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夢幻的城堡啊,今天晚上就要住在裡面了~)


吃完蔥油餅後,我們嘗試著從林森路接中華路往吉安市區去,
想直接到鬱金香城堡民宿check in放行李。


(東林-鬱金香6km多,包含迷路...XD)

她們家網站的地圖畫得很模糊,騎著騎著又迷路了,
只好到加油站內問員工吉興二街的位置。
那名員工說得很清楚,但我們中途還是迷路了,
好在迷途知返,放慢速度搜尋路旁的招牌,總算找到民宿的位置。


(很虛弱的招牌)


(假的鬱金香都要掉漆了)


(城堡前種的小菊花當前景也不錯看)

看到那偌大的城堡時,讓我們完全原諒她們的地圖畫得很爛,因為實在是太夢幻了,
很難想像在歐洲才能看到的城堡建築,活脫脫出現在伸手可及的位置。


(側面來一張)


(試試看耀光,還不錯)

騎進園區時,觀察了一旁的遊樂設施和景觀,可以知道這裡有點年紀,
給人一種興盛過後衰敗,淡淡憂傷的感覺。


(破舊的設施)


(表情很欠奏的長頸鹿)


(旋轉木馬不知道還有沒有開放)


(咖啡杯應該是停止營業了吧)


(小火車應該也沒有開放了)


(來住的人都得走這長長的旋轉梯,暈了累了)



(最頂樓沒有開放,不然風景一定很讚)


(小小陽台給人公主會從這邊開門盼情郎的畫面)



(夢幻公主房,裡面有公主床)


(懶懶得躺在躺椅上,感受陽光灑落的悠閒)



(排水不良的乾濕分離浴廁)


check in時,一位阿姨拿了現採的香草讓我們泡茶,


(新鮮現採的薄荷葉,夏日炎炎喝薄荷茶正好)

因為住宿券還包括了一份下午茶餅乾,問了她才知道負責處理住宿券的阿姨外出,
所以這些東西都沒辦法準備;又問了香草盆栽DIY活動,一開始阿姨請我去問園長,


(窗台的花照顧得很好,種花才是她們的主業吧)


(她們也有販賣盆栽之類的)



(小小的池塘,住宿券有送魚飼料餵魚,不過我們沒有拿)

但園長又把我委託給另外一位大哥,領著我到香草園裡拔了兩株小小的香草
(檸檬草 & 夏堇,明明我要拔的是薄荷,結果葉子揉一揉聞起來是檸檬香茅...QQ)


(走到香草溫室裡)


(這漂亮的小花叫做夏堇)


(這應該是檸檬香茅吧?)


還另外送我一株甜菊,說這和薄荷一起泡很讚。

他完成了園長交派的工作後就忙去,而我則到一旁的羊圈看羊,


(看到我拿草,這些羊兒的眼神有點曖昧)


(漸漸都圍過來,嘴巴動阿動的...XD)


這裡的羊兒不怕人,看到我拿著香草過來,大概是太餓了,有股脫韁野"羊"的衝勁,


(羊:我想吃啦~~~)



(感謝大姊放草解圍)


(雖然嘴巴上吃著青草把費,眼神還是不時飄到我的香草上...XD)

我只得保護住我的香草,直到工作人員將一陀青草丟入餵食,牠們才願意放過...XD


(暫時先把這些小盆栽放在浴室)

此時阿克稍做休憩後走出來和我會合,準備到附近晃晃。
走出大門前,一旁的阿姨告訴我們可以到楓林步道走走,
不過前幾天我有查到佐倉步道這個秘密景點,裡面還有個佐倉瀑布,
感覺相當涼爽,更吸引我。
問了阿姨,沒想到她就住那附近,告訴我們從中央路一直騎後,
在慈濟醫院待轉(中山路)一直騎,沿途會經過四維高中、棒球場,繼續往前就會到了。
聽起來相當簡單,不過這趟花蓮行問路問習慣了,看到加油站就會想進去問問看,
只是中山路的加油站員工實在太忙,繞了一圈發現沒人有空,只好相信自己的直覺。


(鬱金香-佐倉步道,大約6~7km)


(中山路騎到底後,就靠這張破爛的地圖指引方向了)

其實接下來的路不算難走,但因為沒有明確指標的關係,只能抓個方向:
中山路騎到底是個T字路口,要選擇往右邊的路繼續騎,到一個軍營前左轉上山即可抵達
我們太早左轉,問了路旁一位阿姨,她告訴我們要到軍營再左轉上山才對,
可是我們下山時發現,其實都可以到啊,只不過阿姨走的那條路野狗很多,
我們被豪宅關在鐵籠裡的猛犬吠聲嚇了好大一跳...QQ
野狗還追上來,差點咬到阿克,真是可怕。


(佐倉步道登山口)



(停車位不少)

佐倉步道口規劃的停車位很多,卻因為只有熟門熟路以及附近居民才會來爬,顯得空曠。
步道全長3950m,單程爬上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
高度爬升從70~495m,範圍相當廣,可見不算是簡易好走的行程,
更何況我們僅穿著涼鞋來,所以打算走到哪算到哪。


(礦場通道口變成了停車場)

路口旁有個台泥礦場裝卸場-國福礦場,是當年提供卡車裝運砂石的通道口,
現在已經廢棄不用,留下來的就是給動植物生長的環境。


(開始的坡道有鋪設水泥,其上有劃排水道)


(接下來大多是碎石路)

步道坡度很陡,從一開始就在爬升,有點累人,


(沿途設有避雨/落石亭)

讓我想到草嶺古道從大里天公廟端往上爬,也是個累人的行程。
建議全身上下都是輕裝比較沒有負擔,
好在是下午來爬,沒有太陽,威脅就少了許多。


(樹木剪影)


(遠觀德興棒球場)


(黑雲籠罩,帶點龍捲風之勢而來)

隨著高度漸高,可俯視一旁的空指部及遠方的花蓮棒球場,
我們最後只爬到第一個觀景平台即折返,
也好在折返的早,此時突然下起雨來,而且雷雨胞好像是跟著我們跑的,
阿克:"放心,這山區午後雷陣雨,等下就停了。",
果如她所預言,下山後雨也停了,沖走了悶熱,騎起車來是舒適許多。
(話說這趟佐倉步道行,並不會接到佐倉瀑布去,
若是要到佐倉瀑布,在停車場處就要找到小路沿著指標走,
這次是因為沒有做足功課,所以才沒有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去找佐倉瀑布,
下次如果再來,一定要把這神秘的景點挖出來。)

下山後,問了7-11的店員要怎麼到自強夜市,
店員說的挺清楚的,不過我又是太急著轉彎,差點又騎過頭,
好在發現得早,在建國路待轉後,右轉進入自強路就到了。


(佐倉步道-自強夜市,步道包含走到第一個觀警平台上方一點點)


很難得自強夜市內最熱門的第一家烤肉沒人在排,


(剛開張不久,還沒什麼人在排的第一家烤肉)


(上面清楚標示著價目表)

我們拿到五號的號碼牌,可見來得有多早(五點出頭)。
點了豆干(10)、雞心(20)、雞腸(20)、香菇(15)、雞胗(20)、培根蔥捲(30),共115。


(烤肉串戰利品)


(東山鴨頭就開在對面,也是自強夜市熱門攤位之一)

又到對面的東山鴨頭拿到二號的號碼牌,


(這裡也有清楚標示價格)

點了甜不辣(4塊20)、豆乾(2塊10)、鴨胗(35)、鴨蛋(10)、鴨頭(15),共90。


(冬山鴨頭戰利品)

另外,妙不可言的飲料當然是配這些烤物的最佳搭檔,


(自強夜市名店之一的妙不可言果汁店)

點了木瓜牛奶(700cc,40)和奇異果柳橙(700cc,45)。


(蔣家棺材板沒開,嗚嗚)

每次來必點的蔣家棺材板公休中,只能到一旁的法式棺材板享用,


(只好來法式官財板)


(配料分別裝在桶中)


點了沙嗲羊肉(50)附一杯飲料(紅茶/奶茶)


(附贈紅茶一杯,印象中蔣家好像是喝到飽?)



(炸的金黃的官財板)


(再買個麵線當小吃吧)


怕吃不飽,最後再買了吳記當歸羊肉的麻油麵線(30)做備援。


(麻油香,不錯吃喔~)


除了棺材板是現場吃以外,其他都開心地拿回民宿大快朵頤一番。


(自強夜市-鬱金香,大約2km多,還挺近的)

和昨天在瑞穗市區倉促亂吃相比,今天的晚餐真是豐盛至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pu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