
白玉鮑魚這道菜和中午吃到的一樣,都是帶殼鮑魚放在白蘿蔔上面,


(白玉鮑魚。我比較喜歡渡小月清爽的處理方式)

差別在於渡小月的鮑魚有處理過,黑黑的臟器之類拿掉,口感比較好。
而配菜的部分,渡小月的是秋葵,吉利的是一般的青菜。


(鵝掌耶~~超貴的!可是真的吃不下了...>",)

吃到後來實在太撐,再加上同桌的幾乎離席,只剩下三人,
所以對接下來的甜湯、蘿蔔絲餅,只淺嚐即止。

只能說,經過這渡小月、同學會(一杯紅茶)及吉利餐廳的三連擊,
徹徹底底把我想要維持健康身心的決心擊垮,
接下來這幾天是關鍵期,再這麼放縱口腹之慾下去,三高隨時有上身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